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9 14:09:38月光哈小貓

天堂地獄

你想去太虛世界 ?

貓 嗯

吹貓 !! 哈! 繼續作夢蛤~~

那是什麼空間 ?


在當時被視為與牛頓同等級的科學家,但在五十七歲的心靈體驗後,

搖身一變成為靈能者、神祕學家。

史威登堡留下的這些紀錄,就是他留給當代與後世的最大禮物,也相當於他的遺言。我們對人生終極問題、人生意義問題的煩惱都可以透過《通行靈界的科學家》得到解釋:

 

.我死後會怎麼樣?

.若真有死後世界,那麼也真有天堂與地獄的分別嗎?

.若真有天堂與地獄,那我會去哪一邊?

.我有靈魂嗎?若真有,它長得怎麼樣?

.我跟我所愛的那些人死後還能相見嗎?

.我在這人世的生活跟死後世界有什麼樣的關係?

.如果想要到天堂去,在人世是不是要做些什麼事?

 

--史威登堡(Emanuel Swedenborg, 1688~1772)

生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大學修習語言學、數學、礦物學、天文學、生理學與神學。在自然科學與礦物學方面的研究卓然有成,在當時被視為與牛頓同等級的科學家,但在五十七歲的心靈體驗後,搖身一變成為靈能者、神祕學家。根據他的著述,在那之後的二十七年間,他都能自由進出靈界、置身於天堂與地獄,並將過程詳細記錄下來。他在書中寫道:「要有人代替我研究我打算研究的科學課題,是非常容易的。但靈界的真相不是學問或知識,而是關於永恆生命的重大問題。這種特別的使命比我作為科學家能貢獻的東西重要千倍萬倍。」

 

一七八○年代首次有研究史威登堡的學會誕生。他的影響力不只限於直系弟子,也為巴爾札克、波特萊爾、愛默生、葉慈等大作家提供了靈感。

 

 

「只要翻開本書,人生就會受到祝福!數百年來改變了無數人的靈界研究者,帶你充滿幸福與希望地體驗靈性的世界!」--史威登堡研究會


 

「靈界的真相不是學問或知識,而是關於永恆生命的重大問題。」

--史威登堡《通行靈界的科學家》

 

 

一七四五年的某一天,命運之日降臨到史威登堡的身上。史威登堡當時正在英國倫敦旅行。因為他去太得頻繁了,都已經有了固定居住的旅館和固定用餐的餐廳了。就像平常一樣,史威登堡在他固定用餐的餐廳吃晚飯,不可思議的事情就在那裡發生了。

 

吃完飯後,史威登堡將刀叉放到桌上,想起身離開時,突然發現餐廳裡面散放出如陽光般七彩燦爛的光來,而且亮度比陽光還強上許多。史威登堡的眼睛被光刺得睜不開,而且差點就嚇昏了過去。一陣子之後,光中間出現了一個穿著潔白袍子之人,白袍發出金色的光芒。那是個史威登堡從未見過的神祕人物。

 

他開口了:

 

你!

 

說完這個字之後,那人就消失了。但餐廳中還有些煙霧般瀰漫的東西包圍著史威登堡。又過了一段時間,那些煙霧才散去,剩下史威登堡依然一個人呆站在餐廳的正中央。

 

史威登堡好不容易打起精神,慌忙地開始跑回旅館。回到房間之後,他想起之前在餐廳中的奇異體驗。「我的身體已經虛弱到會看到幻覺了嗎?」但史威登堡越想越覺得,他看到的東西並不是幻影。煩惱了一會之後,他就入睡了。他完全沒想到第二天晚上還會發生令他更吃驚的事情。

 

第二天晚上,史威登堡躺在床上準備就寢,突然房間裡面就像前一天的餐廳一樣大放光芒,明亮得有如白晝,前一天看過的神祕人物站到了他的床邊。史威登堡嚇得渾身顫抖了起來。然而那個神祕人物用很嚴肅的語氣對史威登堡講了下面這段話:

 

別害怕!我是神派來的使者。我來這裡,是要賦予你一個重要使命。你會被帶到死後的世界,也就是「靈界」去。你要過去跟那裡的靈人溝通交流,將在那世界的見聞記錄下來,轉達給這人世的人們。千萬不要輕忽你這高貴的使命!

 

說完這話之後,神祕的人物又消失了。

 

打從那天之後,史威登堡就沒再看過那個人物了。不只在人世,連在他後來頻繁出入的靈界中,他都沒有再遇到那個人。然而就因為那人,使得史威登堡的生活從此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見到這個不可思議之人後,靈界的大門就對史威登堡敞開了。他的靈眼睜開了,也被授予了可以隨心所欲進出靈界的神祕能力,此後他就把靈界當作自己家一般,想去就去。

 

史威登堡從那人那裡接受特殊的使命之後,就開始將他一切特殊的靈界體驗都細心記錄下來。這就是他「靈界著述」的起點。後來的他毫不懷疑自己是受到偉大力量,也就是造物主的召喚來擔當這樣的使命。

 

 

█進入靈界的「模擬死亡技術」

 

史威登堡將自己進入靈界的技術稱為「模擬死亡的技術」。這種能力就是讓肉體進入近似於死亡的狀態而留在人界,靈體則跟肉體分離開來,就像死去後的人變成靈一樣,成為完整的靈體到靈界去。

 

一般的人也都會體驗到這樣的事情,不過只在肉體生命臨終的時候。所謂死亡就是指靈體從肉體分離出來。分離之後的肉體在人世化為塵土,但這並不代表一切的消逝。真正的生命力都是在靈體裡面,分離開來之後的靈體則會進入靈界。

 

但史威登堡靠著上天賦予他的特殊能力,可以主動脫離肉體,而在離開的期間內肉體不會腐朽,還能維持一定程度的生理機能。等到靈體從靈界回到肉體中之後,就能夠繼續過人世的日常生活,這就是他的情況跟一般人肉體的臨終不一樣的地方。

 

對靈體而言,肉體就跟衣服沒什麼兩樣,脫下了肉體就成為靈,穿上了肉體就又恢復成一般人。史威登堡如果不是得到上天給的特殊權限,很難在二十七年當中持續做這些事。

 

 

    

 

 

█心念一動,馬上就到達想去的地方

 

史威登堡如此描述自己初次進入靈界的體驗:

 

我靠我的意志脫離了我的肉體。在那一瞬間,靈體從我肉體所睡的床上方的天花板那裡往下看我的肉體。我的肉體跟死了的人一樣。接著我的靈體就穿過屋頂,朝上直飛而去。

 

一切物質的東西,包括門、牆壁、天花板、屋頂等等,不管是用石頭還是鋼鐵造的,我的靈體都可以自由穿越。我什麼東西都沒破壞,從在屋頂上方大約二三十公分的上空往下看我的肉體,發現我的脖子扭曲地靠在床頭上。

 

我突然想:「這樣彎折著脖子躺著,我還沒回來搞不好就先窒息死掉了!」一有這個念頭,我的身體就改變了姿勢,好好地在床上躺平了。我是靠靈體的意志,而不是肉身的意志去讓我的肉體動作。對靈而言,思想的確就是力量。

 

接下來,我的靈體就在天堂中跟隨著領路靈前往靈界中我想去的地方。我一瞬間就到達了那裡。我只不過心裡一想,就發現自己到達了。不只是天堂,我還經常出入地獄。這一切的內容都被我記載在書中了。去地獄的時候,惡靈們想要傷害我,所以我身邊不只有領路的靈,還有幫忙保護我的「守護靈」。如果沒有這些善靈的保護,可能我二十七年前就已經死去了。

 

史威登堡強調,在讀他的體驗記之前,必須先將以下的原則深深銘記在腦中與心中。他主張這些都是確切的真理,必須堅持這些原則才能正確理解他想要傳遞的信息。

 

首先,另一個世界不只存在,而且還是造物主創造出來的。打從地球上有人類以來,一個人類都沒有消滅掉,而且都居住在另一個世界中。

 

第二,人有雙重身體,也就是肉體與靈體。在人世的時候靈體居住在肉體之中,但生命力完全是在靈體上面。肉體不過是靈體的工具罷了。

 

第三,人從人世死去時,靈體自然就脫離肉體,也可以稱其為「靈魂出竅」。但人的本體生命是不會死的,死的只有肉體而已。靈體會向靈界移動,之後永遠都存在。史威登堡說,這是每個人都無法逃脫的法則。

 

 


▋靈界通行者

 

距今300年前的瑞典,有一位同時擁有科學家與神學家雙重身份的人物,一位直到死亡之時都帶有濃厚神秘色彩的人物,他的成就曾經是當代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但自從上帝賦予了他一份特殊能力以後,他幾乎丟棄了所有的科學書籍也停止了手邊所有的科學研究,只研讀聖經並專心致志於靈學的探究。

 

我相信全世界宣稱自己擁有靈異體驗的人絕對不在少數,但他絕對是第一位將靈界與天堂地獄描繪得如此鉅細靡遺的人(關於靈界的敘述高達350萬字),因為自他擁有上帝賦予他神祕能力以後,前前後後近30年,他往返陰陽界已經不下萬次,而他大量的著作也為世人清楚的紀載他「拜訪」過的靈界是以怎樣的形式存在著。

 

這位同時擁有科學與神祕主義身分的人叫做,Emanuel Swedenborg(艾美紐爾‧史威登堡),現在就讓我們翻開他神秘的面紗。

 

 

 

▋開啟靈界大門

 

根據史威登自己的日記Journal of Dreams(夢的紀載),他於1743年於1744年之間常常受到一些奇怪的夢侵擾,有些夢會讓他異常的開心,而有些夢又會讓他很沮喪,而他甚至在夢中還親眼看到耶穌問他「你準備好你的使命了嗎?」而這些夢境都在1745年的某一天得到了解答。

 

1745年的四月,一日史威登堡一如往常地在世界各國旅行,這次他來到了英國倫敦的一家飯館,史威登堡是這家的老主顧,每次造訪倫敦的必吃飯館。

 

這天史威登堡的胃口似乎特別好,多吃了好幾份的餐點,吃著吃著,他忽然看到眼前的地板上出現了幾十條蠕動的青蛇跟一群青蛙,正當他要大聲叫喚老闆的時候,一位神秘的人從那群生物中走了出來,他直視著史威登堡並說了一句話「你不該吃得那麼多」,說完便忽然的消失包括地上的一群生物。

 

史威登堡看了周遭人的反應,並詢問了老闆以後,他很確定此異象只有他一人看得到,但史威登堡不知道還有一件更大的事情正在等著他!

 

備註:根據史威登堡在餐廳看到的意象很有多種的說法,直到今日也沒有一個正確的說法,除了冒出生物的說法以外還有,「萬丈的光芒突然的印入眼簾,一位穿著白色袍子的人從中走了出來」,以及「餐廳的光線突然一片黑暗,他隱隱約約看到一個神祕的男子坐在角落,跟他告知不要吃得太多。」

 

史威登堡回到住處的時候,不斷的去想他今天在餐廳所見到的異象,想著想著就在床上睡了起來,在迷迷糊糊之間,他的房間被強烈的白光充滿,光線之強他幾乎只能微微的睜開眼睛,然後他看到餐廳的那位神秘人士從中走了出來,他直視著史威登堡並說到:「不要害怕,我是神派來的使者,我來這裡是要給你一個神聖的使命,我要讓你到死後的世界,也就是靈界,你要將你所見的所經歷的,一項一項紀載下來,讓世人傳看,千萬別輕忽這份神聖的使命。」

 

說完以後,那位神秘的人消失在視線之中,伴隨的白光也隨之消失。

 

至那天起,史威登堡發現可以用自身的意念讓自己的靈魂出竅,而出竅的他發現五官感應比肉身還要更靈敏更銳利,離開肉身的那一天起,他感到原來死亡並不可怕,因為凋零的不過是肉身而已,靈體才是永恆永在的!

 

 

 

▋靈視火災現場

 

關於史威登堡的通靈實績非常得多,而讓他聲名大噪的莫過於靈視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一場大火。

 

這場大火發生在1759年的七月,當天中午史威登堡在一位當地頗具財富的商人家裡用膳,吃著吃著,史威登堡的臉色突然變得慘白,並歇斯底里的說道:「慘了慘了 斯德哥爾摩發生大火了。」友人以為史威登堡因為舟車勞頓而發出的囈語而已,命僕人把他攙扶到舒服的椅子上休息,史威登堡仍在念念有詞:「糟了要燒到我家了,我記載的東西都會付之一炬!」

 

而這時的史威登堡雖然口中會發出聲音,卻是處於一種無意識的狀態,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以後他甦醒了。並告訴了友人他剛剛所經歷到的一切。

 

他說道:「剛剛首都的西邊某一處忽然竄出了火苗,一陣強風突然的吹向那處火苗,火勢開始擴大且開始往東蔓延,旺盛的火焰正要燒到我家,我當時心想糟了,我家要被燒成灰燼了,這時突然出現了好幾位天使,他們保護了我家並將風向改變,而火勢也在此時被消滅了。」

 

史威登堡的朋友雖然知道他擁有靈神出竅的能力,但他們現在的所在地Gothenburg(哥特堡),距離斯德哥爾摩足足有五百公里遠。當日,他便帶著半信半疑的心態找上了哥特堡的市長。

 

18世紀時期的訊息傳播仍是用最傳統的方式來進行,所以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地區偏遠的地方仍需要好幾天才會收到消息。哥特堡的市長覺得不可思議,便派人乘著馬車去首都求證,兩天後,他派去的人回來了,並告知他斯德哥爾摩發生了百年以來鮮有的火災,且火勢正好燒到距史威登堡家的前三間房子處熄滅。

 

這件事很快的傳遍整個瑞典甚至整個歐洲,同年史威登堡也發行了他的第一本靈學著作「Heaven and its wonders and hell from things heard and seen」(天堂與地獄-靈界見聞),而這本著作也幾乎是當年最暢銷的書籍之一。

 

 

 

 

▋預知死亡

 

史威登堡曾說過每一個人的死期都是註定好的,除非你決定親手解決你自己的生命,但他也強調過好幾次千萬不可親手結束自己的生命,否則你將永世不得離開人間,僅能在中間靈界飄盪並承受這永恆的痛苦,因為自殺者毀滅得僅僅是肉身而非靈體。

 

史威登堡曾在一場演講中被人問過生死的問題:「史威登堡先生,請問在場的人哪一位會最先死呢?」

 

當問題被提出來以後,史威登堡陷入了一個深深的思考,他正在考慮是否該去回應這個問題,但台下的觀眾都投以期待的眼神,並回應他,不管是任何答案他們都不會介意,取得同意後,史威登堡出神了一陣子,回神後,他說出了在場一位男士的名子。

 

「這裡有一位XXX先生,您將會在明天凌晨的X點XX分去世」

 

答案一出現場一片嘩然,每個人都不可置否的看向對方,這時一位先生站了起來,他便是史威登堡口中的「將死之人」,他是一位年輕,俊秀的年輕人,他尷尬的對史威登堡笑了一笑,直言這個玩笑也開得太大了。

 

史威登堡用帶點些許抱歉的微笑來回應這位年輕人,而這場演講就在這種讓人稍感不安心的氛圍中結束。

 

第二天的一早,當地傳出了一個驚人的消息,這位被史威登點名的男子,被發現死在床上,死因為心臟麻痺。

 

這消息如雨後春筍般的快速傳開,對史威登堡的批評也隨之而來,宗教人士認為他並不是上帝,憑什麼可以道出人的生死,也有人覺得被告知自己將死是一種極為殘忍的精神折磨。而史威登堡也在這次的事件中,感到深深的懊悔,雖然他已經看透了生死的道理,但他也認為將死期向人告知的確會讓人感到恐慌與絕望,從那一天開始,他便發誓再也不道出任何人的死亡日期,除了自己的之外。

 

史威登堡在死前曾與一位知名的牧師有書信往來,而他在信中也確切的註明,他將於1772年的3月29日正式的離開人間,而在這之前他們可以見上一面。最後他倆人有沒有見上一面我們不得而知,但可以確定的是史威登堡於那天安詳的辭世,而關於他的傳說與靈界記載的種種,將提供給後人另外一種對於死後世界的參考,而信與不信,只能說就看每個人對於死亡的認知在哪了!

 

 

 

▲史威登堡的棺木,遺體安放於Uppsala Cathedral(烏普賽拉大教堂)

 

關於史威登堡的傳奇一生,最讓人感到好奇並常討論的,是他於1759年所出版的「天堂與地獄-靈界見聞」,而他關於天堂地獄的遊歷,相信是許多人聞所未聞的一段經歷,至於史威登堡筆下的天堂地獄到底是什麼樣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