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4 05:14:37何紫苑

【隻字片語】100%的女孩

大學男同學結婚
我和女同學結伴下苗栗參加婚宴

和結婚的這個同學並不算熟稔
可我們班也就這麼21個活著的人
不熟也說不過去
但我對這個同學有著很奇妙的情結

這樣的情結裡並沒有任何男女曖昧的成分
而是要從與我結伴南下的女同學說起
男同學與女同學是我們班班對
女同學是我在大學時代非常要好的朋友
從新生訓練開始
舉凡吃飯、逛街、翹課都在一起
所以無可避免地參與了她的感情生活
結婚的男同學是籃球保送生
於是從他們倆還沒有在一起、一直到互有好感
我陪著女同學大江南北(誇張了點)看了無數場的球賽

當然,在他們感情穩定之後
我也就不再隨行當電燈泡
女同學雖然多少疏遠了些(熱戀中哪個人不是重色輕友)
但還是很重義氣
我需要人載一程時,兩個人三貼載我是常有的事
我失戀時也曾下榻兩人租的公寓和她們共睡一張床

更多傍晚
沒事或是想聊天時
我便陪女同學在學校籃球場邊看球隊練習
曾經有一段時間更是藉口偷偷看著心裡喜歡的男孩
在籃球場附近出沒

我想起無數個在籃球場邊的夜晚
當時球場上燈亮著
風吹過臉頰的感覺還很清晰

或許有那麼一點惋惜吧
我想
對於年輕
對於所有曾經相愛卻又彼此錯過的人們
芫芫 2007-05-18 17:55:02

啊 看著看著忽然看到熟悉的名字
踩到地雷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