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06 01:56:57鐵鍊環島

她站了近兩千天

那一夜因為我趕不上最末班車,所以我沒有回去,
早上6點本來要搭火車回去,又想到如果下次我再與其他受害者見面時,我就必須在多花一筆費用,所以乾脆先與弱勢的朋友約時間見面

早上7點撥了通電話給"徐姐"看她什麼時候有空,約好時間我就前往台北車站等候,那一天真的很冷穿著一件短袖,在寒風中,背部其中一條肌肉因為繃的太緊,而強烈的疼痛,10點多看到"徐姐"以後我們都很有默契的客套的說吃過早餐邊走邊找尋可談話的地方

她年近半百這五六年來近2000天
他只是靜靜的站在市政府與市議會前

這些年來她不哭訴不掉淚不呼天搶地
她面無表情彷彿不看見不是在對誰控訴

孤獨的控訴像是規律的打卡鐘然後打工洗碗到深夜再繼續第二天的抗議

有個記者曾經問她
記者:一直一個人?
他說:一直一個人。

為了訴訟她花了三百多萬
為了等待馬英九虛意的承諾
她再花了近一百萬

等到監察院給她遲來的公道時
幾位員警被申誡但馬英九已經忘了他的承諾

媒體刻意的忽略她
有警衛訕笑她:是個什麼東西
也有人威脅她不值勤時要給她好看
一個金姓巡官更潑冷水:市長根本不會看到妳他的座車直接進停車場其他長官也只會叫我們這些基層陪妳妳站再久也沒用

為了爭取公道為了打官司她當掉最後的機車她請兒子辦信用貸款
為了打官司她沒錢給考上公立大學的兒子唸書

這一天中午她拿出身上僅有的幾個銅板
很難過很自責的說:很抱歉我真的想請你吃飯但是我沒有辦法.....
我假裝轉過頭避開她眼睛強忍住不讓她發現內心的抽痛

我們坐上捷運到南門市場內找幫我代為照顧小狗的王先生,熱心的他包了一大包的牛肉讓我們帶走,接下來我們一起到隔壁吃了一噸最溫暖的午餐,在我既將上我的戰場前這一頓飯,是我這一年來最有味道的一頓飯,

我請徐姐將牛肉先帶回家,我先連絡個朋友晚點再跟她連絡,我那時心裡的難過沒有人能懂

兩人吃完飯身上就只剩下50元了,接下來我坐捷運前往公館與一記者朋友見面

而這位記者習慣性的遲到令我非常的遺憾....
我最不能接受的行為就是那種習慣性的遲到
如此不懂得尊重別人的行為.....

後來我連絡了好朋友莫幽與Amadeus
哈..第一次與Amadeus見面就請Amadeus幫忙
因為我是前一晚就出門後來趕不上末班車
所以就在台北停留一晚又臨時連絡"徐姐"
所以沒有帶太多錢出門但又覺得我需要做一些事情
就打了通電話給他們希望可以為"徐姐"做什麼事

這社會其實處處是溫情
賣牛肉的王先生後來也不收牛肉的錢
而Amadeus與莫幽也非常樂意提供必要協助
呵呵~我的累我的冷沒有白挨

接下來是如何幫"徐姐"爭取公道
在遭遇檢`警`律師`司法黃牛多方的迫害後
雖然監察院最後給於遲來的公道
但那些不痛不癢的處罰算是懲罰嗎
只有兩名基層員警記申誡

後來法院判決律師應歸最後幾庭的費用
蔡姓與林姓律師應各歸還10萬元律師費
但也要"徐姐"先付出十幾萬執行假扣押

也就是說受害者沒有錢執行假扣押就無法求償是嗎???
這就是台灣的法律

而馬市長曾經承諾
只要證實員警處理不當要幫忙申請國賠
當員警被懲處後馬市長失憶症發作了
從此避不見面忘了國賠是怎麼一回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