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9 09:26:44水雲

信-------- 和自己對話(35)

親愛的感性

      九天的春節假期開始了 妳覺得壓力更大了 這是妳完美的個性必

結果 過去妳當個傳統的媳婦/妻子/大嫂/母親  竭盡心力 體力 但

結果讓自己掉入痛苦的深淵 妳自認福報不夠 改變心態 妳每日的所

有家事 是還債 是志工 是積善 妳對未來人生不抱任何期待 只求安

靜過日子   所以請持續當志工  莫再重蹈覆轍 奢求夫家良性互動豐

妳的性靈  記住就是志工

                                                         妳親愛的理性        

      

(悄悄話) 2022-04-23 23:29:23
林步竹 2022-03-28 17:57:27

我只是國中學歷,在印刷廠當撿字排版工人,我住一棟大廈的第八樓,七樓是妙音禪寺,晚飯後,我便在樓下的禪寺當義工,直至十時。八時許,我正想下樓到7─11買口香糖,電梯門開了,我讓一位美女先進禪寺。見到了美女,我佛性大作,回過頭,我說:「阿彌陀佛。請教芳名?」
「哦,阿彌陀佛。叫我阿西。」
「第一次來?」
「是的,第一次。恰巧路過,看見妙音禪寺擺放在騎樓的宣傳廣告。」
「阿西願意到會客廳嗎?我是禪寺的義工,叫阿竹。」
會客廳只有我和阿西兩人。我們並肩坐在藤椅上。
阿西說:「我讀過很多佛經,但還是失戀了,也許我患有輕度精神病,所以想進一步鑽研佛理。」
「我們真是有緣,」我說:「讀過《六祖壇經》嗎?」
「讀過!但感覺沒什麼意思!」
「為什麼?」
「全都是空。」
「壇經中最精華的名言是: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意思是生、老、病、死,四大皆空,因此,解脫了,學理工的可細心大膽地發明,學文藝的可細心大膽地創作,學醫的可成為華陀在世等等。」
「哇!我領悟了!阿彌陀佛。謝謝阿竹!」
「不介意到八樓寒舍坐坐,喝杯冰咖啡吧!」阿竹興高采烈地拍了拍阿西的左肩,「禪寺的大型冷氣正吹著,妳穿著這麼性感,怕妳感冒。」

(悄悄話) 2022-01-31 21:5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