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3 12:00:00月光哈小貓

掩蓋了2000年 耶穌學佛的真相?



大家只知道,耶穌降生在馬槽,中年開始講道,但青年成長時期卻成為他生平的空白,被梵蒂岡教廷掩蓋了兩千年,難道一個人一生最重要的思想成熟時期的二十年是可以忽略的嗎?



BBC 的紀錄片, 證明耶穌年輕時代是一個佛教徒?耶穌是名佛教徒 名字叫耶薩(ISSA)
耶穌是名佛教徒 名字叫耶薩(ISSA)





在印度,西藏和附近的地區總共花費大約61年時間。有當地人相信耶穌實際上最後長眠於Kashmir克什米爾的斯利那加的羅紮巴爾神社。 
BBC紀錄片:耶穌Jesus是一位僧人。
尼古拉·諾托維奇遊記。

俄國歷史學家、科學考察旅行家尼古拉·諾托維奇多次遊歷東方。1887年秋天,他到達印度北方的克什米爾,計劃從克什米爾首府斯利那加出發,沿喜馬拉雅山,前往拉達克考察。考察隊歷盡艱險,來到3590米高的佐吉山口。
諾托維奇一行來到一座佛教寺院。因為他是歐洲人,所受到的招待比之穆斯林要熱情得多。他問一個喇嘛,原因何在,於是引出了下面的對話:
「穆斯林與我們的宗教毫無共同之處。歐洲人則完全不同。基督教徒接受了佛祖的偉大教義之後,獨樹一幟,創造了另一個達賴喇嘛,連接蒼天與塵世。」
「您所說的那位基督教徒的達賴喇嘛是誰?」諾托維奇問道。
「先生,我們不把他看做唯一的神子,面看作是芸芸眾生中的出類拔萃者。實際上,佛祖將他的精神附在先知伊薩的肉體上。伊薩不用火與劍在全世界傳播我們偉大而又純真的宗教!」這位喇嘛邊說邊轉動手中的嘛呢輪。


「伊薩是一位偉大的先知,是佛祖門下的一名高徒,他的偉大遠遠超過任何一位達一賴喇嘛,因為他接受了我們主的精神。他向你們傳授教義,引導你們罪惡的靈魂回到神的懷抱,使你們有資格享受造物主的恩德,並且使每一個生靈都能夠分清善惡。他的名字和業績已載入我們神聖的經卷。」
諾托維奇對這位喇嘛的話迷惑不解:先知伊薩,他的教義,他的受難,我們基督教的達賴喇嘛,這一切越來越使他想到耶穌——基督。
最後,他問這位僧人: 「這些聖書在什麼地方,是誰寫的?」
「伊薩的經書共有幾萬卷,存放在拉薩。在幾所大寺廟裡都存有抄本。可惜,我們沒有這種經卷抄本。我們的寺院太小。」

諾托維奇打算尋找這些經卷。於是,他來到拉達克的首府列城,最後在他的懇求下,寺院終於將兩卷厚厚的經書送到他的病床前。鬆散的書頁因年久幣變黃了。在以後的兩天裡,寺院長老給他誦讀了這部奇異的文獻。

現將這部經卷的法文譯本的主要內容歸納如下:
經卷扼要敘述了以色列人的遠古史和摩西的生乎,然後講到永恆的精神如何決定變成人形,「現身說法,——啟迪眾生洗心革面,讓靈魂超脫凡塵,盡善盡美,進入永恆的、吉祥常存的天國」。
於是,一個具有神性的男孩在遙遠的以色列降世。人們給他取名為伊薩。這個男孩在14歲時,便隨同商人來到辛德地區,「他在神喜愛的國家定居,服從尊者,潛心修行,研習佛法」。年輕的伊薩遊歷了五河之邦(即旁遮普),在「迷途的耆那教徒」中間稍事停留,「然後前往賈爾加納特。「那裡有梵天的白衣祭司熱烈地歡迎他」。伊薩(耶穌)在那裡學習和疏解《吠陀》,後來給首陀羅種姓的最低等級的人講經。他因此招致婆羅門的不滿。因為他們感到自己的領導地位和權力受到了威脅。他在賈爾加納特、拉賈格裡哈、貝拿勒斯和其他聖城度過了六年,後來因婆羅門的惱怒而不得不逃走,他認為,按等級對人作出不同的評價,並不是神的旨意。

令人該異的是諾托維奇所找到的經文與《四福音書》有許多相同之處,如在引文中,兩者都較詳盡地描述了耶穌的性格。他反對剝奪低等級的人權的等級制度。

於是,伊薩走進喜馬拉雅山,來到尼泊爾。他在這裡研讀佛經達六年之久。他傳播的教義簡單明瞭,尤其符合被壓迫者和弱者的要求。最後,他雲遊西方各國,傳經佈道.他的盛名傳得比他的行程還快。
諾托維奇回到歐洲後,試圖與幾位教會要人取得聯繫。報告他的驚人發現。大主教力勸他不要把他的發現公佈於眾,但是,卻拒絕說明理由。

最後,書稿總算髮表了,但並沒有產生很大的影響。基督教教會的權勢、影響和威望十分強大,以至宗教教義的真實性根本不容懷疑。批評家和懷疑論者被咒罵為褻瀆神靈的異教彼,被封住了口,遭到冷落。諾托維奇本人沒有可能對自己找到的證據進行令人信服的科學論證。
諾托維奇發現的著作並不是耶穌在印度的唯一證據。1908年,英國出版了一部題為耶穌基督的《瓦塞曼一福音書》的著作。作者只署名「烈維」,令人神秘莫測。關於耶穌在印度講學的年代,這部福音書與《聖賢伊薩的生活》一書驚人地吻合。
虔誠的佛教徒深信,基督是蓮華生的化身,是同一個人。因此,歐洲傳教士們最後不得不放棄使西藏人改變信仰的計劃。其原因不是他們遇到了抵制。恰拾相反;因為在西藏人看來,是他們的教義和釋迦牟尼、蓮華生和其他佛教祖師的教義基本一致。

諾托維奇:當我到達穆爾貝赫村時,看見了一尊雕刻在懸崖峭壁上的商達12米的彌勒佛雕象。他是釋迦牟尼所預言的救世主——未來佛。從發音來看,彌勒的名字與阿拉密阿語的「彌賽亞」相近。
猶太人至今仍期望救世主彌賽亞會到來。 


本文轉自 http://happytify.cc/docbFdsalhnMlhLZzg9









兜率天

兜率天dōu shuài tiān ㄉㄡㄕㄨㄞˋ ㄊㄧㄢ 
妙足、知足。梵語Tusita的音譯。欲界六天之一。此天一晝夜相當於人間四百年。住此的天人澈體光明,但未斷欲,故仍屬欲界。大乘佛教認為,此天有內院和外院,外院是欲界天,內院則是隬勒居住的淨土,為彌勒信仰者追求的往生去處。
唐.白居易.答客說詩:「海山不是吾歸處,歸即應歸兜率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