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6 22:37:20芋頭奶子

跟蹤

我今天跟蹤了一個人。
那是一個不年輕的人,頭戴一頂看似戴反但其實沒有的黑帽,眼睛是看不到眼白的那種眼睛,膚色是不知該說它是泥土色還是泡太淡的巧克力牛奶那種顏色,削瘦,但體積不小,是裹著那件大衣的緣故。
為什麼我要跟蹤他呢?
這件事是在捷運車廂內發生的。當捷運用各種語言告知乘客到站的同時,那個人趁門打開之前,輕盈的,很少女的用它的指尖,不傷及皮膚,但會留下指紋的在門的玻璃面上滑行--東北到西南,正北到正南,接著,在轉換成要K人的姿態,”蹦”的一聲輕響,拳頭擊在門縫中央,捷運門隨即打開,我隨即跟上。他走得很快,好像有什麼重要的事又好像沒有。在他要上電扶梯之前,我心裡想著:「他一定會用走的。」沒錯,去當心理醫生吧,他真的用走的。忠孝復興站長得有名的電扶梯,他一口氣給他走完。不,不是一口氣,中途他回忘了幾次後方的大型電視牆,終於忍不住站到右邊看了一下。我繼續走,走完電扶梯,眼前的木柵線捷運正閃著紅色警示燈,表示要駛走了,我有所顧忌的放慢腳步,回頭一看,他不見了。
不見了,那在哪兒呢?是在我背後人群中的某處,還是早已跳上急於離開的車廂了呢?
回想一下剛才的情景,我為他的怪異行為感到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