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5 00:00:00月光哈小貓

成吉思汗

 

成吉思汗一生累計殺人兩億!

 

傳聞成吉思汗一生殺人,具體數字當然無法考證,到底殺了多少?

 

成吉思汗殺死的人數據不完全統計,約有兩億左右,金國、南宋和西夏

一共有一億五千萬左右,分別舉例來說,

 

金朝人口大約六千多萬,1234年金朝被成吉思汗滅掉,人口只剩下一千萬左右

  

    南宋人口接近八千萬,1279年滅亡時,只剩下一千八百萬左右

 

    西夏人口有一千萬,幾乎全國人口都死於成吉思汗的馬蹄之下。

  

    而中亞、歐洲等國家死亡人數加起來有九千萬左右。後來有人說,成吉思汗曾經在一小時內有殺掉174.8萬人的傳說,從這些數字看來,成吉思汗在征討中殺了大量的人。至今殺人紀錄無人能夠打破。

 

實在太可怕了.......





1205年、1207年和1209年成吉思汗三次大舉入侵西夏。西夏不得已,納女請和。

 

1211年,又率領大軍南下攻金。

 

1215年,蒙古軍占領中都,在遼西消滅金守軍,攻占北京(在今內蒙古寧城西)。

 

1218年,滅西遼。

 

1219年,成吉思汗率20萬大軍西征,向花刺子模發動了侵略戰爭。他幾路進兵,分割包圍了各戰略重鎮,各個擊破,採用大規模屠殺、夷平城市、簽發被俘人眾打頭陣等殘酷手段震懾敵人,解除自己後顧之憂。戰場上的主動權全在蒙古一方。

 

1219年,蒙古軍圍攻訛答刺城,次年攻克。

 

1220年,成吉思汗攻下不花刺、花刺子模新都城撒麻耳干(今烏茲別克斯坦撤馬爾罕)等城,朮赤、窩闊台、察合台率兵攻克花刺子模都城玉龍傑赤(今土庫曼斯坦烏爾根奇),拖雷一軍進入呼羅珊地區。哲別、速不台奉成吉思汗之命窮追花刺子模統治者摩訶末算端,後者逃至裏海孤島病死。哲別、速不台率軍繼續西侵,遠抵克里木半島。

 

 

1221年,拖雷占領呼羅珊全境。成吉思汗追擊新算端札闌丁至印度河,不獲而還。

 

1222年,在占領區置達魯花赤監治。

 

1223年,還撒麻耳干駐冬,次年起程還國。成吉思汗西征,進行歷史上罕見的大屠殺、大破壞,給中亞各族帶來極大災難。

 

1226年,成吉思汗出征西夏。次年西夏亡。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