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3 17:52:34七夜

荊棘鳥

 

 

從我來到這個世界的那一刻,我就知道這一生索要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尋找,尋找一根最尖最長的荊棘刺。

我知道這意味著什麽,在我找到它之後,我就會死去,就像風兒吹走一篇落葉,一朵白雲,一粒細紗,再也沒有知道我的存在。

但我不後悔,我依然在尋找,更執著的尋找,找到那根荊棘刺, 我就可以唱歌了,唱出世界上最動人最甜美的歌  ......

於是我尋找,更執著的尋找...

我一天天的長大,一天天的成熟。我稚嫩的翅膀在風雨的磨礪中更加堅實,更能承載起一路的風雨。

物是人非事事休。但我不曾放棄,也不會放棄。我仍在尋找。因爲我知道,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不會回頭,只把背影留給了地平綫。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這一天,我終于找到了那根荊棘刺,那根致命的荊棘刺。

我喜幾而泣。

我不顧一切的撲向它,讓那根尖利的荊棘刺穿透我的心,讓我心頭的血流進那根荊棘刺,我就可以唱歌了!

我並不覺得痛,一點也不。

我終于可以唱歌了,圓滑的歌聲仿若一粒粒珍珠墜落,仿若一首若真若幻若明若暗若濃若淡的詩,純如雪,淡如風,柔如水......白雲為我駐足,風兒為我帶步,忽地,又下起雨來......

我終于唱出了世界上最動人最甜美的歌,我被自己感動的淚流滿面,而我的血漸漸的流盡了。

也許幸福的時光很短暫,就想穿著水晶鞋跳舞的只有一個晚上。我的聲音越來越輕......

此時,荊棘上綻放了一段鮮紅的花。

在我生命的盡頭,我仍不後悔,不後悔用一生的時間來實現這樣一個夢想。我畢竟成功了,我畢竟唱出了這首最動人最甜美的歌。

我不在乎付出與得到是否成正比,我不在乎是否以自己的生命與熱情為代價,我不在乎汗水最終被咸澀的淚水溶解......我不在乎

 

 

 

 

 荊棘鳥​​ - 動物簡介

荊棘鳥​​,是自然界一種奇特的動物,它一生只唱一次歌。從離開雀巢開始,便不停執著地尋找荊棘樹。當它終於如願以償,就把自己嬌小的身體扎進一株最長、最尖的荊棘上,和著血和淚放聲歌唱——那淒美動人、婉轉如霞的歌聲使人間所有的聲音剎那間黯然失色!一曲終了,荊棘鳥終於氣竭命隕,以身殉歌——以一種慘烈的悲壯塑造了美麗的永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3-09-01 02:29:50
(悄悄話) 2013-08-31 18:41:08
(悄悄話) 2013-08-27 14: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