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5 21:00:00翡冷翠的夜

評論:將“李王戀”炒作到底

上海青年報
  2003年告別單身的娛樂圈已經快要和我們告別了。昔日許多的緋聞終於在這一年裏塵埃落定,另一些的緋聞則在這一年裏風聲水起───比如李亞鵬苦追王菲半年的“奇聞”。

  當我開始寫這條消息的時候就知道第二天的軒然大波,也明白會引起無數批評質疑之聲,但是我決定堅持到底,因為當你把一些線索和細節拼接在一起成文的時候,你突然覺得也許這樣的結果並沒有什麼“傷害”,不過是成為茶餘飯後的一個話題供人們娛樂───
如此而已。後來王菲的經紀人說了句實話:“王菲這麼好,有人追很正常,沒有什麼不好。”

  那天聽到某唱片公司人士的說法,其實我和大家一樣驚愕,但是既然他們說了,我們就可以作些紀錄。關於李亞鵬和王菲的故事,我還曾親歷過,無論是朋友還是戀人,但至少我們也可以做些追述,至於質疑和批評那是讀者的功課,他們在被娛樂的同時也繼續自娛自樂。

  我覺得:談一場娛樂圈戀愛,首要勇氣,在千萬人眼前相愛,並不是所有人都有這樣的膽量,但如果真的愛上了,那是一場莫大的浪漫;談一場娛樂圈戀愛,次要耐性,在誰都可能不看好的情況下,把莫大的浪漫進行到底是困難的,許多對娛樂情侶的結局都不太娛樂,因此耐性非常重要;談一場娛樂圈戀愛,還得犧牲,能夠甘為綠葉,我覺得比起尋常的感情更難能可貴。

  無論是非,無論對錯,基於以上的原因,我祝福每一對娛樂圈的情侶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