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1 19:22:55月光哈小貓

伊朗竟向 UFO開砲




太陽,似乎是自誇父后羿神話時代起就亘古不變的存在。到了人類已然享用其綠色清潔能源的今天,太陽依舊生機勃勃,高懸天空、澤被大地。毫不誇張地講,地球上所有生物,包括地球自身的命運,都與太陽息息相關。
經歷了幾十萬年的進化,人類已經擁有了具備高級邏輯思維能力的大腦和進行外太空探索的科學技術。此時必然要思考的問題之一,就是人類和這顆藍色星球的未來將會通向何處。若把這個「未來」放在天文學尺度上進行討論,你就會發現,它與太陽的命運緊密相連。
假設人類沒有因毫無節制地破壞自然,最終自作自受地將自己毀滅;假設地球也不會遇到強烈到足以導致地球或人類的毀滅小行星撞擊地球事件,那麼最後,地球的「壽終正寢」會發生在什麼時候?以何種方式?是什麼狀態?它的終結者會是它的締造者太陽嗎?那太陽的最終命運又將如何呢?
《天問》專欄第九期,我們將在天文學的框架下來嘗試探索這些問題的答案,揭開太陽、地球及人類的終極命運之謎。
撰文 | 鄧李才(國家天文台)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2Gz5jLP.html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