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4 20:58:57熊熊老大

華麗孤獨的王者-鬥魚1

華麗孤獨的王者-鬥魚1
因為水草缸一直養者黑殼蝦
2隻熊貓鼠、2隻小精靈
幾乎沒有魚
就在想不到要養啥魚的同時
在水族街看到 20元的鬥魚
當時只覺得便宜顏色也好看
買去丟草缸應該不錯。
又聽旁邊魚友說 :「鬥魚不會吃蝦」
在沒有爬過文也沒有相關知識下
買了回家
就這樣造成了 錯誤的開始~ >_<"
丟進去的時候
蝦子們因為缸裡沒天敵
對他很好奇
甚至白目的騎在他身上..
本來鬥魚不太理蝦子
隔幾天我觀查發現..ㄆ.
好像會追 ..
但是因為鰭大 也追不太到
所以我就放心的過年假去...
結果放完假回來 ..
缸中的蝦 整整少了一半
然後..
剩於幾隻大隻的蝦在躲躲藏藏
跟以前囂張的停在水草上不一樣

我才發現~ 鬥、魚、是、會、吃、蝦、子、的!!!
無奈的我只好把他撈起來
養在旁邊的小水杯裡
想說這總比他原來店裡買來的塑膠杯大得多
應該ok~
也就放心了~
還丟飼料進去~
不過他吃葷吃慣了~
不知道還能不能接受吃素
放了一晚
只覺得牠還是不停往草缸裡看
雖然杯子有點小但是總不能放任牠把我的蝦缸給清空了..
隔天就..上班去了
...晚上回到宿舍時已經晚了
只看到魚乾一條在桌上...
四處都有掙扎的痕跡
我難過到不行
我想牠死前一定很不舒服 ..
但我還是不懂牠為什麼會跳缸
是自由還是想吃蝦??
我跑到外面把魚埋了~ 雙手合十 對牠拜了拜~
也不想養其他鬥魚了..

後來有一天我看到了yahoo知識
才知道: 鬥、魚、會、跳、缸、養、時、需、加、蓋

唉..所以我想告訴大家 養寵物之前一定要先有點基本知識
再去養 不然真的只是傷害生命

@_@)a.. 別讓愛心反而害了牠~

這是我第一次,跟鬥魚結緣..
Ankh 2008-04-25 11:07:27

你好^ ^
鬥魚會跳缸的原因,是因為...

在鬥魚們心目中的食物排名:
在水面上一公分飛的蚊子>停在水面的蚊子>孑孓>赤蟲>絲蚯蚓>豐年蝦>人工飼料

所以為什麼鬥魚會跳缸自殺.......因為牠們為了心目中排名第一的食物XD

正所謂人為財死,魚為食亡,
所以養鬥鬥我還是選擇比較有實用性的加蓋水族箱XDDDD便宜又有蓋子:D

以前用杯杯養泰鬥,結果牠從蓋子透氣孔跳出來,
那麼小一個洞,比跳火圈的獅子還厲害,
我...我...囧。
所以千萬別小看鬥魚跳躍的能力XDD

廢爾 2008-04-25 01:25:55

我養鬥魚?
哈哈,我老伴竟然趁我不在時,私自去買個小魚缸,外加有濾心的那種。
因為他覺得我原本放置鬥魚的魚缸太小。
好心的讓他移駕到較大的水缸…

過濾,有氣泡…
結果,我回去看時,那隻鬥魚就浮在水面了…
died… Orz

幸福的風 2008-04-24 21:38:43

呵~
我剛好跟熊大相反!
小時候
我為了要清理鬥魚窩
還不知道暫時要把鬥魚放哪
想到先跟血鸚鵡放一起
結果缸洗好了~
卻找不到鬥魚!
才在角落
發現些許的碎片
我難過不已
連想幫牠埋都沒東西可撈
慘~慘~慘

從此再也不敢再養鬥魚了!

版主回應
3個慘阿...(XD)

我比較不喜歡血鸚鵡@@
每隻都長一樣..
而且又很貪吃

一般是當風水魚 在養
水質啥也比較不計較
看到的血鸚鵡缸都是 裸缸
不然就是底層鋪石頭 算鹼性魚吧~
蝦子小魚放下去是會被當食物滴..
2008-04-25 00:4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