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4 18:47:34七夜

最浪漫的事

 



 

 

男孩有着孤独的而消瘦的背影, 女孩有着浪漫而善感的心灵。女孩好奇于男孩的忧郁,想开启他那尘封以久的心门。男孩呢,很慢热,就象一壶半温不火的开水,在炉子上怎么也沸腾不起来。她一直在加火。


或许火力太猛,让男孩害怕:“你要我说多少遍呢, 我是真的不喜欢你呀!”男孩立场坚定
,仿佛这是什么大是大非的原则问题。

 

“可我喜欢你!” 女孩的口吻也是不容置辩。

“唉!” -这是男孩使用频率最高的叹词。

 

其实,男孩很善良,他被女孩的执著无数次地感动, 但仅仅是感动而已,仅次而已。直到,他被感动的再也受不了。

 

女孩的善良,使她总希望男孩开心,想解释男孩眼里的忧伤。
 

“其实我不忧伤! 真的, 我挺开心的!我也不孤独, 不寂寞,我很自在的,真的!”
男孩再一次无奈地申辩。

 

女孩研究似的望这男孩,那黑黑深深的眼睛,那消瘦的脸庞,那直直的鼻子,怎么会有一种孤独忧郁的感觉呢?

 

女孩突然明白,原来, 他就长得这样!

 

女孩的善良无用武之地,不觉失望起来 “唉!”  , 她也不奈的叹了口气。

 

“ 那你再陪我做一件事, 以后我就再也不烦你了!”
 

“什么事?”

 

“最浪漫的事!”

 

女孩让男孩在明天凌晨4点的楼前路灯下等她,男孩犹豫了片刻,还是答应了。

 

第2天, 男孩如约而至, 见到了路灯下的女孩。

 

男孩双眼迷离,哈欠连天;女孩很冷,喷嚏串串。

 

忽然女孩从怀里抽出了一本厚厚的本子- 她的日记。

 

原来,女孩所谓 最浪漫的事, 就是在凌晨4点的路灯下读日记给男孩听 。

 

路上行人绝迹,只有 那黄昏的路灯光下和两个淡薄的身影在寒风中摇摆。女孩声音发抖,不是因为激动,而是冷;男孩双眼迷蒙,不是因为 感动,而是困。

 

这时,月亮已经在他们周围撒了片片碎银,月华如水似练。月亮啊,
月亮,也可谓是用心良苦,颇解风情,可不解风情的是男孩,总不时的蹦出一两个哈欠,然后又识趣的捂住嘴。然而,为时晚也, 女孩白了男孩一眼。

 

女孩的日记可算是苦心孤诣一片, 但喷嚏太多, 往往特感人特抒情的一段里,夹杂了一连串的喷嚏,唉,大杀风景!

 

女孩轻轻的读着,不时望望男孩;男孩低着头,不时看看 女孩。

 

女孩心想: 怎么一点都不浪漫呢?凄艳的味道 跑道哪里去了
 

男孩想; 该死的日记怎么还没有读完? 有什么好写的,写那么多。


 女孩失望,男孩厌烦。

 

女孩合上日记;“ 没感觉,真没感觉。我还以为很浪漫呢!” 

“啊-” 男孩又打了一个哈欠;“浪漫? 浪个头啊, 困死我了!”

 

女孩笑了,他觉得男孩并不忧郁,但很可爱。

 

男孩也笑了,他觉得这个女孩很奇怪。

 

从此,他们成了朋友,永恒的朋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3-09-09 14:20:0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9-05 10:51:53

親愛的台長七夜: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聽弦式情歌【幸福未滿的戀人】,寫下最青春的回憶」,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18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版主回應
3q~~~ 2013-09-05 11:4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