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4 06:51:11小雀兒

寫給淚水流不停的朋友

Dear friend:

謝謝你的分享很感動 !!

像你這樣的情緒低潮

我也曾經有過

我記得當時我的淚水像關不了的水龍頭

我還生自己的氣--怎麼哭那麼多次都還哭不夠呢?

原先期待自己不要再哭的希望幻滅--取而代之的是更深的失望和自我批判

那時的日子幾乎都是在淚海中浮浮沉沉中渡過


直到有一天我在心靈成長的團體裡

看到自己卡的最深的” 關卡 ”

生不敢生 (母親歇斯底里的哭)

死不敢死 (父親重病纏身的死)


終於我懂了自己為何一直哭個不停的原因

其實是因為 : 無路可走+無能為力+無助深淵

當我看見卡住我最深的糾結時 -- 我終於看見我的對手是 ” 生和死 ”

當年10歲的我, 其實一直沒有解開父親驟然去世的糾結

雖然我處理過對父親的哀傷; 對母親的期待

但我從來沒有真正去面對 ” 生和死 ” 的關卡

當年10歲的我一直誤以為人生只有一種生; 一種死


此刻40多歲的我開始豁然開朗 :

那是母親的生; 父親的死 -- 而什麼是我的生; 我的死??

其實我最害怕的是 ” 極度的哀傷 ”+ ” 驟然降臨的死亡 ”

然而,  無論我再怎麼哭泣我還是活著 ;  無論我再怎麼害怕死亡還是會發生

那我還需要怕嗎 ?? 於是眼淚停止了~~ 此刻雨季終於過去了!!

我相信終有一天, 你的雨季也會過去的~~


~~ 深深地祝福你 ~~


小雀兒



(圖片來自網路)
PAN 2006-12-22 18:19:35

生死只是人生的一場功課,
至少我這樣認為。
18歲開始我每6年失去一位我至愛的家人,
直至今日這魔咒輪到我,
其實面對這死亡的魔咒並我不恐懼與害怕,
如果你問我,
我只有不捨,
不捨走後大夥對我的難過,
我想如何結束這功課才是我最難的吧!

版主回應
Dear Pan :

相信沒有人可以避免對所愛家人過世的傷心和難過
我自己就難過了30多年 -- 過去我一直以為這是與他們連結的唯一方式
未來我依然會傷心, 但我想重新選擇其他的方式來思念那些離開我的親人~

家人何時何地何種方式離開人世間, 這是由老天爺來作主~~
但是選擇用什麼樣的方式去思念他們, 卻是我自己可以決定的 !!
眼淚仍然會流 ~ 但學到的是: 更懂得珍惜, 且更認真地去過活著的每一天

活著的人, 最好的方式去思念離開我們的人-- 就是好好的活著 !!
如此當我自己過世時, 我也能很安心地離開他們, 確定他們會過得很好 !!

***** 我自己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 在十歲時失去父親 ) *****

所以很高興跟你共同經歷此生所有的悲和喜 ~~ 也包括生和死.........


小雀兒
2007-01-09 03:09:16
重新開始 2006-09-14 15:19:37

無能為力+無助深淵 這句話

我現在終於可以深深ㄉ體會到ㄌ

每當我一回到家

所面對ㄉ是媽媽ㄉ冷淡

那時ㄉ我 真ㄉ感覺到 我瞬間變成ㄌ一ㄍ陌生人

雖然我是著要去改變現狀

但.....真ㄉ好無能為力

淚水

人ㄉ一生到底有多少ㄉ淚水流ㄋ?!

你估計過嗎?!

版主回應
Dear 重新開始 :

與血緣至親的家人卻如同陌生人般的疏遠 ~ 的確令人痛心 !!
因此你的難過掉眼淚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

其實眼淚是多是少並不重要 ~
最要緊的是藉由眼淚讓自己的悲傷有了出口,
這樣才不致於抑鬱成疾 !!

人生往往都是透過挫折才會成長茁壯,
就讓傷口靠著眼淚慢慢開始結疤癒合,不再繼續流血 ~
此刻你不是孤單的 !! 至少還有我陪伴你度過 ~
就讓我們珍惜彼此吧 !!

小雀兒
2007-01-06 02:3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