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3 01:04:24阿貓肥

子在他鄉母心傷

新舞台有個靜思書軒,

今天在那裡稍做了一下停留。

我翻了翻「父母恩重難報經」(應該是簡易版,非全文)。

其中有一句話便是「子在他鄉母心傷」。

我想,我真的是一個不孝順的孩子。

不常回家,也不常給家裡打電話。

害怕家裡其他人給我的壓力,就這麼忽略了我家娘親的感受。

雖然我媽是個神經大條得厲害的人,但我的不常回家,她還是非常掛念。

她常說我「出去像不見,回來像撿到的!」(台語)

這句話用在我身上真是經典到家!


回到家,給了我家媽媽一個電話。

用我一貫的嘻哈耍無賴的態度跟我媽對話。

我才發現,

原來我就是這樣撒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