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3 01:11:11阿貓肥

感謝-你們這一群小太陽

哎啊,

人多到名字寫不完。

反正你們自行對號入坐即可。

---

我知道我從小接受到的教育就是說惡話。
真的。

在我家,
我很少聽到真心讚美別人的話。
如果有一兩句讚美,
那多半是虛的,只是客套。

我從小就比別人敏感許多,
在大人認為我還聽不出他們說的是真是假時,
我已認得出他們的心裡話。
那樣不真實的拍馬,讓我對大人的社會心生厭惡。
所以,我一直對我們的家族聚會感到反感。

不過,
我們家的大人更愛實行「說反話教育」。
即便他們是愛我們的,
他們仍然以責備和批抨來代替讚美與關懷。

相信我,
小孩子永遠是有樣學樣,
我,就學得有模有樣,且根深蒂固。
用批評別人來增加自己的自信(亦或是掩飾自己的自卑)這點我學得最會。
而我,總是在話說出口後,才開始覺得後悔萬分。

在你們身上,
我學會真心的稱讚別人是一件多美的事!
不但讓別人開心,
自己也少了所謂的憤世嫉俗。

心開了,眼界自然就寬闊了,
再也沒有什麼事是真會讓人不順心到極點。
學著往積極面想,
任何事情都變得有希望!

而這些,都是跟你們學來的。

感謝你們,
我的可愛小菩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