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 17:03:07榛榛

写在23(一)

每个人都有看过对自己影响很大的书吧?
《那些男孩教我的事》我喜欢的。没有华丽冗烦的修饰词,只有能引起共鸣的简单字,却比起很多书来,很不简单。
这里说出来不是为了夸它,是我的老毛病,讲什么事之前都要搞点铺垫,要不似乎不甘心一般。
最近,由于生日它老人家的到来,让我陷入了极度不能相信中,怎么就23了?时常回忆起历历她老人家的话,我们已经很老了,不再是十几岁的小牙了~~现在的生活,都不是我们想要的生活,我们约定给自己一年的时间改变。终于,我还是向我最不想的那个人生方向妥协了。由于,工作、人际等等等等,现在生活中每天要面对的事,我终于要开始妥协了。为了纪念,为了怕忘记,为了即将走向的“不归路”|||
总是很喜欢以前的自己。以前的自己总是坚持很多事情,虽然很多都坚持的莫名其妙。所以,现在来记录一下,以前的自己,谁教会了我这些坚持。
一号男孩,梦想成真的男人
他应该是,除了长辈,我第一个接触到的性别是male的人吧,也不防公布他的身份,就是我表哥。他是个好男人,相信我嫂子也这样认为。我只是郁闷一个只比我大一岁的男人,凭什么已经有一个已经2岁大的漂亮儿子了?也太幸福了吧~~不过,还是祝福他,嫂子和可爱的小阳阳。
小时候的我不爱睡午觉,每次嫁嫁(姥姥)组织大家睡午觉的时候,都是我最痛苦的时候。总是要装睡,时间似乎很久很久,大家都还没醒来。有次,表哥中途醒了,我赶紧翻身背对着他,怕被发现。只是轻轻的感觉到,他在给我盖毯子,心中顿时温暖,觉得真是个会照顾人的好哥哥。
“我一定要在最早、最好是21岁的时候,给你们找个漂亮的嫂子。M儿、娟娟你们以后找男朋友的时候一定要先带来给哥哥看啊,哥哥同意了才行。”当时,我五岁。。。觉得这些太遥远了,但他的豪言壮语,还是让我无法忘记,并且知道有男朋友这个东西存在。
一号女孩 我遇到的第一个白羊座
肯定要写表姐了,第一个男孩写表哥,第一个女孩不写她的话,肯定会骂我没有良心,心里没她了,所以,我决定向她的淫威妥协。
我们是保持了21年没吵过架的人。
小时候,总是一起躲在被窝里玩熊猫打竹子的游戏。
是个跟我一样,过了18岁,就开始拒绝成长,某些方面到现在都还很幼稚的人。
初中的她,总是跟小学的我讲,她们班有多团结、多精彩。讲他们班的男生打群架,包括骇人听闻的砍人事件。是她告诉我,砍刀长什么样子,并且使用时需要开锋(其实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什么叫开锋)。从她那里,我最早感受到了什么叫义气,什么是小混混。并且树立了,真正出来混的开的男生,绝不打女生的“人生观”。是她让我了解到我生活环境中的另一面,并且知道了爸妈不让我去接触的良苦用心,然后默默的配合他们。因为了解,所以从初中开始,每当爸妈担心我有什么学坏的迹象时,我就放话:“要学坏早就学坏了,还等到现在?”
无论小时候的我们怎样,都不可避免的长大了。她在感情方面受了许多伤,我都看在眼里,看到了什么叫所谓的“誓言”?都是用来骗人的。我安慰了很久偏激的她,保持镇定。其实,自己也开始变的偏激。
教会了我,何为对爱情的畏惧。
现在的她,很幸福。我只是希望,她能一直这么幸福。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找一个人爱你胜过爱他自己。

二号男孩 没有角的斗牛
我人生的第一个同桌,因为身高在各自男女生的队伍中处在相同的位置,我们有缘坐在了一起。不记得跟他在一起坐了多久,不记得那个时候的自己在干什么,前半段的记忆很模糊。只记得,我们
的父母由于我们是同桌变的关系很好,只记得他是个聪明机灵、讨人喜欢的小孩,只记得他笑起来很灿烂,是我遇到的第一个笑起来像太阳的男孩。
后来的他,在四年纪的时候被整人的数学老师罚抄100遍,就转学了。有一次我在他新学校的门口遇见他,他喊我跟我打招呼,但没来的及多说什么,大家都继续走自己的路。
那之后,一个很想念他的女生,跟我们说了没有角的斗牛的故事。他有一个很漂亮的斗牛卷笔刀,他很喜欢,大家也很羡慕。有次,那个女生在玩的时候不小心弄断了牛角!她很害怕,哭了。可是,他没有不高兴,只是拿个胶布把牛角缺的地方盖起来,笑嘻嘻的跟她说:“这是个没有角的斗牛,酷吧”。我不知道说这个故事的人还记不记得,但是我却一直记得。或许,是他的笑在我心中埋下点什么,让我如今还偶尔会想,会不会再次遇到他?


三号男孩 三年二班的小小伪君子
小学一到三年纪,我们有一个很难伺候的班主任,他的语文课,用现在的话说,就是气压很低,是人都会喘不过气来。他就是老师的宝贝,掌上明珠,每堂课起来回答问题的次数绝不低于十次。后来从二号女孩那里知道,这学期有没有跟老师送礼,会直接决定本学期将受到的待遇,我就开始强烈怀疑,他父母的关系和这位班主任不一般。我的倒霉史从他开始……
他会跟讲台上的老师说,第三排的我“国”字写歪了,老师就千里眼似的表示赞同,并连同我爸爸一起讽刺我一翻,然后他再用自己的嘴巴配合音效,煽动全班男生跑到我位置上来笑我。
他会跟老师举报我的作业没写,事实只是写错了别的页数上的内容。但这并不可恨,可恨的是,他会在第二堂课,用很愤慨的情绪提醒老师,我没有把上一次写错的作业补上。然后,老师就冲过来,抓起我的耳朵狠狠的踹了我两脚。(虽然此老师后来小脑患病,在家瘫痪多年,不知道是不是提醒大家做人要厚道,特别是对老人和小孩。但她极为偏激的一些“教育行为”仍让我怀疑,他当时的心理状况,难听点就是变态。)可是,又有谁补了?没写的人成大把,更别提补的了。这是我人生的唯一依次被打,因为他。
我偷笑的看着,这个从小就会出风头并且煽风点火的伪君子,越长越丑,越长越胖,身高却没动,周围的人越来越清醒,所以,后来他上初中时,有个外号叫“泡皮(很自大,自以为是的人)”。



(待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