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5 10:29:20阿尼

打工累笑淚

 

 

 

 

多久沒吃媽媽煮的菜了

 

又多久沒跟在媽媽身旁幫忙洗菜挑菜

 

早上七點

 

鬧鐘總是很無情

 

撐著傘走去

 

這樣的夏天讓人浮躁起來

 

穿著令人噁心的藍背心

 

開始了忙碌的一天

 

站在電梯前

 

看著數字逐漸逼近六

 

打開門

 

"同學早"

 

一群人總是這麼精神

 

"豐南的"

 

聽到豐南我便走近

 

"你好我是豐南的學姊叫阿尼"

 

當這樣的學姊不知道有多久了

 

和他們談笑

 

和她們打鬧

 

不過是初次見面的陌生人而已

 

算了

 

本來就沒有豐南阿尼這個人

 

那....這個人的個性就當作她很會裝熟巴

 

她的生命只在今年暑假巴

 

被問起是否還記得以前的老師

 

當然

 

我記得丸子記得阿公記得溫朱

 

他們卻說出我聽都沒聽過的人名

 

尷尬

 

只能笑著說我以前是個害羞膽小的人

 

從不踏出教室門的那種國中生

 

誰知道我在豐東過了多麼精采的三年

 

不能說

 

因為我負責的"市場"叫做豐南

 

有時也覺得自己像壞人

 

剛踏入高中生活的小朋友們

 

被我們騙過來試聽

 

然後再跟我們當"好朋友"

 

再來便是他們繳交學費的時候了

 

也曾被問起我高中在哪裡補習

 

誰知道我這輩子沒補過習

 

只能笑說我在這裡補三年阿

 

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學

 

他們是不是覺得這變成了補習的甜蜜果實

 

誰知道我都把時間放在音樂夢上

 

誰知道我還做了很多事

 

很虛假

 

在六樓的阿尼都是假的

 

偶爾趁空閒時打給朋友

 

有時雖然時間短暫

 

卻有真正的開心

 

還好同事都很好

 

我們一起工作一起吃飯一起罵一起笑

 

怎麼現在一個個都要離開了

 

相處的這段時間只有短短的兩週

 

可是大伙的默契似乎很好

 

小波跟杯果真的很智障

 

銘亞早就過了新鮮感期

 

只覺得他們很幼稚

 

朱朱去完志工後

 

真的少講很多髒話

 

劉豆哥很好笑

 

但是我也看到他認真的一面

 

身為他的组員我感到很開心

 

雖然他是那該死的豐南國中組組長

 

綺伶是一開始的夥伴

 

身材好到讓人噴血(噢是噴鼻血)

 

雄雄不是要跟我學SAX嗎

 

你被調去台中真的好難過阿

 

嘉家都被欺負好可憐

 

我們要一起到最後好不好

 

王子麵真不是普通的欠揍

 

一下給你襲胸又打我額頭

 

還要被你開我跟豆哥的玩笑

 

語嫣才來一下就去台中了

 

聽說你們很辛苦

 

佳樺後來變成我的司機了

 

你男朋友說真的不錯看欸

 

修平是遇到你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說

 

唉呦唉呦

 

高中生什麼都不懂阿

 

孟潔是數資的學姊阿

 

超有幹勁

 

彰師大化學

 

聽說你當年化學考很高

 

范范的字很漂亮啊

 

每天這樣操你都不累ㄚ

 

所以這禮拜六日就跟親愛的出遊了

 

好好噢

 

我也要出去玩

 

我也要跟我親愛的說親愛的

 

 

好玩嗎

 

其實可以認識這些朋友很棒

 

只要想說工作就是會遇到許多不順心的事阿

 

心情就沒那麼差了

 

七月底想收手

 

但是我似乎不在名單內

 

還是繼續巴

 

因為我還有朱朱跟豆哥阿

 

左手很酸

 

左耳常有隱隱的疼痛感

 

我不敢說

 

要是爸媽擔心怎麼辦

 

 

我還不會摩托車

 

好蠢

 

都18這麼久了

 

 

下次打去找誰要馬上聽出我是誰噢

 

我是阿尼

 

變成豐南的阿尼

 

這個夏天

 

累笑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