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9 21:14:00 2222

雲林觀月商務休閒旅館MOTEL

我是食尚玩家皓角翔起的粉絲  慕名他們的介紹訂了雲林觀月的房間
價格也確實是很優惠  房型共有六種   住宿價格如下~

尊爵   平日$3180  假日$3880
奢華   平日$2980  假日$3580
雅緻   平日$2780  假日$3380
經典   平日$2480  假日$2980
風情   平日$2180  假日$2680
精品   平日$1880  假日$2280



以上價格均附早餐  午餐或晚餐  以及消夜   端午連假的週五他們家算平日
整個來說是很划算的~~   所以我們一個月前就定好了三個房間
(後來有發生很不愉快的經驗  詳述最後)

雖然說是商務旅館  其實是MOTEL  地點位在斗六市區  還蠻好找的  間數也很多~


經典房-悠遊峇里
第一間是經典房型$2480  很實惠的價格  房間的峇里島風格其實不是很明顯


有沙發區和情趣椅  液晶電視有兩面  不錯方便 


一進房門看到的房內擺飾  想營造峇里風味


浴室並沒有隔間  按摩浴缸不大不小  窗外有些許的植栽


浴室算是寬敞  和房間部份1:1  淋浴和蒸氣室是兩用的空間


一進門的房內一角  放有冰箱點心的櫃子 峇里風不是很明顯@@


奢華房-凡爾賽之戀
奢華房型是$2980  雖然是寫凡爾賽之戀  但比照官網的圖比較像凡爾賽玫瑰這間椰
我記得我們指定的是凡爾賽之戀啦  但實際的房間卻是凡爾賽玫瑰?  不知是不是搞錯了
但是兩間風格挺像的  加上凡爾賽玫瑰的感覺也OK   所以就算囉~


這間需要坐電梯到三樓  經典房的悠遊峇里是用爬樓梯的(累~~~~~)
車庫雖然沒什麼特別的裝潢   但是空間算大啦
擺捕蚊燈是明智且必要的  因為這家旅館蚊子超級多!!!!!!


其實房間的大小只比經典房大一點點  但是媽很喜歡這間純白設計的風格
浴室的部份和經典房大小差不多  只是這間的浴缸是圓的  感覺就比較小了


洗手槽的部分也是純白色的 還有整面的大鏡子


蒸氣淋浴兩用空間有比經典房的大  整個浴室都算寬敞  但是都沒什麼主題設計的風格


沙發區   米白色的沙發 感覺頗有質感  電視也是兩面的


旁邊有個簾子隔起來的小小空間  裡面擺了一台按摩椅
但是看起來有點舊  也有使用過度的痕跡   所以我們都不太敢使用


床旁邊有個很像衣架功能的樹架  還附有一張挺有設計感的躺椅


床的部份整個都是純白的感覺  給人高貴優雅的Fuu~
至於睡起來如何  菲菲說當然是不比前一天晚上台南五星遠東飯店的優秀囉!


尊爵房-峇里天堂
這間是被升級過的  從經典房補了一點差價升級到尊爵房@@  平日原價$3180
原因很複雜  簡單來說就是我們原本指定的房型店家沒有幫我們保留到 


房間位在一樓  一進門右手邊是沙發區  這間就比較有峇里味道 
缺點是沙發只有一個座位是要怎麼坐@@  不如奢華的凡爾賽和經典的悠遊峇里這兩間的沙發


左邊的櫃子打開有情趣販賣機  不注意的人可能會沒發現  但這個櫃子有股奇怪的味道


另一邊則有點心茶包櫃  種類有點少就是


冰箱很正常  有礦泉水和舒跑


床的前頭還有一張躺椅   不知為啥想起之前有女屍在床底下的新聞 心裡毛毛的


正前方則有液晶電視(沙發區也有一台  再加上浴室一台 共有三台喔!)  距離挺剛好的


VOD電影的部份選擇很多喔   也有一些挺熱門的電影  像是黑暗騎士 麵包超人等 
最後我們選擇傻愛成金 我看到睡著 早上又起來看了一部髮膠明星夢


尊爵房的浴室空間就大很多  這是從床前電視的角度看過去的  白天照起來很明亮


蒸氣和淋浴的地方反倒沒有凡爾賽那間大 兩個人有點擠了 


該房型附有情趣椅  但是我心裡想到不知道多少人坐過就不敢碰


簡單明亮的洗頭台 後面窗戶是室外的造景  不過晚上就是一片漆黑


洗手台旁放的備品 雖然很普通 但是東西還算齊全


櫃檯附贈的泡澡包  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白天看到的室外造景  有門可以走出去  晚上是黑漆漆看不到東西  白天是太熱
所以我們都興致缺缺  至於這戶外空間對房間的加分效果其實也還好


維琪浴  出水口有點怪怪的 所以我們沒使用


按摩浴缸不會很小  兩個人進去很OKOK  白天把窗簾拉起來就可看到戶外的造景
白天看起來很明亮 感覺還不錯  但其實夜晚還不知道窗外是啥的時候有點恐怖


隔天在床單上發現一點血跡  我確定不是我們的  不知道是不是死蚊子的
但就是心裡有一點毛毛的@@ 


當天晚上因為燈光昏暗所以看不清楚  但目視有稍微覺得毛巾是不是沒洗乾淨
隔天再看一次 不太確定是不是有些許黃漬 @@


住宿附贈的三餐卷  包括早餐 午餐或晚餐 和消夜  都是要到餐廳使用
早餐是自助式的  午餐 晚餐和宵夜是套餐(可選擇的內容一樣) 
但是要注意供餐時間 且午餐是只有假日提供喔~~!!


餐廳的入口 需坐電梯至五樓


室內的用餐環境  挺明亮  但是沒什麼人


套餐可選擇的內容如下 送到房間會酌收$50/份喔


這是自助區  消夜時段只提供簡單的水果和紅茶


另一面的自助區  看這規模我們都覺得挺普通  所以隔天都睡很晚沒用早餐


蜜汁雞排飯  附有簡單的湯 和一樣配菜  雞排有點薄  但是味道還OK


薑汁豬排飯  只有主菜變了 其他跟上面一樣  因為是贈送的  所以可以接受囉~


牛肉麵  馮孝天說味道還可以  吃了不會餓的分量啦


挫冰  本來以為該不會就是清冰家煉奶而已吧  其實料都在底下啦
有紅豆 綠豆 花生  粉圓等等 還算豐富  口味普普通通囉~~


最後來一張觀月白天的照




老實說  經典房$2480感覺頗實惠  但是最頂級的尊爵房平日要$3280感覺就挺沒必要的了
房間設計有些風格還不錯  可惜的是蚊子爆多  晚上都睡不好
餐點部分雖然不是很優秀 但畢竟是贈送的 誠意夠啦
 
不過在入住之前有段非常不好的經驗插曲:
我們本來是慕食尚玩家的名而來 因為節目中介紹的不錯  還說著一晚不到$3000確實很吸引人
為確保能住到我們喜歡的房型和風格  所以我們早在一個月前就訂房了喔!!~~
本來是從雄獅旅遊網路訂房  後來又有跟飯店追加一間直接匯款訂房
可能是來源不同加上有補差價所以接洽的人也都搞不糊塗了 
所以一個月前他們打來加我們打去就確認了三次以上  包括金額 日期 和指定的房間主題等
(那時有位小姐還跟我們說都已經確認過了 不知我們為什麼還要再打電話確認)
但一直到住宿當天下午  有小姐打電話來跟我確認當天到達和入住的時間時
我又問了一次 總共三間 是凡爾賽之戀 悠遊峇里 和情定愛情海
這位小姐這時卻跟我說  情定愛情海這間有長期住宿的客人  不可能給我這間!
聽到這個我火就上來了喔  我們一個月前就訂了房  還確認過這麼多次為什麼都沒跟我們說呢?
直到住宿當天才跟我說???   那我那麼早訂房是訂假的  妳之前跟我確認半天是裝孝嗎??
那我問現在還有什麼房型可以選  他說只剩什麼跟什麼  我就更很不高興了
你們早點跟我說情定愛情海沒有的話  我還可以有多一點選擇  而不是當天才被告知沒有選擇了
然後小姐跟我說  假日比較沒辦法指定  我可以理解  但是這應該是一開始就跟我們說的
而不是一開始跟我們說可以指定  我們也以為可以 也跟我們確認了  最後才跟我們說沒有??
當然 問題可能是出在這間旅館的交接人員上  因為聽起來情定愛情海是早從一月就有長期住宿客了
但一個月前我們詢問的時候卻沒跟我們說?  那時我們只被告知海洋之星有長期客
所以我們也放棄了原本想選的海洋之星選悠遊峇里啊~  總之 我覺得這都不是我們的問題
任誰也不想花錢住不喜歡的風格房間吧@@  更何況是原本講好的當天才被告知沒有?!
我帶著滿肚子的氣來到該旅館  大發雷霆的跟櫃台飆了一下 我現在想想都覺得現場氣氛真是太可佈了
後來是有一位沒穿制服的短髮小姐(她說她不是主管 但似乎有決定權)  但是態度很好 
處理危機應變的能力也不錯的狀況下  幫我們升等房型安撫了我們~~~  很謝謝這位小姐的處理
雖然我是有比較不那麼生氣了    但我覺得貴旅館在早晚班交接的狀況勢必有待加強
像這個我指定的情定愛情海好像就沒被登記到  匯款這件事也是被確認了兩次
也建議貴旅館小姐在電話接洽客人的時候 最後結束可以加上"再見"嗎
因為兩次都沒有說就掛了  我感覺有點傻眼  奇模子也不是很好
在反應這點的時候 下午打電話給我的小姐居然還回我"我又怎麼了!"  這樣@@
老實說 我是不高興櫃檯小姐一副覺得我們是澳客來找麻煩的態度和眼神  碰到事情也不道歉
為什麼是另一位短髮的小姐出來解決?!
不過這都過去了也算了  當天我的確是火大了所以態度不是很好 
也希望去這家旅館消費的客人不要再遇到類似我這次的消費經驗  會壞了一整個心情



雲林觀月休閒商務旅館
www.moonarea.com.tw/
雲林縣斗六市雲林路二段196號  05-5343333


相關相簿
雲林觀月MOTEL-峇里天堂


相關閱讀
大直薇閣-陽光杜拜房 
莎多堡奇幻旅館-仙履奇緣 
台北戀館-海底奇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