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6 23:43:31月光哈小貓

幽灵公主

幽灵公主我為何不用幽靈公主?

我總覺得用這個灵字比較適合..來表達炎帝..因為下面有個火字屬性用意..

我到底在找什麼呢 ?

我是在找人體的脈絡....如果仔細來看...

我是在找炎黃子孫..他們不在外面.而是住在身體裡面的2個靈性意識體

這些我還在印證我的想法對不對.(三陰三陽.有3個隱藏.有3個顯現)

應該不是從一個潛意識來看..而是還有更細微的潛意識之下的意識體..

為何三過其門而不入呢

因為含藏不入...每個人的意識自己可以去觀察..

所以我在比對古書資料啦...

我們是不是還有一個藏在裡面的一個意識..不容易被發現?

我舉例.有相思經驗的人..自己回想一下..

是不是在心之間.隱隱有一個似有非有一陣痛與念呢? 這是很微細的潛意識體..(自己去補抓一下看看)..

再觀察人的生氣是由哪個意識發起至結束.開心時又是從哪裡升起!

觀察如何從調情升降.這些都自己可辦到的控制心情..

續前面文章..愚公移山的故事..三過其門而不入

濟水的三隱三現,百折入海,神秘莫測。

戰國·鄒·孟軻《孟子·離婁下》:禹稷當平世,三過其門而不入。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42回 :「豈有相離咫尺,竟過門不入?」

我總是覺得以前的古人.如唐代詩人寫詩.詩中有詩.隱藏有字.

寫小說的人.內容含藏其他意識.

舉例來說..以西遊記故事來看就是文學小說..如以修行來看就是寶典.

西遊所經歷的故事..都在人體的脈絡中嗎?

有機會再來比對身體內的相應的器官.每個人物都有屬性.個性.特性.剛好符合人的七情.欲望.

比如孫悟空不就是佛教講的悟空?豬八戒不就是佛教講的八關齋戒,又稱八齋戒、八戒,佛教術語..

有興趣友們.請一起來找尋身內寶藏...

..............

據《山海經·海內經》:「炎帝之妻,赤水之子聽訞生炎居,炎居生節並,節並生戲器,戲器生祝融。祝融降處於江水,生共工。共工生術器,術器生方顛,是復土壤以處江水。共工生后土,后土生噎鳴,噎鳴生歲十有二。」炎帝是農神,始教天下播種五穀,嘗遍五穀,這是炎帝與神農氏淵源;炎帝又是火神、灶神,始教人民摩擦生火而熱食,用火來鑄造金屬器具,因此炎帝的後代有祝融這樣的火神。

據《山海經·北山經》,白嘴赤足的精衛鳥是炎帝的小女兒女娃所變。據《路史·後紀四》,蚩尤也是炎帝後裔,並驅逐炎帝及其後裔榆罔,並與黃帝大戰於涿鹿。不死戰神形象的巨人刑天,是炎帝的部屬。

炎帝的傳說目前最早的傳世文獻記載是在戰國時代,或是漢朝。他與五德終始說及圖讖相關。

古籍記載,在黃帝之前,神農氏存在了五百年。神農氏是一個氏族,為中國傳説歷史中的第一個部落聯盟,由神農開創。其首領由於懂得用火而得到王位,所以稱為炎帝。在炎黃兩大部落融合之前,農耕文明在黃河流域已有數千年以上的歷史。《史記》雲:『軒轅之時,神農氏世衰』(在黃帝時代,神農氏部落已經衰落)。神農和神農氏最後一代炎帝為兩人,炎帝為神農後裔,但大部份的文獻對此並不細分,比較傾向視為同一人,或同為南方部落勢力的代表性領袖。

根據傳説,神農氏部落有五個方面的貢獻:

第一,用木材製造耒耜(兩種翻土農具),教民墾荒種地。

第二,發明農業,種植糧食作物。

第三,從前人們沒有飲食用的陶器和炊具,炎帝時才開始製造出來。

第四,嘗百草,一日而遇七十毒。嘗百草是為了知道百草的藥性,進而發展用草藥治病的技術,神農也因此貢獻偉大的生命。

第五,發明紡織,抽出麻絲,利用輪紡織布,發明養蠶的嫘祖[註 1]便是神農氏的後代。

神農氏族部落後期的傑出首領炎帝和黃帝兩部落融合以後逐漸形成華夏部族,因而炎帝與黃帝共同被尊奉為華夏人文初祖。神農為三皇之一,炎帝也被列為五帝之一[註 2]。

炎帝相傳姓薑(有說因為生於姜水),並顯示仍依存有母系社會的傳統,羊加女合二為一(另姬、姒、姚、嬴都有此特徵)。炎帝是漢民族的人文始祖之一。《帝王世紀》雲:『神農氏,薑姓也,母曰任姒,有蟜氏女,名女登;為少典婦,遊於華陽,有神龍首,感生炎帝。人身牛首,長於姜水。有聖德,以火得王,故號炎帝。初都陳,又徒魯。又曰魁隗氏、連山氏、列山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