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6 07:12:59詹姆士蘇利文

碎語

剛剛想起了這件事情
其實每一個人做每件事都有原因與理由
然後中間的過程會夾雜一點點無奈
就像連續曝光的照片
很模糊
但卻很搶眼
搶眼到連看一眼都懶的那種

其實我也想要愛得很自然 愛得很笨 愛得很細心體貼
可是我腦子與理智總在很適當的時間提醒我
該下一個狠心的結論
到後來 我學聰明了 在還沒開始前就先學會阻止
阻止這動作做久了之後 變成慣性 於是就像我一樣
慢慢地跟孤單成為了朋友
後來 人懶了
愛 也不來了

於是無所謂變成了愛情最佳的逃避罩
懶散變成防空洞
從防空洞看出去的世界很美
看著大家被流彈炸得死去活來仍要愛
真的很佩服他們的勇氣與毅力
可是心底卻明白 再怎麼羨慕
也僅只於這個洞裡的悲哀
無法傳遞的情感
只能靠著某些無意識的想法去流洩 去釋放

前幾天 看了陶子寫的一本書 叫愛阿
很贊同裡面的一句話

這世界上 就是有人不懂得羞恥這兩個字怎麼寫

以前會覺得這話太重了
現在覺得 真的有這種人存在
能夠毫不遮掩 也不避諱 大喇喇地無的放矢
或許他們根本不需要羞恥心吧

一台相機比人類的眼睛更為尖銳
能看到的地方比人類更為纖細敏感
在連續曝光的底片裡
我們能瞧見的
或許是那薄如輕煙的欲望吧
我們用相機代替眼睛不想看到的東西
用列印代替文字
卻怎麼也寫不出 照不出
那時想表達的情緒
因為
我沒能擁有過什麼
所以
我也沒能希望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