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20:08:32犀利月

新聞〈MLB〉拋開續約話題 Jeter瞄準3000安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Derek Jeter的續約問題,是紐約洋基去年球季結束之後最受到關注的話題之一,不過他希望今年能拋開那些問題,將專注力集中在幫助球隊獲勝,並且好好享受他生涯的第3000支安打。

當被問到談續約時是否聽到什麼他不想聽到的事情,Jeter坦承的確是如此,他也說:「你是在打棒球,而這也是你最愛做的事情,但這些事情總有商業的一面。」他也強調:「我已經說過了,我不想要一直談這些事情。就我來看那都過去了,我很高興。我想待在這裡,我想在這裡打球。我從一開始就說我已經準備好繼續前進,那些在我心裡都已經過去了。」

而Jeter新球季的目標之一,當然就是成為史上第28名3000安打者,他只差74支安打就能達成,他說:「我想我會試著去享受。過去我試著不要在這上面放太多注意力。但現在對我來說,我會珍惜這個旅程,並且從中獲得樂趣。」

當然,3000安的里程碑固然可貴,不過Jeter更重要的目標是從去年低水準的打擊成績中反彈,為此他特地在冬天時與打擊教練Kevin Long進行一對一特訓。Long修正了Jeter的打擊動作,也試圖改善會造成他滾地球過多的壞習慣。Long說:「我想那會讓他以過去無法做到的方式,對某些球路做攻擊或反應。這對我來說很刺激。」

從打擊練習來看,Long認為Jeter似乎擊出更多左外野或左中外野方向的平飛球,而Jeter則說:「直到面對投手之前你永遠不知道。我現在感覺很好,會有一些需要修正的地方,但這就是春訓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