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2 11:10:07月光哈小貓

不死之人

故事 不死之人  拉斯普丁

傳說中他的超能力武功來自哪裡 ? 

也是希特勒夢寐以求。一生想找尋的地方 ? 軸心國 又稱 極樂世界。

世界上曾有一個巫師,也被稱為是神秘的預言家,他預言的不少事情都應驗了。最後此巫師又預言了他所在的帝國和自己即將到來的死期。百年後帝國將會重新興起,時間也就是來到2017~2019年。

但是後來結果帝國準確地滅亡了,而他自己卻老被殺不死。那麼這個巫師究竟是何方神聖?他為什麼老被殺不死?他最後究竟死了沒有? 

 

 


 

 時間來到第一次世界大戰。是一場於1914年7月28日至1918年11月11日主要發生在歐洲的大戰,然而當時的列強殖民地互相牽扯下,戰火最終延燒至全球,當時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被捲入這場戰爭,史稱「第一次世界大戰」。1939年9月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前,這場戰爭被直接稱為世界大戰。由於主要戰場於歐洲大陸,故此20世紀早期的中文經常稱之為「歐戰」。

戰爭過程主要是同盟國和協約國之間的戰鬥。德國、奧匈帝國 、鄂圖曼帝國及保加利亞屬於同盟國陣營。英國、法國、日本、俄羅斯、義大利、美國、塞爾維亞、中國等則屬於協約國陣營。戰爭的導火線是發生於1914年6月28日的塞拉耶佛事件,奧匈帝國皇儲費迪南及其妻子索菲亞被塞爾維亞激進青年普林西普刺殺身亡。戰線主要分為東線(俄羅斯對德奧作戰)、西線(英法對德作戰)和南線(包括塞爾維亞對奧匈、保加利亞作戰的巴爾幹戰線,鄂圖曼土耳其對俄國的高加索戰線,鄂圖曼土耳其對英國的美索不達米亞戰線、鄂圖曼土耳其對英國、阿拉伯的巴勒斯坦戰線等等),其中以西線最為慘烈。這場戰爭是歐洲歷史上破壞性最強的戰爭之一,約6,500萬人參戰,約2,000萬人受傷,超過1,600萬人喪生(約900萬士兵和700萬平民),造成嚴重的人口及經濟損失,估計損失約1,700億美元(當時幣值),除美洲與亞洲外,歐洲各國均受到重創,特別是戰敗國如德國、奧匈帝國、鄂圖曼帝國等等還要面對巨額賠款,埋下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種子。


 

在191612月的一天,在前線的尼古拉二世突然收到拉斯普丁寫來的一封信。這位巫師居然在信中說出了個預言,說他自己將在1917年元月前被殺。

之後拉斯普丁又做了個神秘的預言:俄羅斯帝國,即羅曼諾夫王朝將在他死後3個月之內滅亡。 事實證明,他最後的兩個預言很準確。他是於191612月被殺的,次年38日俄國發生「二月革命」,羅曼諾夫王朝滅亡。

 但是有一個很奇怪的問題是,拉斯普丁預言的帝國準確地滅亡了,他本人雖然也被殺了,但是他被殺時,卻老被殺不死,這是為何?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格裏戈裏·葉菲莫維奇·拉斯普丁(俄語:Григо́рий Ефи́мович Распу́тин[ɡrʲɪˈɡorʲɪj jɪˈfʲiməvʲɪtɕ rɐˈsputʲɪn]1869122日-19161229日),又譯拉斯普丁、拉斯普欽或拉斯普廷,俄羅斯薩拉托夫省人,尼古拉二世時代的神秘主義者,被認為是東正教中的佯狂者之流。因丑聞百出,引起公憤,為尤蘇波夫親王、狄密翠大公、普利希克維奇議員等人合謀刺死。

 

出身

 

拉斯普丁於1869122日出生於俄羅斯薩拉托夫省的農家,父親葉菲姆·維爾金早年好賭,後攜家移居西伯利亞秋明地區的波克羅夫斯科耶村,並改姓「諾維赫」(意為「新人」),成為富農,後因妻子、長子、獨女相繼去世而家道中落。格裏高利年輕時是個無賴,還做過偷馬賊,被同村人稱為「拉斯普丁」,意為「淫逸放蕩」(распутин)。他在三十多歲的時候以散播預言和施展巫醫為業。由於拉斯普丁預言出俄羅斯某地的三月乾旱,以及醫療尼古拉二世叔父尼古拉大公的狗,因而名聲大噪。1905年俄國發生革命後,他被黑色百人團成員發現,並帶到帝都聖彼德堡。

 

當時的俄國沙皇為尼古拉二世,皇后亞歷山德拉篤信神秘主義,喜好招待「神僧」、「聖童」,並舉行降靈儀式。由於亞歷克賽皇太子患有血友病,所以一些皇族成員和沙皇寵臣在1906年舉薦拉斯普丁來為太子治病。拉斯普丁擅長催眠術,對皇儲的病情有著穩定之效,自此深得皇后信任,可以自由出入宮廷;他平時稱與他年齡相若的沙皇尼古拉二世為「爸爸」,稱皇后亞歷山德拉為「媽媽」,稱皇太子亞歷克賽為「小娃娃」。拉斯普丁掌握著對皇后的巨大影響力,被譽為「聖人」,受到貴族婦女的崇拜,在聖彼德堡縱酒宣淫,無法無天,甚至官員的任命都要先博得他的同意,由其遊說皇后來得到批准。許多官吏和貴族因為得罪拉斯普丁而被罷免,如外務大臣伊茲沃利斯基、俄羅斯東正教最高會議檢察總長盧基揚諾夫等。

 

由於早年遊歷時曾目睹伏爾加德意志人的富裕生活,拉斯普丁憑藉其江湖遊歷的直覺,在1914年曾極力反對俄國與德意志帝國開戰。但是由於與德裔皇后的密切聯繫,他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後被公眾指責為德國間諜、以及宮廷反動政治的中心人物。到1916年末,上層統治集團中已經出現了許多反對皇后和拉斯普丁的秘密集團,其中最著名的一個由菲利克斯·尤蘇波夫親王領導。尤蘇波夫對於拉斯普丁對沙皇施加的惡劣影響深惡痛絕,決心通過暗殺拉斯普丁來肅清宮廷中的邪惡勢力,恢復沙皇的聲譽。

拉斯普丁生前以生活淫穢出名,死後其性器官遭人割除。俄羅斯聖彼德堡一家性器官博物館展示了拉斯普丁的性器官,拉斯普丁之所以吸引諸多女子青睞,甚至男性也被他迷惑,並不單憑他迷人的眼睛,還靠他驚人性器官大小,長達28.5釐米。

暗殺

 

尤蘇波夫親王與妻子伊琳娜公主

19161229日(俄曆1216日),駙馬費利克斯·尤蘇波夫親王、宗室成員狄密翠大公、帝國議會右翼議員普利希克維奇、尤蘇波夫的密友蘇霍金大尉和一名醫生在彼德格勒的尤蘇波夫宮設下陷阱。尤蘇波夫以妻子伊琳娜公主的美豔肉體為美人計誘餌,將拉斯普丁誘來尤蘇波夫宮。

 

 

  按照某些說法,當人們給拉斯普丁吃了摻有氰化鉀(可毒死一頭牛)的蛋糕,喝了一瓶摻有氰化鉀的馬德拉葡萄酒,想把他毒死,這些毒物足以毒死五個人,但拉斯普丁毫無反應。於是尤蘇波夫心焦難耐,向拉斯普丁開了一槍,眾人以為他已經死掉,正要處理屍體時,拉斯普丁突然甦醒過來,扼住尤蘇波夫的喉嚨,說「費利克斯,費利克斯!我明日就把你絞死!」,隨後掙脫了眾人的壓制,跑到庭院。普利希克維奇追出屋外,向拉斯普丁開了三槍,最後一槍正中其頭部。當人們將他拖進屋內,拉斯普丁再度甦醒過來,尤蘇波夫用啞鈴猛擊其太陽穴,將其打得頭破血流,但拉斯普丁仍未死去,只是被再度擊昏。拉斯普丁最後被扔入莫伊卡河(涅瓦河支流)的一個冰洞中,屍體於次日被發現。法醫驗屍結果表明他是溺水而死的,拉斯普丁在冰面下的冰水中存活了8分鐘之久。

 

有說法指出,以上的敘述大多數是都市傳說。驗屍發現,拉斯普丁真正的死因是射入頭部的第三發子彈。

拉斯普丁的屍體經過防腐處理後被運到皇村,亞歷山德拉皇后在那為他修建了地下墓穴,並計劃在墓穴上修建修道院。二月革命後拉斯普丁的屍體被進駐皇村的士兵發現,運到彼德格勒遊街示眾,然後被焚屍揚灰。

 

  拉斯普丁屍體

 

尤蘇波夫親王和狄密翠大公因暗殺拉斯普丁而被軟禁,隨後發配到外地。兩人因此在十月革命時躲過共產黨對皇親國戚的整肅。尤蘇波夫在十月革命後返回彼德格勒時,由於對其暗殺拉斯普丁的尊敬,共產黨甚至派紅軍士兵在其宮殿外站崗守衛。

評價

俄羅斯歷史學家對拉斯普丁的評價以負面結論為多。蘇聯史學家認為他是「罪惡的沙皇政權」的代表。歐美的歷史學家也大多認同這一評價。但是1990年代以後,在俄羅斯史學界出現了為拉斯普丁正名的學者,他們試圖引用沙皇密探對拉斯普丁的一些監視報告來為其洗刷名譽,將其描繪為宗教聖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