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1 02:39:10芋頭奶子

橘色海3

時常感覺到在我裡面藏匿了另一個我,也不知道那個我到底是誰,會有事沒事浮現出來,佔據原本的我。

曾經有許多次,某個物品似曾相識,但感覺並不是過去親自接觸的,而我卻幫他體會、記憶。

把一首沒有讀過的詩到背如流、在洗澡時無意識地哼了一首沒有聽過的流行樂、辦公桌上常莫名其妙的堆滿了別人的草稿… …

我已經不認識我自己了。

我到底是誰?

想著想著,我的心突然好像被個壓力無處發洩的人當作是一團海綿球,兩頰漲紅地用雙手死命擠壓摧殘。接著眼淚就掉出來了,掉在枕頭上。我警告自己在把枕頭弄得溼透以及眼睛腫成蘋果那樣大以前趕快停止。

想著想著,就睡著了。

※ ※ ※

「老闆,一杯熱拿鐵還有一杯熱奶茶。」我招手向coffee shop老闆點飲料。

「今天找我來有什麼事啊?」

「嗯… …沒有啦,最近情緒有點混亂,所以想找人出來聊聊,不會耽誤到妳吧?」

「不會。」凱特輕輕地搖了搖頭。

窗外各式各樣的行人可真是形形色色,我看了一眼一位頭髮染全金,身穿粉紅色西裝的中年男子。

「總覺得… …我的生活少了些什麼。也說不出來到底是什麼。」

她沉默了一會兒,不急不徐,好像掌握著大局地說:
「妳還是早點離開妳那個報社吧。」斬釘截鐵的令人討厭。
「妳覺得妳待在那兒會有什麼成果嗎?」

「其實…總編他是很提拔我的。」

「那就是妳的問題了。」

「我的問題。」我像白痴一樣重複了一遍。

「看妳的包包就知道了。」

「我的包包?」

「有誰會在中午這個人潮洶湧的街上背個不拉拉鍊的LV包包?分明就是想告訴小偷『我很有錢,你想拿什麼儘管來吧!』。」

「喔因為我想說等一下還要拿錢…」

「問題在妳的性格。拖拖拉拉是做不了什事的。」

這和我預期中的「加油」、「Everything will be fine」不同… …


第二天上班,突然有位男子闖進報社。

是那位求之不得先生!

手上拿著一大幅畫,東張西望了一下下,就很聰明的找到了我。

他信步走來,把那幅畫展示在我面前。

腦際一片斑斕。

是一幅很簡單的水彩畫,並沒有多豐富的色彩或多強烈的立體感,但最讓我頭皮發麻的,是那橘澄澄的大海。

天啊。

「我知道妳現在不認得我,但這幅畫請妳收下。我能給妳的不多,但我知道這是妳的一個想望。」

眼眶雖然早已佔滿淚水,他還是彎出了一抹欣慰的微笑。

「妳曾經說,除卻現實裡的一些殘渣,閉起眼睛也許就是一無所有了。其實妳無形中給了我一股龐大的力量,一種嶄新的、毫無倦怠感的、彷如陽光與水晶互相照應那樣美的生命力,而我卻只能用一幅畫回報…給妳吧,我要出國了,等妳是凱特的時候,就不會再看到我了。」

他離開之後的五分鐘,我的頭腦還是處於地球剛形成時的混沌,不知該感動、該欣慰,還是該懷疑、該生氣,在這個詭橘的情況中。

「嗯,不錯嘛。」伊芙琳永遠吐不出什麼順耳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