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1 16:50:21鐵鍊環島

台灣體育不被重視

在鐵克健身網看到(小傑)寫了以下內容
引言:
我的題目是為何健身在台灣不像在美國那麼普遍。
我對這個題目有點興趣,不知道可不可以請有經驗的大大提供一些可以參考的書,盡量是在台灣容易借閱的。或是提供我一些方向和建議。拜託大家了。

===================
以下是我個人的看法,不過題目我會改成
『為何體育在台灣不像在其他國家那麼普遍』

在過去舊政府極權統治之下,統治者害怕人民中出現英雄,所以過去幾十年來從不重視體育競賽,全世界有那一個國家像台灣一樣,沒有摔角、沒有格鬥技、沒有美式足球、沒有體操、沒有賽車、沒有健美、沒有自由意志的聲音,唯一有的只有政治惡鬥的口水聲

換了一個標榜改革的新政府以後,所有的一切動作,皆以選票為優先考量,在害怕得罪〔共犯結構〕與〔既得利益者〕的情況下,什麼事也不敢作,不斷的吸引舊政府體制勢力,改革的口號永遠是喊爽的

很悲哀的全台灣人民期待一個全新面貌的台灣,台灣人民期待的是有魄力的政府,而我們看到的卻是一個害怕被批評的政府,卻每天在等著有人來批評他,然後全力以相同惡劣的口吻反批回去,當問題產生時我們從未看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只有聽到一些同樣無禮的回應﹕什麼(菜店查某)什麼(生菜花)什麼(菜花很好吃我常常吃)

新政府一直說要『台灣正名』
增強國內的體育在國際間的競爭力,不就是『台灣正名』最佳利器,由政府出資不斷的在國內舉辦各式大型小型體育競賽(武術格鬥健美體操撞球)還有國際的邀請賽,只要獎金夠高國際知名的體育選手就願意參加,如果有知名選手參加,還怕沒有國際媒體報導嗎

由政府出資舉辦體育競賽有下列幾大好處

1.體育競賽的活動所衍生的相關產品,可帶動地方經濟
2.只要有獎金,相信大家會更加樂於投入體育競賽,強化台灣的競爭力
3.國際邀請賽,可以增加台灣在國際間的曝光率
4.解決失業率還有許多社會問題,只要有機會被肯定誰還要在街頭鬼混
5.運動的好處說不盡,可加強人的意志力、榮譽感、減少許多人生的痛苦際遇

很遺憾台灣人只熱衷於關心藍綠的政治惡鬥,極少人願意為這塊土地多付出一些關心,為社會大眾的權益,共同團結一致站出來爭取應有的權益



相關內容(2004-02-24)『活力台灣.建立新台灣的價值觀』
http://9958.tw/xo/modules/wfsection/article.php?articleid=4
曾大叔 2010-07-29 21:16:53

只要有政客是健美先生的話應該會帶動熱潮吧!!
我平常就有在健身 但是我朋友們都不太熱愛!!

或許馬總統有六塊肌就會引起健身熱潮吧XD

KeVIN 蕭 2010-01-01 03:39:19

嗯 打從過去就在網路上看到你如此的熱血 不錯~~
過去還有彼此友情連結過 或許你也已忘了吧
相信你也知道這一位"小鐵"的對吧
你應也知道她們的努力與發展囉...有新聞媒體採訪他們,若沒在電視上看過沒關係 我有放在我這電子報中...有空也來看看吧 ^^
http://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class/class_paper_open.htm?
d=2009-12-31&e=6473&t=.htm&j=32&f=main&v=1

喀擦.米 2006-11-26 15:50:16

我是綠綠色,記得我嗎?你還有打過電話給我過呢!我跟那時候的男朋友都覺得你是熱血男孩喔!(不過分手很久很久了....嗚)

有空再到我那裡坐坐聊個天吧,支持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