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7 12:37:07月光哈小貓

太阿劍

雲山迭迭幾千重,幽谷路深絕人蹤。

碧澗清流多勝境,時來鳥語合人心。

太阿在手凜然寒

碧眼胡兒仰面看

從此進身高處立

一呼百諾指揮間

● 阿  注音:ㄚ

 ◎ 加在稱呼上的詞頭:阿門~阿羅漢。阿貓~阿母。~阿爺。~阿爹。~阿母~阿婆。~阿弟。~阿姊。

● 阿  注音:ㄜ

順應~迎合。皈依~應其所好。迎合別人的心意~阿諛逢迎。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注音 ㄜ ㄇㄧˊ ㄊㄨㄛˊ ㄈㄛˊ

阿咪有一個的發現 : 很奇怪小嬰兒出生時、沒有人教就會喊! 阿!!

貓咪也會喊阿!喜怒哀樂時!如果生氣時就會吐氣也喊阿!很奇怪生氣就消了!

如果被小刀割到也喊阿!很奇怪就不痛了!有人被撞到也是喊阿~

我嚇一跳也喊阿!中樂透開心也喊阿!

男女生的抱抱也喊阿!往淨土念阿!念佛也是念阿!(如阿彌陀佛~如嗡阿吽)

宇宙的原音~如此神奇~道從未離開過人~道阿!在日常生活中而不知道ㄚ! 原來是同音。

阿貓!念阿字 如 太阿  ~ 阿彌陀佛!

經過以上分析~我再分出兩種使用方法!

1.是阿字  注音:ㄚ → (使用阿字、時力量是往外放的)

2.阿字  注音:ㄜ → (使用阿字時力量是往內縮的)

如果使用這方法在養生治病~真是玄之又玄!阿!

一陰一陽的道理!你也來試一試!阿!

----------------------------------------------------------------------

古寶劍名。相傳為春秋時歐冶子﹑干將所鑄。2.指商伊尹。因其輔太甲為阿衡﹐故稱。3.喻權柄。

太阿 ㄊㄞˋ ㄜ

 

----------------------------------------------------------------------

 

吳國干將所鑄的寶劍。《史記.卷六九.蘇秦傳》:「韓卒之劍戟皆出於冥山,棠谿,墨陽,合賻,鄧師,宛馮,龍淵,太阿,皆陸斷牛馬。」秦.李斯〈諫逐客書〉:「今陛下致崑山之玉,有隨和之寶,垂明月之珠,服太阿之劍,乘纖離之馬,建翠鳳之旗,樹靈鼉之鼓。 」也作「泰阿」。

太阿劍

泰阿劍:持劍即是持心,心中有威是為威道。

楚國的都城已被晉國的兵馬圍睏了三年。晉國出兵伐楚,是想得到楚國的鎮國之寶:泰阿劍。世人都說,泰阿劍是歐冶子和干將兩大劍師聯手所鑄。但是兩位大師卻不這樣認為,他們說泰阿劍是一把諸侯威道之劍早已存在,只是無形、無跡,但是劍氣早已存於天地之間,只等待時機凝聚起來,天時、地利、人和三道歸一,此劍即成。

  

----------------------------------------------------------------------

 

故事1 

晉國當時最為強大,晉王當然認為自己最有資格得到這把寶劍,但是事與願違,此劍卻在弱小的楚國鑄成,出劍之時,劍身果然天然鐫刻篆體「泰阿」二字,可見歐冶、干將所言不虛。晉王當然咽不下這口氣,於是向楚王索劍,楚王拒絕,於是晉王出兵伐楚,欲以索劍為名藉機滅掉楚國。兵力懸殊,楚國大部分城池很快陷落並且都城也被團團圍住,一困三年。城裡糧草告罄,兵革無存,危在旦夕。這一天,晉國派來使者發出最後通牒:如再不交劍,明天將攻陷此城,到時玉石俱焚!楚王不屈,吩咐左右明天自己要親上城頭殺敵,如果城破,自己將用此劍自刎,然後左右要拾得此劍,騎快馬奔到大湖,將此劍沉入湖底,讓泰阿劍永留楚國。第二天拂曉,楚王登上城頭,只見城外晉國兵馬遮天蔽日,自己的都城宛如汪洋之中的一葉扁舟,隨時有傾滅危險。晉國兵馬開始攻城,吶喊聲如同山呼海嘯,城破在即。楚王雙手捧劍,長嘆一聲:泰阿劍啊,泰阿劍,我今天將用自己的鮮血來祭你!於是拔劍出鞘,引劍直指敵軍。匪夷所思的奇蹟出現了:只見一團磅礴劍氣激射而出,城外霎時間飛砂走石遮天蔽日,似有猛獸咆哮其中,晉國兵馬大亂,片刻之後,旌旗仆地,流血千里,全軍覆沒……

---------------------------------------------------

故事2

戰國時代混戰皆為此劍,誰得到它,誰得天下,項羽也為了它被迫烏江自刎?

秦始皇曾配寶劍。身後大量陪葬。許多寶物都跟著埋入始皇地宮,後來楚漢相爭,楚霸王項羽挖出始皇地宮,把裡邊許多的寶物都帶出來,也沒找到泰阿劍。相傳,項羽用三十萬人,拉了三天都沒把地宮內的寶物拉完,這一點,在酈道元的《水經注》的渭水段也有記載,項羽後來從頭封閉始皇地宮。由於泰阿劍,項羽終一天被迫烏江自刎。


碧眼兒 ”。 唐 寒山 《詩》之二四四:“掘得一寳藏,純是水精珠,大有碧眼胡,密擬買將去。

----------------------------------------------------------------------

 碧眼胡兒  ~碧眼兒  那到底是誰阿 ! 不是外國人阿?

猜謎語!猜一猜 ! 一起找看看! 

答案! 阿! 是在身體哪裡 ?

阿貓!找尋的方法: 太乙金華宗旨>>

夫子之道,忠恕而已矣。盡己之心以待人,推己之心以恕人。

 呂祖云: 止觀是佛法,原不秘的。以兩目諱觀鼻端正身安坐,繫心緣中,不必言中,但於兩眼中間,齊平處繫念便了。光是活潑潑的東西,繫念兩眼中間,光自然透入,不必著意於中宮也,此數語已括盡要旨。其餘入靜出靜前後,以下止觀書印證可也。

上一篇:何謂中陰

下一篇:破繭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