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6 22:31:35月光哈小貓

巫山神女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唐代·李白《宿巫山下》

昨夜巫山下,猿聲夢裏長。桃花飛綠水,三月下瞿塘。
雨色風吹去,南行拂楚王。高丘懷宋玉,訪古一沾裳。



世上有多少文人墨客所共同追的「女神」 ?

 

----------------------------------------------------------------------

 

神女為了忠貞於逝去的先王,而以禮自持,理性戰勝情慾,「歡情未接,將辭而去」,所以襄王雖有夢,而神女卻沒那個心思。

中國古代神話中的巫山女神,也稱巫山之女,傳說為天帝之女。一說為王母娘娘之女,本名瑤姬,在消 瑤姬是誰:中國古代神話中的巫山女神,也稱巫山之女,傳說為天帝之女。瑤姬是誰:中國古代神話中的巫山女神,也稱巫山之女,傳說為天帝之女。

她的容貌是天界仙女中最美麗的一個,如果放在人間必將傾國傾城,就算是人世間最美的人在她的面前也略失顏色,瑤姬是天庭之上居住在瑤池的西王母娘娘的女兒,西王母有很多的女兒,但是她唯獨喜歡這個最小的女兒,因為她乖巧活潑。

後來美麗的女神因為看見凡間的百姓備受艱苦,於是決定下凡去救助那些可憐的老百姓,到了凡間,瑤姬看見龍宮的十二頭惡龍正在摧殘人類,瑤姬十分的生氣,於是拿下簪子將這十二頭惡龍一個個制服,可是這些惡龍最後又化為了十二座大山阻擋了人們的去路,瑤姬只好又將大山劃分,引進了清澈的河流,她用自己的頭髮變成了大山之上蔥茂的樹木以及稀有的草藥以供百姓們治病,又以淚化為了雨水灌溉農民的田地,使得農民有一個好的收成,這就就是巫山神女瑤姬。

從古至今巫山給人們帶來的都是非常神秘的,她像是薄霧之中神秘的少女,總是讓人捉摸不透,巫山神女瑤姬的故事更加的為這份神秘增添了一分色彩。

 

----------------------------------------------------------------------

 












《水經注》、《襄陽耆舊記》載:天帝赤帝(炎帝)之女,名曰瑤姬,未嫁而死,葬於巫山之陽,精魂依草,實為靈芝。 戰國時楚國宋玉《高唐賦》稱"先王"游高唐白天夢見女神願薦枕,神女臨去稱自己"旦為朝雲,暮為行雨",《渚宮舊事》之三引《襄陽耆舊記》神女言:"將撫君苗裔,藩乎江漢之間" 。宋玉勸諫楚襄王親自會見神女。 後宋玉《神女賦》敘楚襄王果真夜夢神女,神女美艷絕倫、溫婉嫻雅,然而神女拒絕了楚襄王的追求

戰國時期,楚襄王有一次與當時極負盛名的詞賦家宋玉一同遊玩。一行人來到了雲夢台。極目望去,萬里天空雲氣飄拂,變幻無窮,壯觀無比。楚襄王問宋玉:「這是什麼雲呢?」宋玉回答道:「這是朝雲。」楚襄王又問:「什麼是朝雲呢?」宋玉說:「以前,先懷王曾常到高唐觀遊玩。有一次,先王玩得累了,就在此睡著了。於是就有了一個故事。」楚襄王非常感興趣,要宋玉講下去。

宋玉便乘興講了一個美麗的傳說:楚懷王遊玩睏倦,大白天睡著了。夢中,一位婦人向他走來。那婦人有閉花羞月之貌,沉魚落雁之容。「你是誰?」楚懷王驚異地問。那美艷婦人說:「我是天帝的小女兒,名叫瑤姬。尚未出嫁就亡故了,葬在巫山之南。精魂依附草木,被稱為巫山神女、高唐之客。我平素久聞大王的英名,聽說大王來高唐一游,特來拜見,並願與大王同寢。

楚懷王一聽,興奮地答應了。楚懷王與瑤姬如魚似水,情意綿綿。分手的時候,神女告訴懷王:「我就在巫山之南、高丘之顛。我早晨為雲,傍晚為雨,朝朝暮暮,都在陽台之下。」對於瑤姬的話,楚懷王將信將疑,第二天一早便趕到巫山之南、高丘之顛去驗證。一看,果然如此。於是,楚懷王就在那兒為神女建了一座廟,廟名為朝雲。楚襄王聽了宋玉講的故事,不禁浮想聯翩。當天夜裡,楚襄王也在睡夢中見到了巫山神女,真的美麗異常。

如今,到了三峽,人們透過繚繞的煙雲看到的最醒目的山峰名叫望霞峰(也叫神女峰),它緊臨長江,聳入藍天,身影若隱若現,像石頭又像人,像在天上又像在人間——據說那就是神女姬了。

---------------------------------------------------------------------





故事傳說

追查一切一切要回到上古時代的故事..

連貫屈原的九歌與神話傳說 ..............

現代

我們俗稱的佛教 道教 儒教 基督教

道源又是在哪呢?

這與人體修行有什麼? 關連性........

在宗教之前的宗教又是什麼呢?

原始宗教到底真正是什麼時代產生的..

謎謎謎 ~~~

尋九歌

長江三峽大壩會潰堤 ?  與此有關嗎 ? 找到了~神女真有救嗎 ?

三峽大壩防洪騙人的!陸專家:6億人做好逃跑準備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