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8 13:33:00翡冷翠的夜

同性戀”也在流行?



一氧化碳






如今的社會好像成了時尚、潮流的代名詞,隨著改革開放和發展,更多的新一代的年輕人開始追求有個性、有創意的生活,他們身上沒有繼承多少父母為他們帶來的一些優良的傳統,反而學到了很多社會上的東西,這些東西無論是正確的還是錯誤的,但都是流行的。流行這個詞面兒很廣,任何東西,只要展示出來,有人喜歡,逐漸就能成為流行:例如聽港臺音樂是流行,但是誰能否認聽地下朋克不是流行呢?我們將自己喜愛和支持的東西拿給別人去分享,無意中將這個東西傳播了出去,無意中,喜愛的東西也變成了流行。

流行是好事,帶來了很多我未曾耳聞目睹的文化和藝術,有進步和推動社會發展的好處,可是最近我發現一些挺奇怪的東西也在流行,甚至超出了流行的範圍,那就是同性戀。如果在二十年前討論三個字,肯定還是新名詞,肯定有人伸出舌頭搖頭或是直眉瞪眼告訴不知道。可是你別忘了,今天的社會是流行的,我們的愛情也是流行的,我們的愛情在流行中轉變,在流行中滋生,很大一部分是轉變為分散或是婚姻,但是有少部分轉變成為扭曲,不能說同性戀者心裏都正常,雖然每個人都說理解同性戀,尊重同性戀,但是誰能做到呢?誰吃飽了撐的看著同性戀順眼?大家都在面子上擺譜,只不過為了讓更多的人覺得自己理解能力突出罷了。

我現在處在很難為情的角度上去討論同性戀,因為前一陣子我一直站在一個支援者的態度上來看同性戀的,我表示理解表示尊重。其實那個時候我也不知道這東西到底值得不值得我去理解?或者需要不需要我去尊重?如果它一直藏在社會的角落裏或者人們的內心深處,我也許會對它感上興趣,可是今天,它也被流行所吞沒了,所以我逐漸不去理解,不去支援,最後竟然變成了厭惡。

我是在上網以後才發現的,網絡上居然有那麼多自稱同性戀的網站,有那麼多自稱同性戀的站長,我忐忑不安的去看那些網站,看站長們寫在日記或者是首頁裏的話,看那些公開宣稱“同性戀合法合倫理道德”、“呼籲同性戀享有婚姻權利”等等讓我迷惑的詞語。我嘗試著讓自己去理解他們或者她們,但是最後我終於發現我根本不能,因為我在懷疑她們的真實性。“哪兒就突然冒出來這麼多同性戀呢”?並且“同性戀網站的點擊率極高”?這些讓我感到詫異。我僅僅了解到:同性戀者一般自稱拉拉,男同叫Gay,女同叫Les。就這麼多,其他的?她們的心理如何?他們狀態如何?無法考究。我看了一些例如女人愛上女人、男人愛上男人的文章,或者是一些報導後,實在是感覺不對勁,感覺假的厲害。看了某女同網站論壇和聊天室熱火朝天,上百個自稱“女同性戀”的在那裏交友,我當時就感到她們的幼稚和對她們的無奈:“這不是瞎鬧嗎”?

我根本不信那些20上下的女孩,每天都在“愛”另一個女孩。她們那是“愛”嗎?是向她們所說的那種“純真的愛情”嗎?我猜她們的學歷一定不會很高,並且她們都應該屬於喜愛流行的那種人,她們是在追流行,盲目的把同性戀當做一種流行來熱愛,來追求。正因為這種流行實在太離譜,並且不知情的人不會對它品頭論足,所以她們更加肆無忌憚,一時間同性戀成了熱門詞匯,人人大搞同性戀。“我和你原來都是姐們兒,現在咱們不去蹦迪、不去逛服裝街,不去研究化妝品,那些都過時了!現在流行les,咱倆也‘同’把,別人看了一定會說:‘你們真牛×’”。

寫到這裏我笑了,她們肯定是這麼想的,至少大部分全是,以流行為榮,所以以同性戀為榮。試問那些網站的站長們,你們拼出了一個網站,大力開發和宣傳同性戀,是為了炒作和標榜自己?還是為了內容的創新而吸引更多的來客以追求網站訪問量呢?你們把自己當做了什麼?說招搖撞騙四個字的確有些厲害,只能說你們不懂事!或者是好奇心太重罷了。你們了解同性戀,認為同性戀“檔次”和“水平”高,並且另類,所以你們紛紛效仿?讓別人看了後會說:“她是同性戀呀?真牛”?幼稚!我還是那句話,如今什麼都流行,連這個也走進了流行的全範疇之內,恐怕社會真的要治理治理了。其實真正的同性戀者是與我們正常人不一樣的,她們自我封閉意識比較強,並且不願意出人頭地,她們在沉默中戀愛,而不是大張旗鼓的說自己同性戀,誇同性戀多好多好的。當她們值得我理解的時候,我們可以隨便,但是一旦發現某些人借著同性戀一詞來跟潮兒的話,打擊和批評是沒說的。

最後說一句:同性戀不是用來流行的,大家也都是二十多歲的人了,好好找些有意義的事做,別整天把自己當成同性戀,還覺得自己挺牛逼。無聊透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