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5 23:04:07

個性的反撲

睽違三個月,再次提筆。

新的工作已經一星期,不再感到六神無主,只是有些疲累。
整整一年之後才開始工作,對我而言已是極限。
身邊有人陪,反而沒有辦法盡情地放縱自己,我一直都太在意。
沒有辦法享受任何一段自己獨處的時光,時間越長,心裡越慌。
我為庸碌人生得到這樣一段清閒而感到竊喜,但是這樣的喜悅維持不久。
字字句句我都聽進心裡,越往心裡去,結就糾纏的更緊。
有些事情沒有辦法用言語解決,只好靠行動化解。
工作就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積極地找工作,展現再也不想被安排的決心。
工作雖然也是一種被安排,但是,至少我可以無情地拒絕,不必在意誰傷心。
我的信心越來越少,要在失去所有自信之前出發。
我這樣獨斷的人,如果失去的全部自信,繼之而來的反撲將會如何掙脫理性的束縛,自己一點也不敢想。

用理性的態度走入感情之中,卻無法理性地轉換「我」與「我們」。
理性地站在兩人之外,或許是處理某些事情的好方法,卻不會永遠管用。
站在兩人之間,不小心就被當成對手。
站在對方的角度,自己就不見了。
站在我自己這一方…等著被逆轉,還要付出高利貸的「代價」。
真的很難,不管是體諒、退讓或是識相。

永遠不要奢望回報。
越是值得的人,越是無法講價。

上一篇:Lost again,Smile again

下一篇:錯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