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3 13:12:54月光哈小貓

西遊記

西遊記》是大家都知曉的神話小說,與《三國演義》、《水滸傳》、《紅樓夢》並稱「中國四大古典小說」,內容描寫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保護唐僧前往西天取經,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得成正果。西遊記的故事是充滿很多離奇的故事.更是廣受大家與小朋友喜愛......

各位知道嗎 ? 在西遊記故事中的人物 共有幾個人嗎 ? 各位猜猜看哈 ?

哈哈 ! 有人說孫悟空、豬八戒、白馬是動物,沙僧是妖。只有唐僧是人,

 ~哈哈 !猜的 0人 ? 因為三界唯心、萬法唯識..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

所謂無情不能學道,情不空不能入道?

西遊記雖然表面上看是神話故事,由唐曾師徒四人+小白馬至西天取經,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最後取得真經。其實西遊記背後故事..也是作者借用唐僧師徒取經過程來道出修行的過程。

唐僧,法號“玄奘”,被尊稱為“三藏法師”。佛教的整個理論體系也被稱為“三藏”,哪三藏呢?經、律、論。

【九九八十一難】 9*9=81 

心在哪裡? 它在芸芸眾生的心中。>  花果山的美猴王.當初孫悟空在花果山與猴子猴孫們整天玩耍,突然有只老猴子壽元耗盡老死了,孫悟空傷心不已,想要尋求長生之法,於是在通背猿猴的建議下跋山涉水前往靈台方寸山、斜月三星洞拜菩提老祖為師學道。靈台方寸山、斜月三星洞這是孫悟空修行的地方,也是代表人們修行的地方。

白話是說在人的身體內.......

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

行者會遇到九九八十一難嗎 ? 這也是心經的心路過程......

我記得小學老師常說說各位同學們讀書要專心...

學了專心之後中學的老師又說了.同學要多多用心

等到了出社會時..友人常對我說.待人要真心

也有外國人也常說台灣人是世界最有善心的人.. 

當有一天發現我.開始裝不下的是越來越多的心...

專心.用心.真心.善心...

從此心非常忙碌.就是開始出現問題了! 心要生病了!

直到有一天遇到了老師父又說了..要無心.無欲.無求.隨緣來去..

心可捻盡紅塵..心可照亮世界

心可穿越繁華..心可一捻大千

什麼是心?心是能獨自且主觀對某事物的體驗,它總是時時刻刻在變動。 

所以人心是一個很主觀的臭小子..孫悟空這個妄心,不管你如何折騰,有多大的本領,都跳不出本心之外。孫悟空也代表了法相的變化,外在法相不管如何變化,都在本心之中。所以人心這個世界,心有七十二般變化、火眼金睛、大鬧天宮,天王老子都困不住他,不管在外在世界多牛逼,他也戰勝不了他自己,也跳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這個如來佛在哪里?不在外面,就是我們那個如如不動的自性。又稱為如來...

上一篇:初音起程

下一篇:混世四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