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4 20:19:33月光哈小貓

江湖


一首歌  音聲相和  相約在江湖 ..... 心像旋轉..音聲相忘...

相忘江湖那是什場景呢? 舉例一下出神忘我的世界

例如你在思考某件事或想某個人或聽一首歌或寫作曾經進入了一個沒有時間的永恒世界...

莊子說的「忘」與老子說的「損」本質上是一樣的、二者都是遵循道法的減去法則、讓心靈處於無功利、無善惡、無美醜、無真偽的本然狀態。通過本體去抱神、無為、使人的精神不斷純化、從而返璞歸真、達到人道合一的境界。「忘」字 是莊子的重要哲學主張。如「忘禮樂」「忘仁義」「忘其肝膽」「忘親」「忘物」「忘己」「忘年」「忘知」「忘利」「忘心」等等、涵蓋了「忘」的不同層次、過程、內容以及所達到的人生境界。為學是加法.需要知識經驗的積累、但求道是減法.卻要去欲、減知、捨去。

如果聽音樂是一門藝術,桃花源缘溪而行..忘路之遠近。五運相生相剋.可保生.養生.陰陽是互相對立並且和諧的一種太極音聲吧。現代人很多在聲與音的區別越來是模糊了,甚至文字已經把它們等同為一個聲音概念了。聲指外物作用而發出的聲響,音指的是本身發出來的音, 心像旋轉曾經是太空計畫的神奇部份.既然要觀音就要將聲先排除掉了..亦可準備無線耳機會是最佳選擇..也可隨意輕鬆自然走動.睡覺或平躺床上都是不錯選擇方式.. 哈去找回永恆之光,倒流最初相遇的聲音哈!! ……….

 

上一篇:琴弦

下一篇:千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