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3 16:34:11熊熊老大

熊大有話說- 鳥事的夏天與我的黑暗面

熊大有話說- 鳥事的夏與我的黑暗面

最近天災地變外
我家裡也發生了很多事
我的角色扮演裡
似乎什麼都不能作主
也都做不好
也沒什麼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
心理就像死了一樣
倒底這是難過的正常表現 還是我已經變成了很可怕的人了呢?




扮演哥哥的我..........
我那剛師大學畢業的表弟
從小一起生活 雖然是表弟但是很很親
拉者他打電動或是打籃球
當當哥哥的癮
他從小也不用讓人擔心什麼
除了懶 功課很好 尤其數學 還唸了數學系
並且還能在班上的前幾名 順利畢業
一切順利的情況下
畢業前來找我後
他回去雲林家等當兵
就傳出噩耗
頭部血管爆裂 類似中風的情形
醫生說是天生血管分佈不正常沒有微血管作氧氣交換
容易破裂

現在雖然出院了
也有很多後遺症
像是記憶力 學習能力的下降 還有行動不變 感覺麻木
失禁等
要靠長期復建
一個看似完美的 人生年華裡 突然有了這樣的變化
似乎又看不見他的未來
我只能打打電話關心他
畢竟他父母都在 真的需要我幫忙的地方
我也幫不上什麼忙
----------------------------------------------------------
扮演孫子的我.....
祖母 也是前幾個月檢查出 鼻咽癌後
因為考慮到她的年紀 我姑就不願意讓她接受治療
而奶本身除了血壓 血糖 癌症 還有一點小中風
現在除了一耳聽不見  眼睛也因為開白內障沒開好
視力受損 看不太清楚  心臟也有開過刀
每次回去看到她總是要吃很多很多的藥
而癌症一天一天擴散
瞞著她病情的家人 都說是為她好
生為第三代的孫子輩們也沒有說話的權力
畢竟都在台北上班 很難就近照顧
家裡經濟也不好 沒權利作太多奢求
捱過了幾個月 我姑電話裡說 要我們準備好 隨時趕回去南部的心理準備

中不到樂透  我目前也只有把車賣了 看看後事 我能做些什麼
-------------------------------------------------------------
作情人的我.....
我不是一個很專心於自己現在愛情的人
感傷的是 進入這樣穩定關係後 才發現
當初是我一直以為的永遠 現在卻不再能這樣的單純
真的穩定了下來  我才發現我變了
封閉的愛情關係  懹我覺得幾乎不能呼吸
沒有朋友 不能自由活動 真的讓我快瘋了
是我太年輕
還是愛不對人 
雖然少了些孤單 但是心裡卻不滿足
為了什麼 自己也說不出來
所以我跟他說 我想開放式的 愛情關係
但是他不願意
於是
坦白和溝通 有時候會像一把利劍
把兩個人關係劃分成兩邊
說分手 想了很久
卻也不懂分了以後 自己會有什麼樣的改變

因為坦白 不能被諒解
因為愛情 不能當作麵包
於是我變成 不專情的爛人

所有的一切 變成地下化
謊言 充斥我和他的關係

「我愛你」 天天說又能怎麼樣
我的生活 還是一攤死水
也許 正在等著一個 無聊的理由 或是任何一個謊言被搓破
然後分開
------------------------------------------------------------
作為外籍情人的我......
看見了很多朋友都曾深深享受過日本情人的愛戀
但是遠距離與語言文化 隔閡 是吸引力 也是讓人變得無奈的原因
日本人哪裡懂得愛情? 海角七號似乎有了些什麼我們的影子
除了感謝和懷念 也似乎無力改變些什麼

一個月不見面 ?六個月不見面?  一年不見面? 還能有什麼感覺可言?
我聽到的朋友都是無病呻吟 或是怨蒼天變了心

一直感謝他讓我感受到被愛的感覺 也懂了怎麼去愛一個人
只是我的手掌太小 不能掌握我自己的人生 也不敢拋下一切 跟者他走
8個月了
青春還有多久可以容我們這樣蹉跎

相信"我永遠愛你"的人是很傻的
因為從戀人相互碰到 直到心碎分離 都不會超過兩年
我們總是準備著新的愛情和分離

最近想去看他
卻又不知道自己在他心中的地位
我也是不停的蹉跎者 猶豫著 A型血液的悲哀
-------------------------------------------------------
作為兒子的我.....
上個月那個我該叫爸爸的人
回台灣辦理台胞證
約了我和我姊吃飯
但是我卻拒絕了見面
我知道 他只短暫停留了 2-3天
但是我一點都不想見面

那些該背負的兒子責任 我一個都不想去做

是因為小時候的陰影 是賭氣 還是近情情怯?

因為恨比愛容易? 因為傷人比寵人容易?

難道我還是那個彆扭的十幾歲孩子嗎?自己也不懂了自己
只覺得放棄了
那男人 沒做到的一切 曾毀了我的童年
只求他別毀了我的下半輩子
-------------------------------------------------------

所以總結來說 ~
我 不是好人
雖討厭著他我的人生 也漸漸開始步上了我那最討厭的父親的後塵
還在他的陰影下活者
學者他一樣的逃避家人
學者他一樣的用情不專
學者他一樣的高不成低不就

活者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 我們不知道我們自己活著的意義
行屍走肉 對任何事物都失去了感覺 和初衷

這樣的麻木不仁 卻意外的讓人感覺輕鬆

原來一無所有的人才最快樂
原來麻木不仁的人才懂人生

-------------------------------------------------------
題外話:

今年當初大家都認為是 風調雨順的一年 七、八月颱風也都避過台灣
釀成大旱時  卻來了颱風造成 即時雨 要雨有雨
無意卻成了淹大水
讓南部災情慘重
水火無情亦無辜
災民無奈
有錢人看經濟不好也只願捐零頭 事後被爆料 還能振振有詞
真不懂  有錢人這麼面目可憎
我們除了看看報導 咒罵幾句外
也不能做些什麼
有錢人 是人可惡? 還是錢可惡?
我們一直不能了解 當中的分別

這個夏天 還真是 讓人亂七八糟的煩悶
天地不仁  外患人禍
大家自求多福吧.. 

大牛 2009-08-15 01:57:59

日子總會有雨過天晴的一天的,
不會每天都是陰天的。
我們一起加油,我最近也是不太順心~
看你寫了這麼多,你的心情有舒暢一些了嗎?
很開心你可以寫出來,
別悶在心裡囉!~

版主回應
加油加油~感嗯感恩 :-P
看到你就想到功夫浣熊
哈哈~ 不小心看到你們家那個浣熊的FLICKR
還真的很像武術家呢~ 帥氣的勒~
牛牛要很幸福喔~ :-P
2009-08-19 10:07:12
Hank 2009-08-14 16:02:29

哈~哈~拍謝捏...
讓小熊為我擔心了!!

其實就是一些工作上的煩悶情緒啦~
現在已漸漸能掌控工作內容
調適工作心情與態度
所以還OK! I’m fine! Don’t worry about me!

倒是你若有空可以來台中走走散散心
我請你去吃自助式燒肉
享受大口吃肉 大口喝”飲料”的豪氣
去吃它個爽快啦!!^^”a

版主回應
@@ 可以呀~現在可以到處趴趴走了(理由看下一篇吧)
挑時間吧~ 順便去台中玩~ :P
2009-08-19 09:55:42
Phil 2009-08-14 15:38:17

有時候,希望人生可像”哈哈哈”大笑三聲,
什麼事就可以減輕點…
現在,只能”唉唉唉”嘆氣三聲了…

版主回應
唉唉唉哈哈哈
哈哈哈唉唉唉
唉哈唉哈唉哈
哈唉哈唉咍唉
這不就是”人蔘”嗎??(茶~)
2009-08-19 09:5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