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4 22:16:44牛角_Rainman

跟我去旅行 2  

 


 

 


 

 


 

機起飛了。

 

從小小的窗子望出去,閃閃的河川,綴飾著這片土地,穿越曲折的疆界而後進入海天一色裏。淡金色的天空很快就褪去色彩,看的見時間正點點流逝。

 

雖然在上飛機的前一刻才與計程車阿姨連絡,但我猜吵鬧的引擎聲,恐怕還是讓阿姨早來了,正是用餐時間呢!光線很快暗的讓我們看不清彼此的臉,淺聊幾句後,車上又變的安靜,阿姨是個守法的好駕駛,車子緩緩前進,回憶則在我腦海中不停的倒退。但已隔了10幾年,看見了什麼都覺得似曾相識,卻又什麼都不記得。

 

馬公天主堂。這是我要踩的第一個點。是友人在澎湖島上幸運的起點(建議請先看過-流浪電台 將軍嶼 http://mypaper.pchome.com.tw/adu/category/8

 

天主堂大門敞開,不知是否有在等候我這個旅人的意思?入內後,只有一間辦公室點著燈光,裏面的女士正難過的啜泣著,狀況有點出乎我的意料...

等了一會兒,我敲了門,她收起眼淚卻無法止住悲傷的替我安排了一切。

 

“真是奇妙啊!”獨自坐在房裏我這樣想著,在同樣的地方,同樣的人,我和友人卻有如此不同的際遇,他獲得了免費接機的服務(事後証明這是一場美麗的錯誤)有免費的交通工具(汽車,機車,腳踏車任選),有貼心的載送碼頭,有較便宜的住宿費用,而我雖然沒有得到特別的待遇,但也算是遇到了一種不尋常。

 

為了怕因為迷路而錯失早上唯一的船班,我先找到了南海碼頭,又走回巿中心,再尋找適合一個人的晚餐。這裏的觀光就要進入旺季,街上已有許多遊人旅客,我一方面尋找我的目標,一方面比對著過去和現在,而一種新與舊的衝突,正在這裏進行和解共生。

 

晚餐後的計劃是去「觀音亭」。或許觀光客都集中在巿中心熱鬧的地方,在觀音亭旁籃球場上鬥牛的人,可能比在這裏瞎逛的人還多。說「瞎逛」是因為我發現有些人和我一樣-不知道前面是什麼?今夜有雲層遮月,天與海漆黑無光,從遠處看,西瀛虹橋發出的五彩燈光倒映在海面上,隨波光閃動,卻另有一種寂靜的味道。穿過昏黃的石廊,我們都在虹橋前猶豫了,黑暗中,未知的神祕感油然而生,有些人因此回頭。也是時間上的考量,也是因為我不敢離開自己架設的機器太遠,走上了拱橋中心後便不再前進。

回程時我看見有一群年輕人聚集在更下方,在這如黑洞一般的空間中,他們的聲音和身影,都顯得渺小。我想像著他們其實是一群邪教徒,正進行某種祕密的儀式,期待在月亮被遮閉時能獲得力量,這讓不禁我擔心明天的天氣是否晴朗...

 

西瀛虹橋

 

 

 

 

 

天主堂聖母像

 

 

PS. 回到房間要洗澡的時候,正打算脫了衣服再進浴室,突然心血來潮一抬頭,正見牆上掛著一個十字架聖像,連忙轉身,這面牆又貼了一張耶穌畫像,只好乖乖的進浴室.... 

 

 

上一篇:跟我去旅行 1

阿渡 2011-02-14 19:48:49

友人二字太見外了...呵^^

烏弟 2011-01-15 08:45:51

心 是沒有邊界的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