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8 00:30:43秋本.小百合

Aomori

記得以前還在日本唸書的時候,我的一個教授曾經問我
去過日本那麼多個城市
最想再去哪裡?
我想了一下告訴他說:青森。


為什麼?

他一臉納悶,不太瞭解我竟然不是說東京、大阪、京都……這些一般外國人最喜歡的大城或古都
而居然是位於本洲的最北端
一個日本人以為是通往化外之地的港口-青森。

老實說,在跟他講了這個答案後,我立刻後悔
原因不是我挑錯了城市選錯了地方
而是要跟他說明白為什麼我會選青森的來龍去脈實在太複雜
畢竟,這是很個人、很私密的旅情體會
一般用觀光客的思維來審視時,便很難理解
在某一個因緣際會下,我搭上了往北國的列車
帶著很愜意的心情,短暫的停留在這個往北國的關口城市。

當時,再大雪紛飛中,我走在一片白色世界裡
搖搖晃晃的踏在不堅固的雪堆上,在一家料理屋中往窗外一瞥
看著雪片不斷拍打在玻璃窗面,咻咻的狂風怒吼也適時的製造音效
往前望去,隔著海峽另一端遙遙相望的就是我最終的目的地:北海道
而當下我卻沈浸在這個港都帶給我前所未有的感受。

多年後,我再有機會造訪青森,和上次不同的是
迎接我的不是大雪紛飛的青森,在夏季充滿活力的驅動下
在我眼前的青森,晴空萬里的原來又是另一番迷人的海洋城市風貌
我走在曾被大雪覆蓋的相同街道上
好像寶物出土般的一一審視曾經一步一腳印在雪地上狠狠踩踏出足跡的道路
原來,這就是青森的「原貌」啊!

多年後,如果要讓我有一個地方可以盡情的逃跑
甩開壓迫式的生活,我會選擇再一次搭上往北國的列車。
徒弟 2006-07-18 11:23:35

師父你在做白日夢嗎?

青森有蘋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