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2 23:36:46鐵鍊環島

為何不談愛

60年代..父親因案被通緝..
在我出生那一年,父親剛好被抓入獄
我不知他被判了幾年,但幾乎他想出來時隨時就能出來
每次都會以醫治腳上的槍傷名義,出來保外就醫兩三個月
每次出來必定豪賭輸贏給幾千萬再回去
(聽高雄某角頭大哥說父親曾在70年代保外就醫時在高雄的章場輸贏上億元)
從父親入監服刑那年起,每個月必定會固定乎阮老母三萬元私房錢
家裡的大小開銷與小弟們的開銷會另外再給
母親從來不需為生活而煩惱
74年父親終於假釋出獄,父親出獄後立即開了一間工廠
工廠的工作外包給台南監獄的受刑人
成品部份外銷日本
一出獄後父親買了一台BMW525代步
不到兩個月就因為有人說還有比BMW525更高級的車型
又因為音響被偷,馬上又換了一台BMW728

阮阿母等阮老父等11年
終於等到阮老爸回來
原本以為可以享受有人陪伴的日子
本以為可以享盡榮華富貴
卻沒想到父親回來不到一年即過逝


因此讓我深深體會到一些『江湖名言』

從父母的故事
我體會到不管您『混到名氣多大、江湖地位多高』
終舊還是一條不歸路

江湖人
到頭來『不是死、就是關』
有多少財力有多少實力到頭來就只是一場空
如果你
沒有正當的工作
沒有穩定的收入
沒有安定的生活

你永遠就沒有資格跟人談感情


==

1985年父親過逝

1990年出社會後
我總是壓抑住內心對愛的強烈渴望

1997年4月白曉燕遭綁撕票,我被白冰冰對女兒的付出與愛所感動,從知道白曉燕被撕票後我再也吃不下任何葷食,直到同年六月為了救一位毫無交情的小朋友,四肢骨頭全斷、連兩腳膝蓋骨也斷、頭顱破裂、內臟外露。同年,九月母親癌症過逝。

1998年六月好友常邀約至一家大型泡沫紅茶店談事情,每次來到這家店,有一個女孩總是喜歡跑來跟我說話,她常常暗示著有那部電影好看,由於沒有主動邀約女孩子的經驗,『今天我們一起去看電影』這句話,我拖了兩星期才有勇氣說出口。


==================

197*年:黑道父親被補入獄,同年鐵鍊出生於台北
1985年:黑道父親在過逝於關廟家中
1990年:進入社會
1997年:為了救一個小朋友,而受了重傷,並在當年立誓,將對惡質的警政司法人員展開全面宣戰,同年母親過逝

從小我在黑道家庭長大,我從來不曾認為我會是一個好人,但不管我在人生任何一個階段,我從來沒打破過個人的一些禁忌與原則,黃賭毒不碰,會損害到任何個人權益的事情不碰

因為父母的例子,我進入社會後我連續八年,從來不曾與女孩子交往過,也從來不曾任何風月場所,主動或被動的碰過任何一個風月場所的女孩,直到1997年為了救一個小朋友受了重傷,四肢全斷、頭顱破裂、內臟露出體外

隔年1998年我終於開始接受一個女孩子的關心,而那段正式的初戀不到10天,當女孩子說『我是她的最愛,但她想給舊愛一個機會』我馬上選擇離開

受傷後,我立即將從小從來沒有父母親關心的小弟帶回身邊照顧,希望能給予即將升上國中的小弟一些較正確的價值觀,我告訴小弟你已經沒有父母,以前沒有父母關心你,以後也沒有人關心你,你以前的錯是因為你的成長環境缺乏家人關心造成,我希望你暫時在我身邊,並且不斷的告訴弟弟『真自由是出於自制,而非出於自我表白,不懂得自制的人,永遠沒有資格獲得真自由』
05-8-20 鐵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