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3 20:21:24↖★詩函☆↗

放羊的星星 P6-5

不知是兩個人太在意對方,還是兩個人死要面子愛逞強,

阿星本來要在菜市場重出江湖賣假珠寶賺錢,卻遇到為小孩籌醫藥費的十三哥,

兩人為了錢,決定再攜手合作詐騙最後一次;

而天騏在光明舅舅的陪同之下,找發哥參賽賭命賽車,並簽下穩贏保證書。

阿星和天騏回到家,分分上天台想心事,兩個人見了面,開始說起言不由衷的話。

「我今天遇到六婆在銀行的親戚,他說可以幫我辦小額貸款,借個十萬應該沒問題。」

「喔,很好啊,我今天也有個朋友從法國打電話來,他說可以借我十萬。」

兩人自顧自的說著,根本沒注意對方話中有話。

阿星:「記得你第一天來明日鄉的時候嗎?」

「記得。」天騏手指著牆角,

「妳打發我睡天台,用報紙墊著當床,睡的我腰酸背痛的。」

「你那時候一定很後悔認識我。」

「是有一點生氣,不過隔天看見妳拿上來的棉被,氣都消了。」

「你還蠻誠實的嘛!」阿星忍不住笑了,看著漆黑的夜空說:

「天騏,無論我做什麼,都是為了你。就算我以後又……

不小心說謊話,我也是為你好,你一定要相信我。」

阿星像是在暗示什麼般,慢慢說著。

「我當然相信妳。

這個時候,妳是我唯一的親人,唯一的朋友,也是唯一可以信任的人。」

阿星笑著點頭,微風吹拂而來,阿星眼睛閉上靠著天騏更緊了。

「阿星……我也要妳知道,無論我做任何事,這一切也都是為了妳……」

「我相信……」

天騏眼中隱隱泛著淚光,對於賭命賽車有些忐忑不安。

「只要跟妳在一起,不管要吃再多的苦,受再多的氣,

就算要冒著生命危險,我都願意…」

天騏低頭,只見阿星已經靠著自己的胸膛,

像嬰兒一般沉睡著,天騏露出愛憐的眼神,堅定地告訴自己,

「阿星,我答應完成妳的願望,一定會做到!」

午夜,阿星被電話聲驚醒。電話彼端傳來十三哥急促的聲音。

「剛剛醫院緊急通知,有個發生意外的孩童送急診腦死,

現在正在插管維生,家屬願意捐出心臟,

這是妮妮難得的機會,我必須立刻弄到三百萬…」

「等等……你別急,我聽不清楚……你說什麼腦死?……」

「總之,我得先想辦法籌錢。

醫院要我明早之前交出保證金三百萬,為了妮妮我要孤注一擲!

阿星,如果我失敗了,拜託請妳照顧妮妮!」

「十三哥!你聽我說……十三哥?喂?」

電話被切斷,此時換成門鈴大作,阿星緊張地跑去開門,一開門看見光明舅舅哭喊。

「天騏出事了!」

阿星看著滿身血不省人事的天騏,震驚尖叫整個人倒退一步。

光明把天騏扶坐在桌前,只見天騏的手沾滿鮮血,無力垂下,

光明把天騏的手放回桌上,手又垂下,阿星呆住,六神無主。

「發生什麼事?天騏……怎麼會變這樣?」

「他為了幫你賺那十萬元店面的租金,去開賭命賽車輸了被打成重傷!

右手恐怕不行了,我拼了命把天騏救出來,

你看著天騏,我去把車開出來!我們送他去醫院!」

阿星抱住天騏,歇斯底里地嗚咽著,眼淚不停地流出。




上一篇:放羊的星星 P6-4

下一篇:放羊的星星 P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