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6 15:16:25仔仔

除草

我這叫耕心園~

但我這不負責的園丁,卻沒有定時為自己的心園除草~

我在今年畢業,我比別人幸運,我第一次面試就找到工作做的又是熱門的光電業~

有人說我是電子新貴~

我總是笑的搖搖頭,您跨大了,做個小小作業員就把我捧的,什麼似的~

最近網路討論版討論一個很熱絡的話題─「當銀行員還是賣雞排」,這項討論主題是說一位家中賣雞排的大學畢業生,考上了銀行員,卻苦惱要繼續賣雞排,還是進銀行工作。「傳統觀念當然是選銀行,但在網路上,新世代似乎更看好賣雞排,而且銀行後端辦公室的事務性工作,已開始移往海外,哪一天飯碗會消失也不知道。」

誰知自己的技能是屬於萎縮性產業~
幾年風光,並不代表一輩子風光~

特別是現在是微利時代,競爭變大了,速度變快了,抄襲變平常了,誰知結構性失業會不會發生妳我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