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1 12:25:44vicki

小時候

記得小時候, 媽媽管的很嚴, 希望我多學這個, 多學那個!

在我青春期的時候,深怕我會變壞,老是偷看我的日記,偷聽我的電話。

久而久之,我改掉寫日記的習慣,盡量不在家打電話,甚至,玩到天亮才肯回家。

或許,你已經習慣管我,約束我,對突如其來的改變,一下子無法接受,

所以認定我,變壞了!!!

可是,你怎麼不想想,誰家的孩子,願意聽你一天到晚拿這個做比較,拿那個做比較。

誰家的小孩成績多好,誰家的小孩幾點就準時睡覺!

天哪!!!我也是誰家的小孩,為什麼你看不到我的優點,只看我的缺點,

為什麼,在我變壞之前,你就不肯多拉我一把,一定要把我往外推!

這種被認定變壞的日子,過了三年,有多少個無數的夜晚,我獨自坐在陽台,

冷靜一個人在想,我真的如你口中說的,我有這麼壞嗎?有這麼差嗎?

青春期過了,糜爛的生活過了,我重新包裝自己,重整我的心靈,

這大大的改變,你看見了!

我不再是昔日夜不歸營,無惡不作的我了!

這一切,你都看見了,可是,為什麼在我把自己轉變你心目中的我之際,

你不肯在言詞上肯定我,只是想,我早就該這樣了!

在爭吵無數後的夜晚,我依舊一個人,坐在陽台,回想我這些日子的改變,

我發現,這些改變是你逼出來的,並不是你鼓勵而來的,對空大笑三聲…哈哈哈!

原來,我也可以這麼獨立。原來,我長大了。

這個轉變,就如同麻雀遨遨待飛,想飛出這個狹小的窩,想飛出自己的一片天,

正當我要展翅高飛時,回頭一瞥!

為什麼?看見你在流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