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8 23:30:49月光哈小貓

未卜先知

說起明朝的劉基即劉伯溫,自然就會讓人想起三國的諸葛亮,

因他們實在太相似,都是軍師,都有神機妙算、未卜先知之能力。

未卜先知,漢語成語,意思是指沒有占卜便能事先知道,

形容有預見。出自元•無名氏《桃花女》

其實未卜先知就是 他心通智

他心通願。他心通,亦名他心智通。或者是「他心智,乃知他人心念之智」。這是智慧,能夠知道別人起心動念,不但是人,六道眾生,乃至於聲聞、緣覺、菩薩,起心動念,極樂世界的人全都知道,沒有一個不知道。

也就是說每人的一個起心動念,法界都是相通的共念。

在佛說無量壽經 

阿彌陀佛四十八願 

第八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不得見他心智。下至知百千億那由他諸佛國中眾生心念者。不取正覺。也就是說往生極樂世界的人 一定都會俱備他心智。


各位還是弄不明白?

他心智通並不是世間凡夫妄想中的特異功能,是人人之心本來俱有能力。

只是凡夫隨念四相時時而遷,無有定,所以無暇觀照。

心不清淨或定不足之人亦不能令心觀照時不染著不夾雜。


我們先來說未卜先知~這到底是好事 還是壞事呢 ?

你會想要有擁這能力?

其實每一個人每一天現在都是在製造正能量及負能量的共念~他心通~

如果你每天製造負面的思維 所產生的蝴蝶效應初始條件的微小變化,

也將能帶動整個系統長期且巨大的連鎖反應,

這是一種混沌的現象。例如 現在的武漢病毒。

回到故事 話說劉伯溫能知前五百年~後知五百年的,無疑是個千古謎一樣的人物?

各位一定也會想知道他的師父是誰 ? 師父一定更厲害吧 ? 故事在後面解答..

我們先來說它心通的故事 。有關於吃餅的故事。

各位如果你吃完早餐~路上遇到朋友時跟你說:  早餐~你吃過了幾顆花生~

及夾過什麼菜~又喝過什麼飲料幾口~

那你會有什麼反應呢? 也許有的人一定會嚇跑~遇見阿飄嗎?

因此這個朋友可能永遠斷交了吧 ? 真的~有需要這嚴重嗎 ? 

法界平等~但是就是我們現在所處的環境時空不對等。

也許這是佛陀常教悔我們所不能使用神通原因之一 。


三國時代一個才華讓曹操自嘆不如的人,

曹操卻將其殺害,至今墓地無人問津。

 

楊修(公元175-219年),字德祖,是三國時期曹操麾下著名謀士,但是結局淒涼,史上記載:軍國多事,修總知外內,事皆稱意。可見楊修在曹操手下也是一名能臣,知之甚多,但是楊修之死經過《三國演義》中的大肆渲染,作為一個聰明反被聰明誤的典型案例,警醒世人,正所謂伴君如伴虎,帝王之心多猜忌,曹操更是寧可我負天下人,莫叫天下人負我,對於能猜透他內心想法的人,更是難以忍受。

他到底有多聰明呢,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的想要和他交朋友?其實在史書上就有對他的聰明才智的註解。非常有名的「一盒酥」的故事,曹操在酥餅盒子上寫了「一盒酥」,楊修二話不說就把酥餅盒打開與眾人分食。楊修向來聰明多智,稍一琢磨,便笑了起來,說:「今天可真是有口福啊。」一邊說,一邊就去打開盒子,取出一塊吃了。圍觀的人吃驚地看著他,他也不解釋,反而取出更多的酥糖,一人一塊地分發起來。但誰也不敢吃。楊修笑著說:「吃吧!這是丞相的命令,一人一口酥嘛!」

原來,曹操給大家出了個字謎,「合」字可分解為「人、一、口」,加上前面的「一」,後面的「酥」,就成了「一人一口酥」。原來,「一合酥」不能僅看表面的意思,要拆分開來才知道。經他一解釋,大家才明白過來,便放心地享用起又甜又香的酥了。

「一扇門」的故事,曹操在大門上寫下一個「活」字,楊修看見了就讓工匠把門改小。

除此之外,「一批盾」的故事,事情發生在曹袁大戰前夕,倉庫多出了許多竹片就準備燒掉,曹操覺得可惜心想這些竹片可以做盾牌,但是並沒有說出來,而是讓人去問楊修,而楊修的回答與曹操想的如出一轍。

這三件事都能證明他對曹操的心思了解的太透徹了,從而埋下隱患,其後他又在魏國立儲的問題上再觸及到曹操的忌諱,這直接促使了之後的「楊修之死」事件的發生。

在當時,楊修是全力輔佐曹植,而曹操中意的則是曹丕,為了防止日後身故,自己的兩個人兒子互相殘殺,讓大魏的基業分崩離析,所以通達機敏的楊修就是曹操的心頭大患。也就是在曹操宣布曹丕是太子的時候,曹操就已經下定主意——楊修必須要死。

處死楊修的導火索就是「雞肋事件」,當時楊修跟隨曹操在漢中作戰,連戰連敗,想要繼續向前攻打,又怕馬超鎮守,想要退兵,但是又怕諸葛亮的恥笑,這就有點騎虎難下的尷尬了,正在這個時候,他看著眼前的燉雞湯在思索,外面傳令兵來詢問今天晚上的口號,曹操看著這隻雞,就說了兩個字「雞肋」。楊修聽到這個口令,就立馬回到自己營房開始收拾行李,打包東西,別的將士看他這樣行為奇怪,就問:楊主簿,你為何收拾行李啊,咱們可是在打仗啊?楊修就說:今天的口令是「雞肋」,這個就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意思。所以咱們魏王估計再堅持一會,就會班師回朝了,所以你們也準備準備吧

頓時大家都開始去收拾行李了,出來巡夜的曹操看到這樣的場景,就抓來士兵詢問,才知道這個消息是楊修放出去的,勃然大怒,雖然這個確實是他的心思,但是大敵當前,如此動搖軍心,必斬無疑!

所以說楊修到底是聰明反被聰明誤,猜中了帝王的心思,卻不知有的話不可說,曹操性多疑,不信任何人,才有夢中好殺人的震懾之詞,都是一種不信任周邊人的表現,加上楊修又加入了關鍵的奪嫡戰,政治主張也和曹操不是一個方向,故楊修不可留!必死無疑。


世人皆知曹操麾下有五大謀士,五人中名氣最大的是郭嘉,但如果論對曹操的重要性和能力最全面之人非荀彧莫屬,荀彧不僅謀略出眾,在曹操前期的征戰中,曹操把朝中政務全部委託給荀彧決策,基本上是曹操主外荀彧主內這樣一個格局,曹操稱荀彧為「吾之子房」,荀彧對曹操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可是如此一個重要人物卻在公元212年曹操東征孫權的時候在死在壽春,歷來對於荀彧的死有不同看法,其中一種觀點言之鑿鑿說是因為曹操送了個空器(空盒子或者是空碗)給荀彧,荀彧一看知道了曹操的意思於是服藥自盡(對此《魏氏春秋》裡面有提及:「太祖饋彧食,發之乃空器也,於是飲藥而卒。」),問題是曹操送個空盒子給荀彧又有何用意?

荀彧為何一見空盒子就服藥自盡?我們是不是也來分析一下原因。太神奇吧 ?

 如果如果你女朋友送一個空杯子來~是不是也來服毒自盡嗎? 

因為它心裡剛剛罵你 死鬼~~ 暈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