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5 16:31:31月光哈小貓

伊人

世間最平和的快樂就是靜觀天地與人世慢慢地品味出它的和諧。(三毛)

張愛玲筆下說的那個人?  

在這個世界上,總有那麼一個人是在那裏等著你的,不管在任何時候,不管在任何地方,

反正你會知道,總會有那麼一個人。


驪宮上青雲,峨嵋少人行。

仙樂處處聞,蜀山碧水青。

九天身朦朧,鏡花似幻夢。

縱有千萬情,切切何人說?

七七長生殿,夜半私語時。 

迢迢牽牛星,皎皎河漢女。

纖纖擢素手,札札弄機杼。

狹路相逢、 心意未央、 

道阻且長、 逆流而上、 

蒹葭蒼蒼、 白露為霜、 

所謂伊人、 在水一方。

未央宮、麒麟、朱鳥、青龍、白虎、長生殿 。

撫琴伊人、漸近乃一女子。

色空水月、碧火鳳凰。

雄為鳳、雌為凰。

聖主暮暮 。唯心唯識 ? 

內外塵境 、紅塵心、 江湖情、 唯心無外。 

五蘊、六欲、 七情、心意相通、唯心所愛。

~~黃庭經云~~

正室之中神所居 洗心自治無敢汙 

歷觀五藏視節度 六府修治潔如素 

虛無自然道之故 物有自然事不煩 

 



 尋牛圖 : 

華嚴經》:「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心如工畫師,畫種種五陰,一切世界中,無法而不造;如心佛亦爾,如佛眾生然。

心佛及眾生,是三無差別。




Anita Moorjani 艾妮塔‧穆札尼 談瀕死的啟示 / What I Learned from My Near Death Experience (中文字幕)

影片網址 死過一次才會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l23T9aOfoE

生命啓示 | 死過一次才會愛,印度女子末期癌症竟在三天內奇蹟般不藥而愈.......


上一篇:解牛

下一篇:素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2-03-12 16:28:22
月光哈貓 2022-03-06 03:06:01

癌症末期竟不藥而愈:重返人世的艾妮塔分享她的瀕死體驗和重生感悟

Anita是一個在新加坡出生、香港長大並接受英式教育的印度裔女子,跨文化的特殊成長背景,使她精通英語、粵話和印度方言,曾在企業界服務多年。

2002年時,她經醫生診斷罹患了淋巴癌,她決定辭去工作,專心抗癌。接下來的四年間,她研讀各種討論癌症的書籍;遠赴印度和中國,向佛教僧侶、印度瑜伽老師尋求療愈之道;試遍了信心療法、印度阿育吠陀療法、中醫草藥、西方自然療法等等各式醫療系統,但是病情卻持續惡化。2006年的2月2日,她因爲器官衰竭而陷入昏迷,醫師搶救後即將宣布不治。

就在急救的過程中,她去到了一個無時間性的世界,感受到自己與宇宙萬物融爲一體,全然被無條件的愛包圍,毫無痛苦。那經驗深深影響了她的人生。在她的自由意志下,她選擇了重返人世,當她的靈魂再度回到身體之中,睜開眼睛,末期癌症竟在三天內奇蹟般不藥而愈……

重返人世的艾妮塔在《死過一次才學會愛》中鉅細靡遺地敘述了,她經歷到怎樣的死後世界,以及重生的她想要分享給人們的生命訊息。

2013年3月23日艾妮塔‧穆札尼(Anita Moorjani)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聖多納市(Sedona, Arizona)談她的經驗。以下是現場視頻。

在瀕死的境界中,艾妮塔感受到純淨無條件的愛,並遇見了過世的父親。那種無以言喻的愛-讓她對生命不再恐懼,也使她的絕症在短短几天之中痊癒。她從這個體驗領悟到寶貴的生命-啓示——我們的心是一切的主宰。

你愛你自己嗎?

你是否有生病絕望的親友?

你是否失去了最愛的人?

你是否在痛苦中掙扎?

我們該如何教育下一代?

艾妮塔和我們分享她帶回來的瀕死體驗和領悟。

版主回應
你覺得對那些過世你又遇見的人有什麼不同

瀕死之後我也感覺到有東西在引導我,我一直是被引導著但我沒有察覺,當我們沒有察覺時我們就不一定會聽從它,我們不會敞開自己接受它,但現在我很清楚自己是被引導的,所以我讓自己被引導將我交託給它,有人將交託視爲一種軟弱的行爲但並不是,交託其實是一種力量,將權力給別人是種軟弱它代表你讓別人爲你作決定,你將權力交給別人,但交託是指你交託給更高的權柄,宇宙的生命能量,它表示你允許宇宙運用你來工作,這樣做的結果是,當你允許宇宙運用你來工作時,事情的結果會比你自己能力所及的好太多。

你要我談一下原諒自我原諒、別人的原諒嗎?我其實認爲我們可以超越原諒,當我們了解別人已盡了力,在他們當時的認知範圍內,不管他們做了什麼,這已經超越原諒,這比較像同理心、同情心,試圖去了解他們的動機,這不僅適用其它人也適用於你自己,當你對自己可以這樣想時對別人會更容易,所以先要對自己有同理心,每當你覺得在評斷自己的行爲,例如有多少次你說過我怎麼會這麼笨做出那樣的事,我應該怎樣做才對像這樣的情形,留意你對自己說的話然後告訴自己,不是這樣的我是宇宙中一個美麗的孩子,我不應該被這樣說,開始對自己有同理心,當你可以這樣對自己時你會開始這樣對別人,然後你會了解沒有什麼可原諒的,我還想補充另一個境界裡沒有評斷,因爲沒有什麼可評斷的,我們都是愛我們都是純淨的愛,無條件的愛所以沒有什麼可評斷的。

我書里最有爭議的地方之一,關於我書里最有爭議的地方之一很多人會問我,是因爲我說不存在審判不存在地獄,不存在懲罰,如果你了解沒有東西可以原諒,也就沒有東西可懲罰了……我們會了解是恐懼驅使我們的作爲,我們會開始了解爲什麼我們會在這裡,所以我們不再害怕也不用去傷害別人。

這個問題是: 癌症是我們自己造成?自己帶給自己的嗎?還是這是我們來到世間前就做的選擇,第三個可能性是,抱歉我必須重複你的問題因爲...,還是它是業力造成的?

我的看法是這當中有很多的可能性和原因,我對業力的看法有很大的轉變,我的成長過程中一直相信業力因果,我們做錯了事就會受懲罰,現在我發現我對這些事不再那麼獨斷了,這件事比我們想像的要多變化,我現在將業力看成類似陰陽的東西,如果你向這頭拉得太遠,它會以同樣的幅度向那頭擺回去,它不是一種做錯事的懲罰,你不必在這一世積好因好在下一世得好果,簡單地說你只需要跟隨你的心,跟隨你的喜悅讓你的人生更開心,所以我不思考來世,不過同時我相信就某種程度上,我們在來到這裡之前做了一些選擇,我不認爲有任何人是來這裡受苦的,我們不是來這裡受苦的,我們未必造成自己的癌症,它是一些事情的自然結果,是忘記我們自己的結果忘記人生該喜悅的結果,忘記生命是一種恩賜的結果,我相信生命會很簡單不那麼教條刻板,如果我們可以放下允許自己放輕鬆,開心一點學大笑每天大笑,如果什麼都沒有用就吃巧克力吧,謝謝!




Anita Moorjani 艾妮塔‧穆札尼 談瀕死的啟示 / What I Learned from My Near Death Experience (中文字幕)

影片網址 死過一次才會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l23T9aOfoE

生命啓示 | 死過一次才會愛,印度女子末期癌症竟在三天內奇蹟般不藥而愈.......


_
2022-03-06 03:13:53
月光哈貓 2022-03-06 02:14:15

出自《西洲曲》,五言三十二句,是南朝樂府民歌中少見的長篇。全文感情十分細膩,“充滿了曼麗宛曲的情調,清辭俊語,連翩不絕,令人‘情靈搖盪’。”《西洲曲》可謂這一時期民歌中最成熟最精緻的代表作之一。首句由“梅”而喚起女子對昔日與情人在西洲遊樂的美好回憶以及對情人的思念。自此,縱然時空流轉...

憶梅下西洲,折梅寄江北。

單衫杏子紅,雙鬢鴉雛色。

女子見到梅花開了,回憶起從前梅花開滿西洲的日子,西洲應該是兩人有著美好故事的地方,所以折一枝梅花寄給江北的情郎。後面兩句寫她衣衫和頭髮。鴉雛色:像小烏鴉一樣的顏色,烏黑髮亮。

西洲在何處?兩槳橋頭渡。

日暮伯勞飛,風吹烏臼樹。

西洲其實距離女子自己所處的地方並不遠,從橋頭划船過去,劃兩槳就到了。但一個人去有什麼意思呢?伯勞,一種鳥,喜歡單棲,暗喻女子孤單的處境。烏臼,烏桕樹,秋天葉子紅艷奪目。

樹下即門前,門中露翠鈿。

開門郎不至,出門采紅蓮。

烏桕樹就在門口,典型的江南人家。打扮得這麼美,可惜情郎不在身邊,只好去採蓮。翠鈿,用翠玉做成或鑲嵌的首飾。

採蓮南塘秋,蓮花過人頭。

低頭弄蓮子,蓮子清如水。

到南面的池塘採蓮,蓮花很高,超過了採蓮女子。低頭把玩蓮子,心事重重。蓮子:和「憐子」諧音雙關,就是愛(憐)你(子)的意思。青如水:和「清如水」諧音,隱喻愛情的純潔。

置蓮懷袖中,蓮心徹底紅。

憶郎郎不至,仰首望飛鴻。

把蓮子揣在袖子裡,仿佛把遠方的情郎牽在手邊。蓮心:和「憐心」諧音。望飛鴻:既是仰望天空的大雁,也有期待來信的意思,相傳鴻雁傳書,多麼希望有情郎的消息啊。

鴻飛滿西洲,望郎上青樓。

樓高望不見,盡日欄桿頭。

大雁停滿了西洲,但沒有帶來遠方的消息。登樓遠望,可惜整天(盡日)在欄杆邊,什麼也望不到。青樓:青色的樓,精緻的雅舍,多指女子的住處,後來漸成妓院的雅稱。


欄杆十二曲,垂手明如玉。

捲簾天自高,海水搖空綠。

欄杆曲曲折折,扶著欄杆的雙手明潤如玉。這裡望得到高高的天空,望得到碧綠的江海,就是望不到情郎。長江入海口當時在鎮江和揚州一帶,那裡就是江海之交。有人說這裡海水指江水,其實也可能指的就是海水。

海水夢悠悠,君愁我亦愁。

南風知我意,吹夢到西洲。

夢境像浩蕩的江海之水一樣悠長。我在這邊憂愁,想著你在那邊也憂愁。南風如果知道我的情意,請讓我們夢到西洲相會吧。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