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0 14:56:00 2222

【孕事】38週。沒開半指還疑似漏羊水。


過完年後因為已經38週了,想說隨時有可能生,所以連著過年就開始請了休假,
開工的第一天,我回到國泰醫院做38週+2天的產檢,沒想到也是最後一次的產檢。(後來隔天就生了)

自從過年前產檢被說羊水太多之後,過年期間我都很克制飲食,
體重反而還掉了二公斤,我問蔡主任有沒有要緊,蔡主任還說很好,這樣比較好生,
但是現在不是寶寶正在衝刺體重的時候嗎,我擔心他沒有正常吸收,
問醫師會不會有胎盤鈣化的問題,蔡主任回答我胎盤鈣化不是這個週數會發生的,
而且他上週量已經3000多公克,不用擔心他沒正常吸收,
雖然我不知道他是從何判斷的,但也只能相信他的專業。

這個週數的產檢要做內診,也是我第一次被做內診,之前聽人家說內診很痛、很不舒服,
但我怎麼感覺還好,脫了褲子,醫生戴手套進去摸了一下,
說胎頭有下降但還不夠,子宮頸還沒開,不會這麼快,要我多去爬樓梯做運動,
雖然心裡有想說趕快卸貨,但也有預感會超過預產期。

話說過年放假期間,有二次早上起床發現褲子溼了一小片,
不穿褲子的時候,還會有一滴一滴的不自禁的流,有一次還掉出一塊果凍狀的物體,
上網查了一下,有媽媽說這是產兆,但也有人掉出果凍狀物體之後,隔了二個禮拜才生了,
不過因為沒經驗,不知道羊水破是什麼狀況,只是擔心自己是不是在漏羊水,
今天產檢就順便請教了醫生,他就叫我去照超音波,這一照,蔡醫生更吃驚了,
我一個禮拜沒碰甜食,羊水沒漏就算了,反而還從上週的27增加至34,
蔡醫生看起來有點無奈,他一定想說,羊水怎麼會多成這樣,我也很納悶,
更懷疑不是我自己的問題,擔心是寶寶的問題,但是蔡醫師沒說什麼,
只說這破水的時候會淹大水,胎兒會喘,這樣而已。
但是我查網路聽說有一種叫高水位的破水,這種漏水的話,用羊水量是判斷不出來的,
也不知道蔡醫生為什麼沒拿試紙給我試,讓我安心那漏的不是羊水,
我懷疑自己會不會是這種高水位的破水,但是蔡醫生沒說什麼,所以我也不好質疑他的專業,
於是我又帶著疑惑跟不安離開了,本來想說隔天再去給別的醫生看看,
順便請教羊水過多跟漏羊水的問題好了(之前給吳坤光看,他就沒有說我羊水太多),
後來根本還沒給別的醫生看我隔天就生了!


↑這張照的也是臉部特寫,看不是很清楚就是,也是小老頭在肚子裡最後一張超音波照。



兩個妹妹從香港回來,不忘帶給小老頭禮物,這二個做阿姨的真是慷慨!
是baby GAP的衣服喔,買了一大盒。


好可愛的圍兜兜。


這套黃色的質料也很好。


還有二件連身衣,男生的衣服顏色選擇好像不多厚。


這是包巾,剛好我只買了一條較厚的冬天用,這條可以夏天用。


另外還有香港迪士尼帶回的衣服,想必小老頭應該迫不及待想穿上了吧。


真是謝謝二位做阿姨的,陸陸續續買了這麼多禮物給還未出生的小老頭!
不只這樣,她們二個還去手創館買了DIY的手搖鈴,回家親手縫紉了好幾個小時,
雖然成品不太像,但是用心程度真是超感人的,相信小老頭一定會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