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6 23:30:07~Claire~

。牙套走了,維持器來了~。

圖:牙套矯正前後
[Motorola a732]、[Canon IXUS 60]
 
 
 
二零零七年九月三日
戴牙套。
 
 
二零零九年六月五日
拆牙套

(以上影片,都是我自拍的喔~厲害吧~!哇哈哈~
因為每次看牙,幾乎都沒有人陪我去。心酸阿~)
 
 
 
二零零九年六月六日
維持器跟著我。
 
 
 矯正前後~
有明顯的差異吧?!!(廢話!!不然八萬花假的喔~)
門牙都進來了...

牙套相關紀錄...↓
。9/3牙套節。
(有齒模)

。不離不棄九個月。
(有釘骨釘的洞)

。我的嘴巴有東西。
(有拔牙處的照片)
 
 
 
圖:矯正專用牙刷
[Canon IXUS 60]

每個月回去檢查時,
都會和櫃台領取一支矯正專用牙刷。
總共拿了15支以上。
 
小小ㄧ支,
方便攜帶。
 
(湘淩託我的福,也有一支喔~)
 
 
 
圖:戴牙套、備拔掉的牙齒
[湘淩相機]、[Nikon D70s]
 

剛開始矯正的時候
真的很痛。
痛到我無法講話...
用寫字或比手畫腳和我媽溝通。
 
飲食的部份
也只能吃流質的食物
比方說:粥、牛奶...等

下方那兩顆是我健康的牙齒呀!!
你能想像,
兩康健康完整的牙齒
被強制拔下來是怎樣的感覺嗎?!

拔得時候不痛,
麻藥退了...
才知道什麼是痛...
痛到睡不著,痛斃了!!
 
拔完牙齒後,
護士問我要不要帶回家作紀念。
我說:好。
護士說:那要先用清水洗過,再用漱口水泡過喔~才可以保存比較久。
所以我用漱口水泡過...
就變得藍藍的。
 
這兩顆牙齒還在台中...
有要看觀賞的,
請和我預約。
 
 
 
圖:我拆牙套了...那是我的矯正器
[Canon IXUS 60]

帶著ㄧ顆雀躍的心情和小台相機
前往健和牙醫診所。
好緊張阿!!
 
(第一天)
護士先幫我拆掉牙鐵圈、橡皮筋、矯正器
再把膠洗刷掉
再幫我做清潔
再打蠟
 
ㄧ點都不會痛!!
 
 
圖:我的牙齒重見天日了...
[Canon IXUS 60]

好久不見~
我的牙齒。

這六百多個日子,
辛苦你了!!
 
 
圖:壓模
[Canon IXUS 60]
 
(第二天)
護士幫我簡單做個口腔清潔。
再來就壓模
做ㄧ個獨一無二的維持器。
 
什麼是維持器??

問的好。
簡單來說,
就是維持牙齒現狀的ㄧ個東西。
 
那為什麼要戴?

問的更好了!!

因為~
如果沒有戴的話,
時間久了,
矯正後的牙齒
可能會再度跑掉...
型就會變。
 
所以~
要先把它固定一段時間,
牙齒的位置才不會跑掉。
 
 
 
圖:我的維持器
[湘淩相機]

24小時都要戴著它
除了
吃東西、刷牙
其它時間都要戴。
 
這個也很麻煩~
你想想看喔~
 
ㄧ天有三餐(本來還要+宵夜一餐)
要吃東西
就要去拆下來
才能吃。
 
吃飽後
要刷牙,
也要順便把維持器刷一刷。
在戴上去。
 
每餐都是如此,
中間可能口渴了
喝個飲料,
也要拆下來
刷完牙
在裝上去。
 
麻煩吧!!
沒辦法~
為了我的牙齒...
還是得乖乖去做。
 
不過~
最近發現...
我很容易在家找維持器,
每次都拆下來都先用衛生紙包著,
不知道的人都會以為是垃圾...
好幾次都差點把它丟掉。
 
真的不見的話....
可是要再花1000元重新做ㄧ附。
上排500元+下排500。
 
所以~
如果有發現這個小黃盒子
或是我的透明維持器....
拾獲,麻煩請聯絡我。
謝謝!!
 
 
 
圖:戴上維持器
[Canon IXUS 60]

看的出來我牙齒裡有1000元嗎?
 
其實很透明~
遠遠看根本就看不出來。
 
有點緊,
ㄧ點點痛而已。

飲食上比較麻煩。
 
 
 
圖:ya~拆牙套的我
[Canon IXUS 60]

ya~牙齒重見天日!!

我終於可以露出牙齒笑了...
 
 
 
圖:和牙套say 掰掰~
[Canon IXUS 60]
 
 
這些日子以來
謝謝大家的幫助與體貼。
比方說:
ㄧ起吃飯,飯後還得等我去刷牙,再ㄧ起去上課。
幫我拿小鏡子,因為我要戴緊到不能再緊的小小橡皮筋。
幫我解決我吃不了的東西(玉米濃湯,我喝湯,有人幫我吃玉米)
...等等
 
感謝你們。
 
戴牙套的心情
唯有親生經歷過才會曉得。
 
推薦大家可以看"小S牙套日記"
她的心情,
形容的很貼切阿!!
 
最後~
你(妳)有多久沒踏進牙醫診所了?
 
該去檢查、該去洗牙囉~
 
千萬不要害怕看牙醫
怕聽到那個鑽的聲音
或是怕酸。
 
痛會過去,美會留下。
 
 
不然等到牙齒痛起來~
才再後悔,就來不及了!!
 
也建議大家
睡前、起床、飯後
都要刷牙喔~
或用漱口水、牙線潔牙。
 
口腔衛生很重要,
每半年要洗牙一次喔~
 
 
大家快去看牙齒吧~
 
 
 Ps:這是我打這篇第3次...因為ㄧ直不小心按到>"<然後就沒辦法復原了~(火)
 
 
 
春藥 2020-01-10 11:13:33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00 2016-01-13 15:36:29

請問您上下牙齒中線是否沒對齊呢??看您拆下後的照片覺得??!!有點往照片的右邊歪~~~~

天晴空 2014-12-27 18:12:51

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