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7 14:59:45ㄚ振

新歷年怪獸光線,奇怪的夢,一睡不醒的小偷

和我在一起的是一個叫做小偷的女人。

我和小偷買了啤酒去附近的海邊喝,海邊很安靜,大概是人都跑到百貨公司跨年去了。

她好像剛下班,身上還穿著套裝。臉上化淡裝,嘴唇只有一小抹唇膏。十一點左右,風變得很強,她說很冷耶。我把外套借給她,也開始覺得冷。海浪聲聽起來很寂寥,每隔約十秒便響一次然後靜止,接著又響起。

聽起來像心碎了以後那種寂寥聲。

喝啤酒時,張小偷說她只有假日才會來這裡喔。結果她喝了第二瓶啤酒就說醺醺的了,想躺一下。脫掉的高跟鞋和皮包放在旁邊以後,她便軟掉一樣沙沙的躺下在微微起伏的沙地上。我在想,在這裡做愛是很好,但應該會先感冒。她要是一覺到天亮也完蛋了。離柏油路已經有五百公尺遠,走沙地揹她到那邊我大概也完了。

黑壓壓的水面上,只有一條軍艦在遠處亮著燈泡搖晃。一陣子以後,連在柏油路上朝海邊放沖天炮鞭炮的人也都離開了。四周完全寂靜下來。風好像庫存量很多,吹個沒完,和寂寥的海浪聲一來一往,很有默契的演奏著海邊的夜晚。

我靠近已經趴在沙灘上側臥的小偷,耳朵裡聽到鼻息隱隱的聲音,她好像已經睡著。大概只有打上沙灘的海浪才有辦法叫醒她吧。不過距離還有好幾公尺遠,鋪上來的波浪帶著發白光的浪始終沒入在前面浸濕的那一帶。

在新曆年一月一日投宿的旅館,醒來前,做了一個夢。

那個夢的場景在一個游泳池,一個落雨打閃電的游泳池。十五歲的我在岸邊學仰式,但看起來好像沒有學會的可能。總是仰背滑幾下就沉到水裡去了,但還沒打算放棄。烏雲密佈的天空繼續打著閃電,夢裡十五歲的我好像不知道閃電來時不適下水。可能有跟人家打賭什麼的,過了一陣子,眼睛才留意到不到一尺公的水池邊,竟然有一個女人一直看著我。出乎意料便又嘻哩嘩啦沉到水池裡去,頭探出水面以後,朝連身泳裝的女人所在看了一眼,人消失了。天空下著毛毛雨,繼續仰式時,雨絲便滴落在臉頰上濺開。到了靠近一公尺的岸邊時,我努力撐了一下子,騎了好幾年的腳踏車顯然發揮了效果,女人開始蹲下來。又看了一眼,那個女人看起來不像高一生,有些成熟,但應該是個高中生。夢裡的我顯然泳技不佳,又咕嚕咕嚕沉落。從池裡起身後,那個女人又消失了。實在是奇怪的女人和奇怪的閃電。天空也響起了一堆霹靂啪啦的閃電,好像在說:你玷污了我的水池囉,立刻給我起來,不然有人恐怕要遭殃囉。水池在胸口高的位置,我又試了一次,很不幸眼睛抵臨陌生女人的目光前,又沉落了,但我決定看她用什麼方法消失的,便不管了,保持眼睛睜開的姿勢沉落到水底,眼睛一浸入波晃的水面,我的眼睛好像疼痛的要瞎掉似的,是一道明亮耀眼的晨光從旅館忘了關的窗口,直直射入我剛睜開的眼睛。好像被人命中標鈸那樣被濃縮的晨光射入差點因此瞎掉的眼睛。

躺在床上睡著的女人說叫我小偷就可以了,因為小學時名字一直被念錯。張筱…偷。喔,抱歉,是張筱愉。是張筱愉。她暈紅的臉頰有乾掉的眼淚。好像是說,我想醒來,但恐怕只能一直睡下去那樣睡個沒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