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4 20:54:10月光哈小貓

奪舍


奪舍,指將自我靈魂遷移到另一個已死亡的屍體中,以延續生命,繼續修行,為藏傳佛教那洛六法之一。在道教的說法中,類似的法術稱借屍還魂。與暫時的附身不同,是進佔另外一具身體的法術,可以佔有一具屍體,更有甚者,是驅除活人的靈魂,而自己的靈魂佔用該人的軀殼。
藏傳佛教那洛六法有「奪舍瑜伽法」。故而將意識遷到新近死亡的其他人或動物屍體內,以便繼續修行。該法利用了人體死亡後一段時間,肉身與靈魂的束縛力減弱,從而可以通過對於意志力的修煉,實現靈魂離體與新軀體合一。
中國道教與民間信仰

道教中這種法術稱借屍還魂,八仙中的李鐵拐真人,就是以此而復活的。中國民間信仰中,奪舍通常是因自己的身體已經腐朽不堪使用,不得已而為之的下下之策,雖說基本上軀殼愈佳,就可以活在世界上愈久,但由於奪來的軀殼畢竟保留了一些上一個主人的意識,也會存在肢體、器官的磨合問題,甚至會遭到上一個主人的靈魂報復。

流行文化
在仙俠文藝作品之中,常是以自身無意識的克隆體為奪舍對象,進而降低奪舍的副作用。
在動漫作品《火影忍者》中,三忍之一的大蛇丸轉換身體便是奪舍,另有1996年邱禮濤導演的香港電影《奪舍》。






噶舉派的那洛六法為拙火瑜伽、幻身瑜伽、光明瑜伽、夢中瑜伽、中陰瑜伽和遷識瑜伽。格魯派則將中陰瑜伽視為幻身瑜伽的分支,外加奪舍瑜伽成為六法。

拙火瑜伽:為那洛六法的基礎,目的是駕馭能量在體內經脈和脈輪中的運行,主要著重於臍輪

幻身瑜伽:通過觀察鏡中幻影等方法,認識到自身和萬物的如幻不實,主要著重於頂輪

光明瑜伽:結合禪定和睡眠,認識到進入睡眠時出現的母淨光並與之融合。

夢瑜伽:於夢中認識自己正在做夢,明白了夢境的虛幻,控制夢境、做清明夢,更進者修行夢中明光,並且體認白天生活有相似的虛幻性。

中陰瑜伽:目的是在死後的中陰境界能夠悟道和解脫。

遷識瑜伽:又稱破瓦法,打通能量通往頂輪梵穴)的途徑。在死亡的剎那,靈識從此出體而成就。

奪舍瑜伽:目的是在死亡後遷識到新近死亡的其他人或動物屍體內,以便繼續修煉。

噶舉派傳承有云:「道之根本為拙火」。學人先以拙火(kundalini energy)為收攝微細命勤氣趣入中脈之方便,復藉此引發「俱生大樂」,此為一切修法所依之真實基礎。往後所有圓滿次第瑜伽皆依此建立。拙火的修持是導引命勤氣入、住、消融於中脈,當行者於此法善巧後,即具有阻止菩提心漏失之力。行者依此便可依止業印作為助緣引生「四喜」,復依四喜而引發俱生大樂,復把俱生大樂與空性和合。

「拙火瑜伽」是由《喜金剛根本續》(Hevajra Tantra)及《嘿嚕噶勝樂輪根本續》(Heruka Cakrasamvara Tantra)的教法結合而成。「幻身瑜伽」及「光明瑜伽」是源於《密集根本續》(Guhyasamaja Tantra)。「遷識瑜伽」及「奪舍瑜伽」則出於《吉祥四座續》(Shri Caturpita Tantra)








不要被奪舍 自己找回來 偶再睡一陣子..身體越來越不好等等負面

也許一定得再進化超強00貓..絕對之戰..攻山之頂.無幻天 無極海

當春風再度吹醒我時..除卻巫山都不是雲。

終南山下剩下來的有幾顆心 QQ 那是小雨傘亮晶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