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7 22:34:13月光哈小貓

姜、醋、冰糖

俗話說「早吃薑,補藥湯」,生薑是廚房常見的食材,也是養生好幫手。「醋泡薑」泡製方法簡單,具有多種養生功效,每天吃3片醋泡薑,不勞醫生開藥方!

準備食材:

嫩姜、醋、冰糖

 

第一步:

首先要準備一些嫩薑,清洗乾淨就可以切片,儘量切薄一些,容易去辣味,口感也更好哦!

第二步:

把切好的薑片放入盆裡,加入一小勺鹽,充分翻拌均勻,靜置醃制25小時,使薑片脫水而去辣味。大概醃了4個多小時,薑片已經脫水了。

第三步:

準備一個乾淨的小鍋,加水燒開後,倒入姜片焯水,焯水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一分鐘,等水再次燒開,就可以關火,繼續攪拌一小會,把薑片的鹹味洗掉!

第四步:

再倒到準備好的篩盆中,倒的過程中順便把篩盆也一起燙一燙。用筷子把薑片攤開一些,拿到通風的地方或有太陽的地方,晾乾表面水分,也可以直接抓幹水分。

第五步:

晾乾表面水分就可以了,當然也可以晾至薑片半幹狀態。

第六步:

準備一個乾淨的玻璃瓶,一定要用玻璃容器,提前清洗乾淨,然後要用開水燙一燙,消一消毒,晾乾,備用!

第七步:

用筷子把薑片夾入瓶子裡,按放一層薑片,放一層冰糖,大概放兩三層,最後一層要放冰糖。按個人的口味來加冰糖,喜歡甜一些的,就多放一些,不喜歡吃甜的,就儘量少放一點。

第八步:

把瓶子放滿薑片後倒入醋。

用保鮮膜封上瓶口,再蓋上蓋子,會更密封哦!再放到陰涼的地方或冰箱冷藏保存7天就可以食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