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9 18:55:56屋主

六種有福人生之三

三、有意义的人生“他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人生是一条路,但不是每一个人所走的路都有确定的方向与目标。有目的才有意义,有 意义才有价值。目的产生意义,意义产生价值;目的决定意义,意义决定价值。不知目的的人生如无的放矢,自己不知本身存在的确定意义与价值。人生是一条路, 但不是每一条路都可称为义路。世界充满不义,在不义的大道上挤满了人,但神要我们选择的是义路。因为那才是神喜悦人去行的道路。人生是一条路,但不是每一 个走路的人都有一颗清醒的心;有些是漫无目标、有些是习惯性地走着,另有些只是随着别人走着。这世界的潮流,领导着大量的人群,而在潮流中的人却不知道主 导这世界潮流者乃是那恶者撒但。

 人生是一条路,但不是都有带路的人。到陌生的地方,最理想就是有人带路。再好的地图也比不上一个带路的人。若我要到一个乡村去找一处人家, 只须有个当地的小孩带路,便胜过一张最准确的卫星绘制地图。若有主耶稣作我们人生旅途的良伴,带领我们行完全程,我们便可以完全安心。因为他是全能、全 智、全爱之主。人生是一条路,但人们大都害怕走到路的尽头;唯独信靠神的人可以安然、欢然走路,欢欢喜喜走到底 !有一个小孩单独一人乘搭长途火车,有人问他:“你一个人单独坐火车不觉得孤单害怕吗?”小孩回答说:“是有一点。但不要紧,因为我的爸爸会在车站等我, 一到终点站,我就会看到我的爸爸了。”若知道当我们到了人生终点站时,天父就会在那里迎接我们,我们便能欢欢喜喜的走到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