2006-09-25 21:04:52只喝可樂的貓

mi coraz’on--pizza hut

2005/05/21 我在必勝客打工3年了
最近發現 我厭倦了也沒有以前的熱忱了
雖沒有出現大錯 卻已經開始力不從心了
我沒有辦法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面對客人也不再效臉迎人 只能勉為其難的微笑
面對工作的低潮期 我開始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走
3年前會來必勝客 其實蠻意外的
當時4月底離開全家之後 只想找份可以待到畢業的工作
於是投了10多張履歷去7-11 有些店還投了兩次
兩個星期過去了 始終沒有回音
有一天 上學途中 經過必勝客 看到門口貼著徵人啟示
於是 回家後 填好履歷表 隔天就去應徵了
沒想到 就這樣錄取了
3年來 從基本外送開始學起 接聽電話 幫客人點單 切pizza
接著練習打dough以及製作pizza
(ps dough是生麵糰的意思
pizza陷料底下的皮是由發酵粉 麵粉 水和油依照比例製作而成的)
從時薪75元的菜鳥到現在95元的老鳥
從只會外送的新人到現在什麼都要會的資深員工
尾牙的地點也從sogo換到101換到今年的美麗華
3年來 換了幾次的幹部
了解到 每個幹部值班的責任 管理的方法以及帶領新人的態度 有著顯著的差異
同時 一起打拼的同事也換了好幾批
有的人來了一兩天就消失了 也有的人來了一兩年不得已才離開的
在必勝客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客人
有的很有禮貌直說謝謝的 也有一副有錢就是大爺的
有會給小費的 也有會從4樓丟鑰匙下來叫你自己開門的
有過年會給紅包的 也有會說你遲到了要求給折價券的
有住在6樓加蓋的 也有樓下電鈴壞了打電話給他叫你按其他住戶電鈴的
除了工作 也體會到一些重要的事
跟上司有良好的關係是很重要的 不僅上班時會比較輕鬆 調薪也比較容易
(事件一 我被督導(店經理的上司)稱讚有大將之風
事件二 我曾經一次點了8個手工披薩 被督導的上司稱讚
(手工披薩通常一個星期賣不到8個 後來停賣了)
事件三 必勝客每年的3 6 9 12月 是員工加薪的日子 且要經過考試
一次只能調5元 我第一次加薪就調了10元 在我進去了3個月半之後
為此店長還向上級寫了報告 也因為我被同是取為 狗腿龍 愛將1號)
最重要的是同事間的感情 有一群好的工作夥伴 做起事來會比較得心應手
而我也開始分析著歷年來合作過的搭檔
有用心 謹慎 細心 負責的 也有打混 摸魚 隨便 放縱的
有不喜歡加油的 隔天上班熱車時發現油表指針動也不動的
當然 我也不是優秀到不會犯錯的 但我盡量以他文為借鏡
來加強自己(我這麼希望著 也給自己這樣的期許)
最後 我發現
我無法像諸葛亮那樣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
我也不能像MICHAEL JORDAN那樣一夫當關 力挽狂瀾
畢竟 孤掌難鳴 獨木難撐大局
但我相信 經過3年的洗禮
面對下一份的工作更能從容應對 全力以赴
瑩瑩 2006-10-06 02:34:20

只喝可樂的貓....少在那邊裝了 明明就是狗腿阿 ˇ-ˇ ^=^....不過大致上都寫的不錯(除了被上司誇獎以外~誇大不實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