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2 19:50:36蠟筆小新

異國情緣

一個天真無邪的小女孩在父母親的呵護下逐漸長成亭亭玉立,她就是凱欣,凱欣非常喜歡交朋友,因此常抽出時間上網與人談天,所以人際關係超好,朋友也很多,就在那某一天遇到了他,從此闖入了凱欣的心,佔據她心中最重的份量,更令她萬萬沒想到的是他竟然就是從此影響改變她的一生的人,她的最愛-少俠。
楓櫻是凱欣上網聊天的代稱,就在那一天,凱欣一如往昔上網聊天,馬上有一個叫少俠的人跟她say HELLO!表明希望做朋友,少俠先自我介紹一下說明來至美國,然而現在人在台灣,楓櫻問:「為什麼要來台灣?」少俠回答說:「本來跟朋友約好一同回到他朋友的故鄉,不過他臨時有事取消了,而我想先來看看便隻身前往。」楓櫻說「原來如此!」於是兩人便聊開了,相談甚歡,使得兩個彼此不相識的人心靠近了一步,時間過的真快,一聊就是兩小時,最後我們互道晚安便依依不捨的下線了,凱欣從他的字詞用句中,感覺到很有文學素養,心裡勾畫著他的面貌,應該是一位紳士吧!然而少俠也猜想著她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從她的用字淺詞表現出活潑好動,我想她是個熱情奔放常帶給人歡笑的天使吧!
經由這次的邂逅,使得凱欣與少俠彼此對兩人充滿著好奇感,也在彼此的心目中留下個深刻的印象,正在他們的心中落地生根佔據彼此的心,之後的每一天,當凱欣上線時,少俠一定會在那裡,因此,兩人彼此愈來愈了解熟悉,時常傾吐彼此的心事,分享快樂,原來我們也有相同的共通點-熱愛運動,於是兩人也留下電話號碼,假如想找彼此的話,隨時都找的到,就這樣子,往後的日子他們便用手機來談心替代網路,所以兩人的電話費上升不少,也被父母狠狠的訓了一頓,但還是阻止不了他們談天的持續性與興致,日復一日,在彼此心中產生一種奇妙的感覺,只是他們不知道那就是-愛。
有一天,楓櫻向少俠提出:「我們見個面吧!認識那麼久都不知你長的如何?」少俠遲疑一會兒說:「好吧!星期日我們約在新光三越的咖啡廳,一言為定囉!」楓櫻說:「我如何分辨是你呢?」那就這樣,我們戴著百合花,把百合花當作是認彼此的信物,隔天,凱欣準備好了之後,懷抱著希望與興奮前往赴約,到了那,四處看看,看來少俠似乎還沒來,先找個位子坐定點杯咖啡等待他的到來,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卻遲遲不見少俠的蹤影,心裡不免擔心起來打電話卻轉入語音信箱,心情不停的交錯著,每聽到開門的聲音,眼神就立刻飄過去期待著少俠的出現,但每次都失望落空,最後她認為少俠不會來了,付了錢便黯然離開了,他耍了我放了我鴿子,這些話不停地繚繞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回到家,神情落莫大哭一場,之後奪希望少俠的解釋,但一連好幾天,少俠像是被太陽蒸發得水滴消失無影無蹤音訊全無,凱欣拼命尋找,卻又如何找起呢?她的快樂被剝奪了一半,她心裡明白從來沒有如此渴望一個人的出現,此時她才明白少俠早已佔據了她的心,而她已經愛上他了。
星期六的晚上,少俠接到美國打來的緊急電話,說他的父親病倒了住進醫院要他馬上趕回去,因此隔天的清晨便搭早般飛機飛往美國,回去之後,在父親生病期間,少俠必須替父親掌管公司,每天早出晚歸非常忙碌,根本無暇再去管其他的事,於是便忘記打電話給凱欣了,就這樣過了半年,當他想起時已過了如此長的時間,他懷念起與凱欣談天的快樂時光,但他毀約了對楓櫻感到非常愧疚,希望獲得她的諒解,他多希望再次聽到楓櫻的聲音,拿起手機卻遲遲不敢按下撥號鍵便作罷了,他感覺到他的心裡想的都是凱欣,他才明白其實凱欣在他的心中是如此的重要啊!
凱欣有個哥哥叫凱明,人在美國唸書現在已經畢業了,但還沒有回家,於是有一天,凱欣媽媽每天叨唸著兒子,於是一家人便決定下星期日全家飛往美國去探視哥哥,凱欣迫不及待得趕快打電話告知在美國的哥哥,哥哥聽了非常高興,趕緊整理家裡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家人,抱著滿新的期待和歡喜,他也跟明壘說了這件事,說要把他介紹給家人,希望他先做好心裡準備,很快的到了禮拜日,哥哥跟明壘去接機,彼此介紹之後,凱欣向他打聲招呼,回到哥哥的住處稍作休息,隔天跟著哥哥和明壘一起遊玩美國風景,一路上我們彼此說說笑笑談天說地,媽媽問明壘說「有女朋友了嗎?」明壘回答說:「沒有。」但哥哥馬上插嘴說:「但是他有個很好的朋友是在網路上交的,好像是叫楓櫻。」凱欣聽到真是彷彿晴天霹靂,沒想到每天朝思暮想的人就近在眼前,心情不禁混亂起來,該跟他相認嗎?這個問題不停困擾著凱欣,終於有天凱欣鼓起勇氣告訴明壘她就是楓櫻,明壘聽了楞了一下,陷入長長的沉默,明壘說:「對不起,那天我不是故意毀約,我有不得已的苦衷,希望你能原諒我。」凱欣沒有回答只是流下了兩行的淚,告訴明壘她的心聲,明壘聽了衝上前去緊緊得抱住她,也表明自己的心意,此時此刻他們是幸福的。
於是兩人展開一段愛情的長跑,兩人時常一同吃飯、郊遊,正值愛情的甜蜜期,但卻有天被明壘勢力眼的媽媽發現,堅決得反對,決定一定要把他們倆硬生生的分開,明壘堅決表示都只要凱欣一人,凱欣也表示除非是明壘親口跟我說不要我要我離開他,否則不可能,但萬萬沒想到明壘的媽媽使出殺手澗,威脅著明壘說:「你應該知道我的勢力,如果不想我傷害她的話,便離開她跟石油大企業公司的千金碧旋結婚。」不得已為了保護凱欣只好答應了,回過頭冷冷的對凱欣說:「我們分手吧!」為什麼?「你不要再糾纏著我,我只跟你玩玩而已,你還當真,一百萬拿去。」凱欣打了他一巴掌,真不願相信,但明壘的一字一句像是一把利刃一刀刀刺進她的心,她的心在淌血,決定離開傷心地,但是不幸的事她遇到空難而過世了,消息傳到美國,凱欣的家人難過不已,而明壘也自責不已,於是決定離開他的家,拋開他的家世背景,離開傷心地,帶著與凱欣的回憶遠走天涯,一生一世的深愛著、守護著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