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1 00:33:34月光哈小貓

再探心經




為何我們要再探心經...

如以科學來講就是證據.從事科學研究要敢去想像,
而在創新、大膽假設的背後,則需要不斷的檢視求證。
你使用這個方法你有效~讓他人也來用這方法也一樣有效。
而他人再教傳他人也一樣結果有效。科學來講就是證據.
這不就是現代人所說的科學


唐  醫仙 醫神 藥王 (相傳孫思邈百歲後 仍然鶴髮童顏 壽140歲左右)

孫真人思邈云 


[七候]

第一候 宿疾並銷,身輕心暢,停心在內,神靜氣安,四大適然,六情沉寂,心安玄竟,抱一守中,喜悅日新,名為得道。

第二候 超過常限,色返童顏,形悅心安,通靈徹視。移居別郡,揀地而安,鄰里之人,勿令舊識。

第三候 延年千載,名曰仙人。游諸名山,飛行自在,青童侍衛,玉女歌揚,騰躡煙霞,采雲捧足。

第四候 煉身成氣,氣繞身光,名曰真人。存亡自在,光明自照,晝夜常明,游諸洞宮,諸仙侍立。

第五候 鍊氣為神,名曰神人。變通自在,作用無窮,力動乾坤,移山竭海。
第六候 煉神合色,名曰至人。神既通靈,色形不定,對機施化,應物現形。
第七候 高超物外,迥出常倫,大道玉皇,共居靈境,賢聖集會,弘演至真,造化通靈,物無不達。修行至此,方到道源,萬行休停,名曰究竟。

今時之人,學道日淺,曾無一候,何得通靈?但守愚情,保持穢質,四時遷運,形委色衰,體謝歸空,稱為得道,謬矣!此胎息定觀,乃是留神駐形,真元祖師相傳至此。最初真人傳此術,術在口訣,凡書在文,有德志人方遇此法,細詳留意,必獲無疑,賢智之人,逢斯聖文矣。



再探心經


有一個問題? 各位再探心經的想法?
是人死後未來去一探究竟呢?還是生前現在就去一探究竟呢?還是不知道?


你自己的心 你希望是什麼?


回答 不知道人因緣目標方向不明確..
表示自心還在迷惑中~還是請先暫停一下會較好.


本疑問沒有解答 捫心明白

前章文殊菩薩云 持心如大地,亦如水火風,無二無分別,究竟如虛空。


古大德云 入世 高高山頂立,深深海底行

我們這一次再探 行坤道與謙道 下山行  韜光養晦 厚德載物

我們將要再度起程去 修證  這一次的路程危機道遠 希望大家共同扶助

莫忘真心 無我利他 行證經路


尋道路只有兩種 一路是自己走出來 二路是問出來

怎麼走? 走就是行法 行空 行經路。

怎麼問? 不是去問身外的人。而是問自己的真心。

經常問自己 .等待機緣成熟真心自然就會來與你相合。

第1種行路也許較快 

由色界進入無色界由有為法進入無為法 。

你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法才是真方法 。

如有行者 願相信自己 請一起來再探心經 

再探的意思白話就是證實 明心見性 夢想成真


見地到了就是法身;修證到了就是報身;行願到了就是化身








心經來開門 


尋師法身 成就報身 化願大愛

轉識成智 皈依 佛 法 僧

所謂依 就是目標心願

三行共願彼岸 月光普照 愛行天下  光與愛

明心見性
 
過去的我(法願)  -  現在的我 (心願) -  未來的我 (乘願)

法身 報身 化身 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所謂渡河先渡己 渡己再渡我緣人 緣渡己渡渡眾生

PS所謂緣人就是現在心 (今生)

在家我為身 出家身無我

心即是佛,佛即是心;心外無佛,佛外無心。


希望大家有緣共渡彼岸究竟 

盡心盡力 無我利他 莫忘初心

山高自有客行路,水深自有渡船人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要解開心經 希望我們不是用來念或用來讀經本

心經告訴我們有個很一個很重要的秘密....行 字

上乘法 中乘法 下乘法 你會想選那一種法?

乘者是行義 真行才是真義

萬法萬行 歸根一行路

修行修行 意就在修這個行字

<六祖壇經>
萬法盡通,萬法俱備,一切不染,離諸法相,
一無所得,名最上乘。乘是行義,不在口爭。


探 尋深彼岸   " 行 "

就是 
" 行 " 經 道

這一條道路就是行徑 

希望大家一起共渡究竟圓滿

月光普照 天上人間








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觀自在菩薩。深波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
 
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
 
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
 
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身香味觸法。
 
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
 
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
 
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得故。
 
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
 
無罣礙故。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盤。
 
三世諸佛。依波若波羅蜜多故。
 
得阿藐多羅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
 
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
 
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
 
故說波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
 
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  ^《法華文句》(卷九)下:「法身如來名毗盧遮那,此翻遍一切處。報身如來名盧遮那,此翻淨滿。應身如來名釋迦文,此翻度沃焦。」
●  ^ 《金光明最勝王經•疏•卷三》載:化身佛有化身、父母生身、隨世間身、生身、假名身等五名稱;應身佛有應身、受用身、報身、智慧佛、功德佛、法性生身等六稱;法身佛有法身、自性身、真實身、如如佛、法佛等五稱。
●  ^ 《金光明最勝王經•玄樞•卷四》載,前述之化身五名外,加上釋迦佛身、二乘凡夫所見身、應身、變化身,共為九名;應身六名加上盧舍那佛身、菩薩所見身,共為八名;法身五名加上佛所見身、毗盧遮那佛身,共為七名。《宗鏡錄》稱變化身、受用身、自性身為三佛身。《法華玄論》:「若法華論明三身者,以佛性為法身,修行顯佛性為報身,化眾生義為化身。若攝大乘論所明,隱名如來藏,顯名為法身,則此二皆名法身。就應身中自開為二,化菩薩名報身,化二乘名化身。或云。化地上名報身。化地前名化身。」
●  ^
《雜阿含638經》:「佛言:「云何,阿難!彼舍利弗持所受戒身涅槃耶?定身、慧身、解脫身、解脫知見身涅槃耶?」」(對應相應部47相應13經)
《增壹阿含37品5經》:「若比丘戒身、定、慧身、解脫身、解脫知見身具足者,便為天、龍、鬼神所見供養,可敬、可貴,天、人所奉。是故,諸比丘!當念五分法身具足者,是世福田,無能過者。如是,諸比丘!當作是學」
●  ^
《解深密經》:「世尊!聲聞、獨覺所得轉依,名法身不?」「善男子!不名法身。」「世尊!當名何身?」「善男子!名解脫身。由解脫身故,說一切聲聞、獨覺與諸如來平等平等;由法身故,說有差別。如來法身有差別故,無量功德最勝差別,算數譬喻所不能及。」
●  ^
《攝大乘論》:「是聞熏習,若下中上品應知是法身種子,由對治阿黎耶識生,是故不入阿黎耶性攝。出世最清淨,法界流出故...此聞熏習,雖是世間法初修觀菩薩所得,應知此法屬法身攝。若聲聞獨覺所得,屬解脫身攝。此聞熏習,非阿黎耶識,屬法身及解脫身攝。」
●  ^
《成唯識論》:「謂諸如來真淨法界,受用變平等所依,離相寂然,絕諸戲論,具無邊際真淨功德,是一切法平等實性,即此自性,亦名法身,大功德法所依止故。」
●  ^
《手杖論》:「此聞之熏是極清淨,法界等流之體性故。法界即是如來法身...法謂法身,界即因也,是出世間諸法之界。謂能持彼熏習性故,及斷煩惱所知二障所有餘習,名極清淨。」
●  ^
《大智度論》:「佛有二種身。一者 、法身 。二者 、色身 。法身是真佛,色身為世諦故有佛。法身相上,種種因緣說諸法實相,是諸法實相亦無來無去。是故說諸佛無所從來,去亦無所至 。若人得諸佛法身相,是名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  ^
《能斷金剛般若波羅蜜多經釋》:「此二頌中所說之義,頌曰:唯見色聞聲,是人不知佛;此真如法身,非是識境故。此文意顯不應以色聲二種觀於如來。由是異生不能見者,此何為也?彼人起邪勤。言彼異生妄起邪勤,不依正道求見於我。此云法性者即是真如,若言福不證菩提者,此即菩薩福業其果應斷。」
●  ^
《大般涅槃經》: 「爾時世尊復告迦葉:「善男子!如來身者,是常住身、不可壞身、金剛之身、非雜食身,即是法身...如來之身成就如是無量功德,無有知者,無不知者;無有 見者,無不見者;非有為非無為、非世非不世、非作非不作、非依非不依、非四大非不四大、非因非不因、非眾生非不眾生、非沙門非婆羅門,是師子大師子,非身 非不身,不可宣說。除一法相,不可算數,般涅槃時不般涅槃,如來法身皆悉成就如是無量微妙功德。」
●  ^
《不增不減經》: 「甚深義者即是第一義諦,第一義諦者即是眾生界,眾生界者即是如來藏,如來藏者即是法身...舍利弗!此法身者是不生不滅法,非過去際,非未來際,離二邊 故。舍利弗!非過去際者,離生時故。非未來際者,離滅時故。舍利弗!如來法身常,以不異法故,以不盡法故。舍利弗!如來法身恆,以常可歸依故,以未來際平 等故。舍利弗!如來法身清涼,以不二法故,以無分別法故。舍利弗!如來法身不變,以非滅法故,以非作法故。」
●  ^
《究竟一乘寶性論》:「是故如來說一切時一切眾生有如來藏。何等為三。一者如來法身遍在一切諸眾生身。偈言佛法身遍滿故。二者如來真如無差別。偈言真如無差別故。三者一切眾生皆悉實有真如佛性。偈言皆實有佛性故。」
●  ^
《大乘起信論》:「從本已來,自性滿足一切功德,所謂自體有大智慧光明義故,遍照法界義故,真實識知義故,自性清淨心義故,常樂我淨義故,清涼不變自在義故,具足如是過於恆沙不離不斷不異不思議佛法...,名為如來藏,亦名如來法身。」
●  ^ 《大智度論》:「是時,佛告比丘尼:『非汝初禮,須菩提最初禮我。所以者何?須菩提觀諸法空,是為見佛法身,得真供養,供養中最,非以致敬生身為供養也。』以是故言須菩提常行空三昧,與般若波羅蜜空相相應。」
^ 《俱舍光記》卷七:「解塗灰外道說,自在出過三界有三身:一、法身,遍充法界。二、受用身,居住色界上自在天宮,即佛法中說摩醯首羅天,三目八臂,身長萬六千踰繕那。三、化身,隨形六道種種教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0-02-21 17:54:14