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0 22:42:48編輯群

[新詩]【二十八日,在二月】 李長青

那一聲槍響
似乎已經很遙遠,很遙遠了

我在筆記簿上
仔細觀察一個不完整的逗點
一些新鮮的淚水
是如何盈滿
更為新穎的句號

在二月,我們用沉思的容貌面對
一條灰色冗長的街道

那一聲槍響,曾經疾速而清楚
似乎就在我的耳邊爆裂
我的臉頰,我的皮膚,我的髮根
都已攪拌在模糊的呼喊之中
和成一團
肅穆的色塊

我在綠意蜿蜒的公園來回,漫步
照見風箏飛揚不歇
而俗世已經遠離
一身輕盈的圖案已經遠離
混沌的心跡

光陰久長至極,在二月
在寒冬尚未遠離的季節
在喧囂擾嚷的街道
蒐集一則一則黑白的剪報
羸弱的鉛字
擁有厚重的靈魂

我在圖書館裡
閉上眼睛,安靜傾聽冷氣莊嚴的聲音
佚凡 2008-02-15 05:08:31

很棒的事情
當我們記錄時 事情已經不是事情了

這是老柏假那個誰啊蘇格拉底與忘記是誰的對話

長青兄
您好

寫過了這樣的小說
想要探討[記事]與[紀事]

文末
引了陳黎老師的一首相關大作
當時的感動無以復加

而兄台的[照見風箏]

頓時 更讓佚凡
更深刻了一步

那機器複製的年代在明室中
屏風 照壁 邸 萬仞宮牆

李兄此作 讓一向視炫學為己任的佚凡

更 庭院深深深幾許了

佚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