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7 04:00:00月光哈小貓

秦時明月~起手無回









 佛說阿彌陀經這一段內容中

( 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



不知在家自家有沒讀到這一段呢?

< 佛 說 阿 彌 陀 經 >
「舍利弗。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
「舍利弗。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說阿彌陀佛,執持名號,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亂,其人臨命終時,阿彌陀佛,與諸聖眾,現在其前。是人終時,心不顛倒,即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



少了善根福德因緣  

( 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

非常非常的重要重點..........



達摩祖師為何會說梁武帝毫無功德?

為什麼有人念經、念佛就靈,有人就不靈?問題在哪裡?






夢行者 織夢行夢亦然..
不能相應法.就像上考場.如戰場..
這不是任何人來代勞.偷渡.代渡.
若請別人來幫你念經才能自醒?也許有因緣.
人人有機會 個個沒把握(最少已聽了好幾位大師這麼說過)
紫柏老人雲,念一萬年也沒用..功課就自修來的
夢中作得主,則臨終才作得主..
最重要能自我能醒夢過來..
口不能動腐爛了.(用嘴..人如何怎念佛?)
地火水風四大散化了..人身體還能留下哪部份?可以用來念佛??




如夢中情境....
在夢中常會遇到真假難辨場景..
如果是魔王魔兵變化所帶來的.又如何分辨?
魔兵變化最美場景.美麗身相.惡相.有相.無相如何分辨






如何能做到自心自保.平常可要多練習..

有三種方法

1、隨重「隨緣」2、隨習 3、隨憶念


第3種隨憶念.這是一道最後自保防線..

走錯路了.走對路了..怎麼走?  一念萬年

當下的你(真我)..

我們要常練習來許願  

許願由心念產生.這是由真心發動..

這種發願是與生俱有神通力

心念力量很大..眾人力量可以讓世界和平

壞的想法更是破壞自然 毀滅世界..





很多人以為佛教就是講往死往生教義理論
我學看佛經典越多..
慢慢體會發現佛經不只是大智慧
裡面發現藏有好多生活上好處
應用越多心越寬廣.
觀察水 觀察鳥語花香對話 拈花微笑
觀察人與人相應法.看著自己思想封包在傳遞訊號.
鳥也不怕你了.鳥停在你身旁唱歌
我的殺氣沒了 脾氣少了
ㄚ狗也不氣我.好像懶得咬我了.
狗睡他的覺.不強佔地盤我走過我的路
看著天空白雲朵朵
自己學著山醫卜相.
算命我們不用找人了
找自己來觀察..
觀天之行.觀地之道
那是很有趣的經驗.
你越懂了自己.那是內心一種平和
人際關係應用無爭搞好了.世界也和平
生活各方面的運用.
工作.健康.財富.感情.都可自我練習.

從逍遙遊中找出莊子所講的生命之道.

實驗1.我還可以練習現在的工作上.
健康上...是否如願夢想成真..

練習2.觀察世間萬物.花花草草 鳥獸山水.和平共處.
學習打開你的慧眼.第三眼和光同塵





善根(梵語:Kuśala-mūla),佛教術語,意指好的根性、

良善的根性,指能生出善法的根本。



如依《俱舍論》所說,則善根是指行者入見道位時,能生無漏智的根本。




孟子說,人之初,性本善。荀子說,人之初,性本惡


佛教術語,意指好的根性、良善的根性,
指能生出善法的根本。將能夠增長善(Kuśala)的各種思想及行為,
譬喻為樹根(mūla),故名善根。


行夢的故事.與各位分享夢 腦筋急轉彎.






你好 我叫小貓

 

你說 : 嗚嗚花~叫小花

 

你呢幾歲 

 


那有這樣講話

 

我貓都快聽不懂了

 

你三歲喔

 

哈哈哈~ 我大你

 

我來你家玩

別說我欺負你喔

 

小花: 嗚嗚

 

55是什么?

五湖四海任遨遊 三山道路三歲兒

你要找我玩楚河漢界呀

 

那小花你會玩嗎?

 

那麼我教你….

 

腦筋急轉彎改一下題目  反正你也聽不懂

 遊戲規則:觀棋不語真君子,起手無回大丈夫

 

遊戲規則你懂了吧

 

小花: 耶耶

 

好那我先排好棋子..

 

懷疑## 小花你怎這麼快就排好了..

 

真是快手..話都還沒說 :

 

不算 我要選紅軍

 

不算 我要重排祺子..再偷看一下你的手法

 

伯母呀 你家小花貓 怎麼動作..手那快呀

 

伯母說 : 等一下小貓你就知道答案..

 

小花 我大你 所以當大仔就要先讓你先走三步..

 

記得規則喔 不能說話

 

觀棋不語真君子,起手無回大丈夫

 

好你先起手

 

小花 我的紅車 紅炮 怎麼不見了

 

怎麼在你手上..不能這樣玩

 

小花你幹嘛又搖頭 :

 

我的紅相怎麼又不見了

 

都還沒開始玩勒..

 

我的紅帥勒…...不見了..

 

伯母 你家小花把我的紅帥吃了

伯母說 : 那你就輸了呀..

我是說 : 小花他吃進肚子裡了 我好怕

伯母說 :沒關係啦..他小小時就吃這個的..

 

我的紅兵也沒了…..我的棋子勒..不見了

 

才轉一下頭 才跟伯母說 : 一秒 0.05

 

這樣不算呀 小花哪有象棋是這樣吃對方棋子

 

伯母說 : 小貓不是說 :起手無回大丈夫 無回就是不能回頭

 

人生難得.尋錯方向亦如此 

 

才不到10 棋子都吃沒了..真正戰場不也這樣嗎

 

天下就只一局 你連棋子也都沒有了 

 

怎再玩下去

 

喔我貓懂了

 

武的我不行..那就來鬥文

 

小花..

 

心想著嗯嗯

 

小花就嗯嗯嗯嗯 點頭 你怎知道 我心裡想的

 

怪了原來我們是不用開口說話呀..

 

我就心想著..你就知道呀

 

這是心心相映嗎..

 

伯母說..對呀..我們同在這空間..

 

所以想法就像無線傳送..網路的封包..

 

你的心願結合別人心願就是大願

 

願力不可擋..每個朝代興落..都是人民心願所造成結果

 

自然力量 道的力量

 

要來好的 要來壞的

 

自前人所行所願 讓後人所同擔當共業

 

所以每一個人起因動念是一個很可怕力量..

 

小花開始提問:歷史上哪個人跑的最快?

偶貓哈哈回答:36計跑為上策 是孫子兵法

所以當爺爺的總是拿棍棒在後面追趕孫子

所以孫子跑的最快了

哈哈..

對吧 ? 這快吧..我贏了吧?

 

小花你幹嘛又搖頭 :

 

小花答曰:曹操

 

為什麼?

 

小花答曰:說 :曹操曹操到

 

你針厲害我們可以算一下平手嗎?

 

小花你幹嘛又搖頭

 

!那換偶貓問你: 鉛筆姓什麼

 

不能說 :是非鉛非汞喔..不在身..

 

小花你幹嘛又搖頭 :

小花答曰:蕭

為什麼?

原因:削()鉛筆。

 

小花問曰: 那鉛筆的媽又是誰????

喔呦喔喔?

是蠟筆小新吧

 

小花你你你幹嘛又搖頭 : 太卡通了

小花的心此時告訴我:

秦時明月是講歷史人物..

小花答曰: ()太后

千年有大事.

小花你是要我做鉛筆人?..

我貓暈倒了…….

小花是說 :如心大地.留點厚道

水火相濟..鉛筆不能削太厚..

 

小花說 狼來了(猜水果)?

答曰:楊桃 (羊逃)

()太后 楊家將 (羊家醬)

 

小花是說

要我找兵書韓信故事..

殺神白起 vs 兵仙韓信 VS 岳飛

《史記.卷四一.越王句踐世家》:「蜚鳥盡,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比喻天下平定之後便遺棄功臣。

 

三國魏.曹丕〈煌煌京洛行〉:「淮陰五刑,鳥盡弓藏。保身全名,獨有子房。」

 

飛鳥射盡之後,就收起弓箭不用。

用來捕兔的獵狗失去了作用,故而烹食之。

 

 

......................................................

 

 

 

你是說出門以後要我多帶兩塊冰塊?

 

小花答曰: 彬彬有禮(冰冰有禮)

 

哈哈冰冰有禮.

 

每次都輸.. 好啦

 

 

小花:天亮了.貓回去吧……..

 

下次再來玩….夢周公

 

伯母 小花小花要趕我走

小花小花要趕我走…….

小花小花要趕我走…….

 

一陣風就把我吹到河旁

遠山彼岸石上有字

蝶夢..夢醒時分….









手指







飛鳥射盡之後,就收起弓箭不用。用來捕兔的獵狗失去了作用,故而烹食之。
《史記.卷四一.越王句踐世家》:「蜚鳥盡,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

比喻天下平定之後便遺棄功臣。
三國魏.曹丕〈煌煌京洛行〉:「淮陰五刑,鳥盡弓藏。保身全名,獨有子房。」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